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飞机坠毁72岁影星生还 媒体:电影里一幕出现了

2015年03月07日 16:1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美国时间3月5日,72岁的好莱坞老牌影星,曾主演过《星球大战》、《夺宝奇兵》等经典电影的哈里森·福特在现实中重现了他在戏里经常演绎的一幕——他驾驶一架教练机因机械故障坠毁,身受重伤,但没有生命危险!而这已是酷爱飞行的他第三次坠机死里逃生,网友感叹:“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主角光环?”

  多年来,哈里森·福特一直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普通人,处处标榜“我洗碗,我也做饭”,结果越描越黑,“早上我叫醒八岁的兰姆起床上学,然后就开开飞机消遣时光。你看,我就像其他人一样。我的孩子小至8岁,大至42岁,同时我还是爷爷”。

  这个在戏里就精彩得“非人类”的老头,在戏外也一样活得精彩纷呈。不少中国网友在钦佩其“疯劲”的同时,也纷纷送上祝福,希望老爷子早日康复。

  疯出事了!

  儿子说他:“摔得很惨,受伤不轻,但还OK!”

  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5日,哈里森·福特驾驶一架教练机起飞后不久,就向塔台通报“有引擎问题”,要求立即折返,但随后飞机就坠毁在附近的一处高尔夫球场。目击者称事发时飞机上只有福特一人,他头部受伤,满脸是血,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洛杉矶警署发言人称,事故系因飞机机械故障。消防人员透露,飞机坠毁前曾撞树。现场目击者也称飞机在穿过多棵树后,最终腹部着地。

  不过,和哈里森·福特在众多好莱坞大片里的表现一样,他历经如此大劫,居然大难不死!洛杉矶消防局称,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后,发现福特还有意识和呼吸。救援人员将他送往医院救治后,现在情况暂时稳定。随后,其助理表示,哈里森·福特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无生命危险,预计将完全康复。而福特的儿子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父亲“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摔得很惨,受伤不轻,但一切还OK,他是一个坚强的男人”。

  这已不是哈里森·福特第一次坠机。2000年夏天,他的六人座私人飞机迫降在内布拉斯加州的林肯市,他毫发无伤;1999年,他与一名飞行员驾驶一架直升机,迫降在加州一条干河床上,两人自行脱困,均未受伤。三度死里逃生,令网友感叹:“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主角光环?”

  哈里森·福特虽已年过七旬,仍然不断有电影新作推出,此次坠机无疑将对多部作品的拍摄和宣传造成影响。早前他确定拍摄经典科幻电影《银翼杀手》续作,亦有传他会接拍《夺宝奇兵》系列第5集,如今两部作品未知会否改变人选。此外,他与布莱克·莱弗利合演的《阿戴琳的年龄》将于下月上映,看来他不大可能赶上首映礼,只能希望年底上映的《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宣传活动中能重见他的身影。

  戏里够疯!

  媒体说他:“永远一派正气,狡诈和他无关”

  从影四十多年,哈里森·福特是《夺宝奇兵》中的印第安纳·琼斯,《星球大战》中的太空船长梭罗,冷酷坚定的逃亡者或CIA探员……很难说他是个戏路宽广的演技派,他的大多数角色就和他的表情一样,显得有些单调——商业动作片的男主角,无非就是探员、警察或卷入风波的普通人,最有创意的也仅是美国总统(《空军一号》)。在各种职业的名头下,其实都是同一个人,有着同样的性格和魅力。就连他大多数的电影海报,都是清一色的表情:紧闭双唇,紧锁眉头,紧张中透着坚毅。

  不过,这些雷同的“硬汉”角色却让福特的银幕寿命比其他动作明星都要长。与施瓦辛格从政、史泰龙淡出、布鲁斯·威利斯人气渐低的境况相比,哈里森·福特的票房号召力始终高企,是好莱坞最卖座的演员之一。从《夺宝奇兵》、《银翼杀手》、《目击者》、《亡命天涯》等影片一路算下来,他至少取得了10亿多美元的票房。在大多数的作品中,他的角色都是美国个人英雄主义的化身:虽然麻烦不断,但坚信自己站在正义的一边;不会主动挑起战斗,可一旦加入其中,便一定会主导并终结战斗——美国观众们似乎任何时候都愿意为“哈里森·福特式”的英雄买单。

  当然,哈里森·福特也拍过其它类型的电影,比如喜剧和惊悚片,但似乎不那么好笑(《打工女郎》),也不那么吓人(《危机四伏》)。“他永远都是一派正气,狡猾、奸诈和他无关。”《卫报》曾如此评价他,“正是他的凡人特质,让他那样的迷人。”

  戏外更疯!

  他说自己:“一直在买飞机,是我唯一的奢侈”

  早在二十岁时,哈里森·福特就想当一名飞行员,但直到30年后,他才真正拿到了飞行驾照。此后,他没事儿就驾着飞机满世界跑。昔日,法国杜维尔举办美国电影节,哈里森·福特曾亲自驾驶飞机横跨大西洋,携当时的未婚妻卡莉斯塔·弗洛克哈特与养子兰姆来到杜维尔领奖,拉风无比。

  住在怀俄明州农庄的时候,他甚至开着自己那架贝尔407直升机,参与当地搜救队的行动。2001年1月,哈里森·福特参与当地的搜救队,寻找一名到黄石公园露营却脱队失踪一夜的13岁男童克劳森。经过几小时的空中搜寻,福特率先发现了克劳森,赶紧找一处空地降落。下机后,他第一句话就冲孩子开玩笑:“你只身度过黑夜的挑战,看来可以领到优秀童军勋章了。”脑补一下,当克劳森看到从直升机上下来的是银幕里的英雄哈里森·福特,会是怎样的感觉?

  “其实,那些救援都很基本,没什么惊险可言。只因为是我,才那么大张旗鼓地宣传。”对此,哈里森·福特轻描淡写地说,“我只是在为小镇尽义务。” 到底有多少时间花在天上?他自己是这么说的:“飞行成为了我最大的爱好。一天飞下来,也就剩那么几个小时了。”

  哈里森·福特有好几架私人飞机。“几年来我一直在买飞机,这是我唯一的奢侈,”他说道,“相对来讲我是比较节俭的,我生活得很好,但不铺张浪费——除了飞机。”此话不假,25年来,哈里森·福特只有一套正装,还是拍电影时拿的,“人们每次听到这个都会笑,但那是真的。”

  同时代的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等老戏骨,如今外形都已日渐衰老,只有福特爷爷还精壮得和年轻时一样。年过七旬的他,每天仍然接受网球课程,一周三次去健身房锻炼,左耳垂上还戴着10年前的耳钉。曾在2006年《防火墙》中同哈里森·福特扭打的英国男演员保罗·贝坦尼坦承:“当时就像和一块岩石在打。”

  章琰

【编辑:岳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