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红:不改变一如既往的真 想成为别人的榜样

2015年03月07日 14:23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

    资料图:韩红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韩红的性子向来直来直去,甚至有点口无遮拦,来到《我是歌手3》后,这种个性没有丝毫改变,结果引发了不少负面传闻,包括挑战总导演洪涛权威、欺负踢馆新人李荣浩等——这些消息让她很郁闷:“我到底错在哪儿?”

  日前,在《我是歌手3》录制间隙,韩红终于抽出空坐下来跟记者好好聊聊。她放下戒备,一边啃着猪手刷微信,一边说:“别老把我想得那么复杂。我啊,就是一小孩儿,简单极了。别我干点什么事儿就琢磨:她为什么这么干?她有什么目的?哪来那么多疑问!”

  1

  [底线] “更宽容了,但不会改变一如既往的真”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刚才也提到了自己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可能高兴了就高兴了,不开心了就会有直接的表现,那什么样的事是你不能接受的呢?

  韩红(以下简称“韩”):三十多岁的时候,只要别人说谎,只要这个事情不是真事,我就不能接受。现在宽容了不少。你想一想,如果一个人二三十岁的时候是这样,然后到了四十多岁的时候还是这样,她是不是脑残?什么是成年人,什么是儿童,为什么青年人是躁动的?青年人张狂不为过,中年人还张狂那就是为祸了。这个不为过和不为祸一定要把握好,不然就会吃大亏、摔大跤。我觉得我已经属于说话不太注意的人了,所以我现在处处小心。再说年纪大了,人就会变得豁达了,我没有什么……唉,什么都可以一笑而过。

  记:你说话一直都非常豪爽直接,也习惯讲真话,会不会因为太过直接得罪人而后悔过?有没有想过要改变?

  韩:我不会改变的是一如既往的真,我要改变的是我要懂得去体会别人的感受,不能拿着说我很直率做理由,而去忽略别人的感受。这个我得改,我觉得我替别人想得少,太主观了。所以我要懂得更体谅他人一些,懂得更理解他人一些,但是我改不了的是真,我不会做假。

  记:这种懂得为他们多想一些的改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韩:好多年了吧,我以前比现在还有性格。

  2

  [公益] “我想成为别人的榜样,而我的榜样是雷锋”

  记:有人说你身上有一股江湖味,从说话的方式到做事的方式,你说这对你做公益有益处?

  韩:很多东西是老天给的,是天赋予你的一种责任,是使命。我觉得我在做这种事情的时候非常自然,所以我会觉得非常开心。我们每个人都要去做自己最自然、最擅长的事。老人家都说搬石头不要砸自己的脚,倘若我自己没有能力去帮助别人,那我就乖乖地去做一个不给社会添麻烦的人,做好自己也是一种修为的方式。在我看来,不以善小而不为,有的时候随手帮一个路边的老人、残疾人,随手就是慈善。

  记:你以前做公益很低调,后来慢慢会邀请一些媒体去感受、去探班。是不是因为看到了娱乐圈里有一些不好的新闻发生,希望能够借做公益带起一股正能量?

  韩:不是,我不去跟任何人做比较。我还是那句话,我做慈善源于内心,心里舒坦、高兴快乐,我就去做。娱乐圈有不好的新闻,那是他们的事儿,但我去正面地宣传慈善事业,宣传正能量,我就希望我能成为别人的榜样。大家来效仿我做这件事情,我就成功了。

  记:你觉得偶像跟榜样这两个词之间有何区别?

  韩:偶像是比较具象化的,也可能最经不起时间考验。比方说现在还会有多少人迷恋H.O.T呢?但榜样是别人会效仿着你的行为去做事情,是一个标杆,榜样这两个字的持久性会更长一些。比如说我的榜样是阿甘、雷锋,我一直以榜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你放心,我可以保证的一件事就是,韩红这辈子绝对不会违法乱纪。

  3

  [转变] “我就是一小孩,但说话比以前收敛多了”

  记:直至今天,对于你来参加《我是歌手3》这个节目,仍有网友心存怀疑,不明白你为什么还要来参加一场歌唱比赛。

  韩:这有什么不明白的,第一我喜欢唱歌,第二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展示的人都不会是差的歌手,都是高手,挺高兴的一个事儿。观众别老把我想得那么复杂,我啊,就是一小孩儿,简单极了。别我干点什么事儿就琢磨:她为什么这么干?她为什么要来?有什么为什么的,湖南卫视节目好看,观众收视率高,到这儿来可以唱很多平时自己想唱却不能唱的歌儿,然后跟高手一起过过招,过过快乐的音乐时光,让自己回到当年纯粹的歌手身份,不好吗?

  记:你曾经说过你来参加这个节目,是为了放下身上的一些小骄傲,那你觉得现在自己有变化吗?

  韩:当然了,我说话已经比以前收敛了好多。这是自己最大的一个感受,然后我也听得进去别人提的一些意见了。

  记:磨平心性的方式有很多,为什么要通过一个歌唱节目?

  韩:因为这个节目相对于其他节目更加专业一些,能够让我更好地、纯粹地唱歌,更贴近观众,能更好地与观众进行情感交流,这种纯粹的感觉是我喜欢的。(张越)

【编辑:岳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