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淳元普通话发音标准惊呆观众 将出中文专辑

2015年03月08日 16: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前晚迎来第十期竞演,萧煌奇作为本季最后一位补位歌手献唱《你是我的眼》,首战便杀入前三,迎来开门红。当晚表现最为惊艳当属“韩国歌王”郑淳元,他一改以往用中韩双语演唱的风格,全程用中文挑战张惠妹的经典歌曲《听海》,标准的发音惊呆现场观众。

  中文演唱 发音比古巨基还标准

  《听海》的原唱是张惠妹,曾被歌神张学友、金曲歌王曹格等多位歌手翻唱过,“黄妈”黄绮珊也在《我是歌手》舞台上深情演唱过这首歌。据悉,郑淳元为了备战《我是歌手》,准备了30多首中文歌曲,而这首《听海》是他最喜欢、同时也是最想挑战的歌曲。作为歌神张学友的超级粉丝,张学友演唱过的歌曲成为他练习中文的一大利器,而《听海》更是信手拈来,作为比赛曲目再合适不过。

  当晚郑淳元登场时,台下一位观众大声用韩语说了一句“撒浪嘿(我爱你)”,郑淳元则毫不犹豫地用中文回了一句“我也爱你”,流利程度惊呆众人。

  就在郑淳元张口演唱歌曲的第一句时,其标准而完美的中文发音让现场观众大为讶异,不少网友笑称:“过了个年,元叔的普通话比古巨基都标准了,简直可以去考中文八级!”其深情的演绎也令他再度问鼎冠军,超强歌唱实力引得不少人赞叹:“谁说郑淳元名次高是借韩剧东风?唱中文歌照样分分钟秒杀众人”、“原以为中文会成他的软肋,没想到这次《听海》唱得我都忘了元叔是韩国人……”

  唱过之后郑淳元满头大汗,还不忘携手他的韩国钢琴演奏家朋友用中韩双语向大家致敬,获得满堂喝彩。在郑淳元竞演完毕后,坐在观众席的《听海》作曲涂惠源给郑淳元发了信息,称赞他把自己的作品演绎得非常完美,自己也很高兴有人把这首《听海》的真正情感完全抒发出来。

  卖力彩排 压力大导致“血洒”舞台

  郑淳元能在本期竞演中夺冠,可谓付出了“血的代价”。据悉,他在彩排现场突然狂飙鼻血,把周围人吓得手足无措,当天的彩排也因此一度陷入停滞。

  据透露,在第十期竞演最后联排期间,轮到郑淳元上场时却迟迟没有动静。当现场工作人员满是疑惑之时,郑淳元突然从后台跑上来,鼻孔里塞着止血棉,手里拿着毛巾,一边憨笑着用中文连声说“对不起”,一边示意乐手们开始排练,状态颇为狼狈。据了解,由于连日竞演压力巨大,郑淳元对自己要求又十分严格,不仅在韩国每天进行魔鬼式训练,到了长沙也一刻不停歇,为了编曲等事宜无暇休息,最终体力不支,在后台狂飙鼻血,连彩排都要拎着毛巾擦着血上阵,场面着实“悲壮”。看来漂洋过海来比赛的郑淳元每场都是“用生命在演唱”,让人不禁感叹:“淳元皇后”也是蛮拼的,每寸“江山”都是拿血肉搏来的。

  其实早在之前的几场竞演中,歌手们就曾出现过不同的身体问题:韩红重感冒上阵差点晕厥,孙楠又主持又唱歌睡不到四个小时,古巨基和李健喝中药缓解嗓子,再加上这次郑淳元“血洒”舞台,《我是歌手》高强度和高压力的竞演令人咋舌,也让不少观众为歌手们的健康状况捏了把汗。据工作人员透露,像郑淳元这么严重的情况,在《我是歌手》三季以来是头一次遇到。

  收获友谊 五月将推出中文专辑

  当晚,持人孙楠不忘在郑淳元演唱过后调侃他一番:“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但是前两天淳元发了一张合照,还把我p成了小尖脸,所以我觉得他不仅歌美人帅,心地还厚道。”

  据工作人员透露,自从参赛之后,郑淳元便和一众歌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尽管比赛是残酷而紧张的,但郑淳元称参加《我是歌手》收获了许多,中文也有了很大进步。

  在此前的粉丝见面会上,郑淳元透露自己平时十分爱听中文歌并随口哼出多首中文歌,包括王力宏的《kiss goodbye》、张信哲的《白月光》、张学友的《秋意浓》等等。他笑称希望自己今年能学好中文,能用中文和粉丝交流,并透露预计在今年五月会出一张全中文的专辑。

  首发歌手

  成绩堪忧排名都垫底

  压轴加盟的补位歌手萧煌奇一现身便引发空前关注,当晚首场出击便以一曲《你是我的眼》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因有着亲身体悟,萧煌奇演绎的版本比林宥嘉的版本多了一份意蕴与力量,情感丰沛的演唱之中传递出无限的温暖与正能量。得知名次后的萧煌奇直言“很荣幸”,称《我是歌手》的氛围让自己觉得温馨,“每个歌手之间都是英雄惜英雄的感觉”。不少网友也表示:“还是原作者演绎自己的作品最打动人,听到萧煌奇唱《你是我的眼》真的浑身起鸡皮疙瘩”、“不仅长得像陈奕迅,唱功也不输歌神啊!”

  上周名次跌至第六的李健此次也发大招,不仅请来由16个天籁童声组成的合唱团一起演绎羽·泉的代表作《月光》,还在歌曲的间奏部分融入曲调优美的《送别》唱段,歌曲原唱为第一季歌王羽·泉,融入的唱段又是第二季歌王韩磊曾演绎过的《送别》,李健的音乐改编似乎剑指歌王,最终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网友感叹:“自从有了李健,总觉得什么歌都满是诗意与情怀。”

  上周夺冠的谭维维则祭出埙和钢舌鼓等冷门乐器迎战强敌,将一首民谣风的《往日时光》演绎得颇为动人,勾起观众深埋心底的回忆,虽然最终排名第四,但其表现还是获得网友一致好评。

  相较之下,第三季《我是歌手》首发阵容中硕果仅存的韩红、孙楠和A-Lin黄丽玲成绩都不理想,激烈战况惹得不少网友直呼:“眼睛一闭一睁,名次完全就变了,歌手们也太不容易了吧!”上周垫底的孙楠演绎自己亲自填词的《全部的爱》,将记忆中那些关于儿女的温馨点滴化作一句句简单却动人的歌词,融进优美的《雪之花》旋律之中,最终收获第五名;首个登场的韩红虽然以《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博得不少掌声,但最终只排名第六;参赛以来成绩一直稳中有升的黄丽玲遭遇大危机,一首《忘不了》排名第七,首次尝到垫底滋味的黄丽玲直言自己听到排名也很意外:“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歌曲,可能是大家觉得我唱慢歌是打安全牌,我下次会努力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东西,我会坚持先感动自己,再感动别人的原则。”(语果)

【编辑:岳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