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器萌物攻占大银幕 R2D2、阿拉蕾+瓦力波力受宠

2015年03月29日 11:4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超能陆战队》中的机器人大白随着电影的热映,成为了观众心中新一代的“萌神”。大白的萌不仅依靠胖乎乎、软绵绵的外形,其善于为人治疗伤痛的暖男特质,更是为它加分不少。

  大白的这股萌劲,一扫以往观众对机器人的固有印象。机器人不再是残暴的战争机器,不再是冰冷的工业产品。它们也能拥有与人类一样的感情,也可以萌萌哒。

  当然,在动画界,萌萌的机器人可不止此一家。《机器人总动员》中的瓦力和波力、《星球大战》中的R2D2、还有我们再熟悉不过的阿拉蕾等等,无一不是实打实的机器萌物。

  机器萌物:马文

  来源:《银河系漫游指南》

  《银河系漫游指南》中的马文,堪称机器人中的段子手。

  “生活?别跟我谈什么生活!”、“我对那台电脑说了很久很久,向它解释了我的观点,从宇宙一直到它自己,然后它就自杀了。”、“你就是恨我,大家都恨我。这是宇宙形态的一部分。”……这些都是马文的经典语录。

  萌中带有点忧郁,毒舌中又不失幽默。马文萌出了神经质,犹如《生活大爆炸》(点播路径:电视剧——情感)中的谢尔顿,它因而成了科幻界最有名机器人之一。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买它的账。

  有一个流传很广的段子说,多年前,马文曾经参加《星球大战》的面试,结果导演乔治·卢卡斯选择了那个呆头呆脑的机器人R2D2。从此,马文就得了忧郁症,甚至开始失眠,它只能靠在一秒钟内数几亿只羊才能进入梦乡。

  机器萌物:R2D2

  来源:《星球大战》

  能够胜过马文,成功拿下《星球大战》里的角色,机器人R2D2的卖萌功夫自然不一般。

  垃圾桶一般的体型,不足1米的身高,看上去傻乎乎的支撑系统,这些都让它看上去萌态可掬。

  作为一个宇宙级的飞船机械修理专家,R2D2肚子里塞满了各种工具。当然,它也不是一个普通的飞船技师,保护莱娅公主、修理天行者卢克的战斗机、毁坏敌人的飞船……

  这位机器萌物在电影中的贡献实在不小,可谓进能打仗,退能卖萌。

  R2D2虽然不像大白那样能说一口暖人心的话,但是它的身体面板上,能用代码来表达喜怒哀乐,以及自己内心的想法。

  机器萌物:瓦力

  来源:《机器人总动员》

  若按当下“一切看脸”的标准,瓦力的外表实在难以和萌字划上等号。又脏又旧的机器外壳,做着垃圾清洁工的蓝领工作,怎么看都是屌丝机器人。

  瓦力能迈入机器萌物的行列,自有它的优势。任劳任怨,它一直坚持做着清理地球的工作;不乏文艺情结,它喜欢看电影听音乐,还养草养宠物(虽然是只蟑螂,但片中地球上已没有其他生物了)。

  当瓦力遇上白富美伊娃时,它的生命有了色彩。为了救女神,瓦力不顾一身破铜烂铁,毅然爬上了宇宙飞船;为了讨女神欢心,瓦力会用灯光和焰火制造浪漫。可以说,瓦力的萌,更多地体现在暖男的性格上。这种特质也让屌丝机器人,最终抱得女神归。

  机器萌物:波力

  来源:《机器人总动员》

  与瓦力一样,电焊工波力也是一位不太起眼的工作型机器人。一样的孤独、一样的兢兢业业。

  外观像麻将的波力,在一艘宇宙飞船上工作,工作环境相对优越。但它似乎有些强迫症,一旦飞船内部出现污染,波力会不遗余力地把污染物清除,不完成它绝不会休息。

  无疑,波力就是我们常说的具有“螺丝钉精神”的机器人。它的这种萌,更多的是一种呆萌,像个一丝不苟的理工男。

  在《机器人总动员》中,波力戏份并不多。但在番外篇《电焊工波力》中,当瓦力的“野蛮女友”伊娃在飞船中“大开杀戒”时,我们的电焊工兼清洁工波力就彻底忙乱了,它马不停蹄地修理和清洁,恪守着自己的工作职责。

  机器萌物:阿拉蕾

  来源:《阿拉蕾》

  都说软妹子有三宝:身娇、音柔、易推倒。机器少女阿拉蕾虽然也长着一副萌萌的童颜,却拥有着女汉子的体魄与性格。

  看过《阿拉蕾》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她也有着属于自己三宝:力大、开朗、死不了。因而你会看到,她时常用身体将警车撞坏,把企鹅村搞得天翻地覆,甚至连地球与月球都随时可能被她毁灭。

  脱线的阿拉蕾,虽然让企鹅村的村民无言以对。但对于“看脸”的观众来说,这个大眼睛、齐刘海、小短腿以及有着标志性天使帽与大框眼镜的机器女孩,无法不让人喜欢。

【编辑:姜贞宇】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