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小春坦言享受当奶爸:一想儿子就开心(图)

2015年03月07日 16:1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陈小春坦言享受当奶爸:一想儿子就开心(图)
当了爸爸的陈小春豁达许多 魏辉/摄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由小沈阳、田亮、陈小春、熊黛林主演的电影《将错就错》正在热映,片中陈小春饰演一名倒霉的南洋富商,跟小沈阳、田亮斗智斗勇,打响一场事业和爱情保卫战。日前,陈小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当了爸爸的他幸福地分享“奶爸经”,坦言现在儿子是自己的“烦恼消除剂”,“想到儿子就很开心,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了。”

  [演戏:奶爸不改戏路]

  《将错就错》中,小沈阳和田亮分别操着一口东北和重庆方言,和说着“港普话”的陈小春来了一回“南北混搭”。陈小春笑言这次合作语言不通是最大的障碍,但三个人都很合拍。说到当了奶爸之后的戏路变化,陈小春坦言不会为了儿子而挑角色。

  羊城晚报:在新片中饰演的是一个怎样的角色?

  陈小春:这次客串一个古董店的老板,被老婆甩了,想追熊黛林,怎知途中碰到两个小子,偷走了我的镇店之宝,还把我的妞也带跑了。

  羊城晚报:你好像特别钟情于演小人物?

  陈小春:我喜欢演小男人,英雄是成龙大哥或者发哥来演的——其实我以前也演过自以为是的英雄。

  羊城晚报:这次和小沈阳、田亮一起演喜剧,有什么火花吗?

  陈小春:第一天开工其实挺困难的,小沈阳说东北话,田亮说重庆话,东北话还好,重庆话我完全听不懂。好在导演帮了很多忙,慢慢适应了,最后片子里我用的是配音。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剧风格,但很合拍。有一些现场发挥,对方也会很自然地接下去,合作得很开心。

  羊城晚报:当了爸爸会影响接戏的标准吗?例如尽量不演反派或者亲密戏?

  陈小春:以往听前辈说过,当了父母会特意去选正面的角色,但我不这么看。我是一个演员,演的是角色,不是我本身。我不会为了小朋友特别挑角色,这只是工作的一部分。不是每个演员都要做英雄、超人,也没有那么多电影有英雄角色,难道你非说“我不演别的,我只演英雄,我要给儿子看”吗?至于亲密戏,小孩长大了应该会懂。

  羊城晚报:会不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家庭?

  陈小春:过去的一年多其实都是这样,我和应采儿必须留一个看孩子。我会尽量接一些在家附近的工作,最好在广东省内,开车几个小时,就能在天亮前回到家。儿子100天的时候,我在天津拍戏回不去,现在想想很后悔,一生就只有这一次。虽然也有电话和视频,但是跟真的在面前看着他还是不一样。

  羊城晚报:之前跟应采儿参加了综艺节目《极速前进》,接下来还会夫妻档出击吗?

  陈小春: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两个人去了这么多地方。现在也有夫妻档真人秀节目在谈,但是老是将私人关系亮出来,还是觉得怪怪的。虽然说工作为了生活,参加节目有薪水,但我很担心有人会觉得,这两夫妻是不是很缺钱用?

  [家庭:计划会生二胎]

  今年是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五周年,两人依然甜蜜,情人节结婚纪念日,两人还晒出水底亲吻的甜蜜照片。说起相处秘诀,陈小春表示儿子出生让两人感情有增无减,并坦言很享受现在的奶爸生活,“想一下儿子就很开心,别的都不重要了”。

  羊城晚报:跟儿子怎么样相处?

  陈小春:现在他只会叫外公、外婆和妈妈,很少叫爸爸。因为外公、外婆每天喂他吃饭,妈妈陪他睡觉和带他上学。平时我经常逗他、跟他玩,用各种方法引起他的注意,尽量花多点时间陪他。不过我不太喜欢带他上街,路人会拿手机来拍,所以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羊城晚报:会让儿子看自己拍的戏吗?

  陈小春:等他长大了自己找吧,想看就看,不会刻意告诉他。以前在影院看电影,看到身边有小孩笑得很开心,就很期待儿子能快点长大,能带他去看电影。

  羊城晚报:你们都是艺人,希望儿子长大了也进入娱乐圈吗?

  陈小春:不希望,这一行太不简单了,对小孩不太健康。当然,如果他真的喜欢进这个行业,你也阻止不了。

  羊城晚报:现在很多明星带孩子上亲子综艺节目,你会不会考虑?

  陈小春:《爸爸去哪儿》是给谁看的?都是给成年人看的!拿小孩子当好玩的东西来看,是不是一件好事呢?万一小孩上节目后有不好的影响呢?再说吧,现在他还很小,还没完全能沟通。

  羊城晚报:当了爸爸之后,你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陈小春:出去干活时,会遇到不开心的事和人,现在觉得都没必要伤脑筋和费心思了,想一下儿子就很开心,别的都不重要了。

  羊城晚报:儿子更像你还是更像妈妈?

  陈小春:个性像我老婆多一些,很喜欢笑,话也很多,但是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羊城晚报:你是属于虎爸虎妈一类的家长吗?

  陈小春:不会,我对他没什么野心。只要他健康成长,拥有快乐的童年,其他都无所谓了。

  羊城晚报:有计划生第二胎吗?

  陈小春:计划当中,没这么快。现在儿子还很小,马上再生一个对他不太好。等他再大一些,能够很好地交流了,再说吧。

  羊城晚报:有什么婚姻保鲜秘诀吗?

  陈小春:有了小孩后我们的感情有增无减。当年结婚那一天,既是情人节也是大年三十,所以一年有两天可以庆祝。今年我们三个人去外面吃饭庆祝,采儿送我的礼物是过两天我们一起去日本滑雪。我们定期会两个人去吃饭看电影,这挺好的,不是说结了婚就不过两人世界了。

【编辑:岳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