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0岁林青霞现身成都 身着红色长裙笑容优雅(图)

2015年04月18日 11: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60岁的林青霞雍容华贵,风采依旧。

  影帝廖凡、大名鼎鼎的温太医、“百变女王”尚雯婕都来了成都,大家为何视而不见?

  “我们要把镜头留给林青霞”

  影帝廖凡来了,“温太医”张晓龙来了,“超女”尚雯婕也来了。4月17日下午,众多明星现身四川博物院,参加四川省博物院与卡地亚典藏联袂呈现的“艺境天工——中西方珍宝艺术展”。只是所有的媒体人和嘉宾都按兵不动,大家的目的相同——等待女神林青霞。

  围观林青霞,真的是个技术活儿。二楼的媒体见面区星光熠熠,一拨又一拨各种明星,衣香鬓影,款款而来,但提问者寥寥,闪光灯星星点点。很多人心里都清楚,他们心里等的大咖大明星只有一个:林青霞。身边的同行淡定说:“手机电量不足百分之二十,我要留给大美女。”于是选择对众星视而不见。可怜门口那几个摄影大哥,一遍遍对着川博大门,不停调试角度,想必脖子都酸了吧。

  下午五点半,气氛陡然紧张,川博闭馆清场,压轴的林青霞翩然而来。只见她一出车门,就先将一只手抬起,交给等候多时的一名礼仪手中,两人拾阶而上,犹如女王加冕。林美人一席红色长裙,齐耳中短烫发,弧度弯曲自然,雍容华贵,风采依旧。当然,万事万物都难以经受时间的侵袭,包括林美人的眼角。不过,60岁了,依然优雅如此,已是难得。

  而在内场,林大美女迟迟不肯现身,大家都在揣测,她将出现在哪个舞台。一楼的开幕现场,长枪短炮早已架起;二楼的媒体见面区,守候了更多的记者。直到开幕典礼即将举行,活动方的外籍高层陆续登台,默契地在舞台中央预留一个空位,大家心照不宣,这阵势,只有林大美人值得拥有。

  整个剪彩现场,林青霞一直保持优雅笑容,不时举起香槟,与周围人士亲密交谈,显然心情不错。几乎所有的相机或手机,都齐刷刷地对准了她一个人。剪彩之后,外籍高层陪同林美人参观展览。她走到哪儿,都能吸引一票人的目光,五六个黑衣保镖不得不伸手围成两层人墙,一层保护,一层隔离。可怜“温太医”沦为路人,也被林青霞的保镖隔离在外,等待众人离去,才来默默地欣赏珠宝。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见习记者曾洁摄影陈羽啸

  记者手记

  她究竟哪点美得如此惊心动魄?

  自2011年公开声明转型当作家后,林青霞公开来内地参加活动的次数包括昨天来成都,总共三次。第一次是2011年9月在北京大学,林青霞出席其首部散文集《窗里窗外》新书内地首发式。第二次是2014年11月,林青霞携第二部散文集《云去云来》去西安分享创作经历。除此之外,影迷对林青霞的消息,也只有通过她很久才更新一次的微博。

  从琼瑶爱情故事里楚楚动人的美少女,到徐克武侠剧里英气逼人的侠客,角色自然流畅的转换之间,精湛淋漓的演技惊艳世人。1994年,林青霞告别影坛,逐渐淡出演艺圈。2011年7月以“作家”身份“复出”,推出散文处女作《窗里窗外》,在华人世界引发不小轰动。2014年11月3日,林青霞在60岁生日宴会上又发布第二本新书《云去云来》。

  林作家的《窗里窗外》、《云去云来》我认认真真翻看完了,除了包装精美,书中大量的旧剧照图片真是好看、养眼。她文字的最大特色是质朴无华、老老实实。林青霞出书是自己亲笔写,不像有些明星找人代笔,这已经非常难得。

  林青霞17岁就进了电影圈,成为大明星后,片约更是堆积如山,她经常在各大酒店之间“流浪”,哪里有时间看书写作?她自己就在文章中透露,自己曾经的住所里除了剧本,没有一片带字的纸。结婚以后才比较闲,开始喜欢看书写字。此外,林青霞的确也真心谦虚好学,她文章中多次提到自己对龙应台、章诒和这些文坛大姐的真心崇拜。有一年,参加香港书展读者发现,在章诒和的演讲上,林青霞低调入场,安安静静、认认真真得像个小学生一样,在台下认真听讲。

  林青霞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拍戏,叱咤80年代。按理说,作为80后一代,对林青霞的欣赏是错时的,主要是通过电影碟片或者视频,但是这种喜欢,竟然还这么痴迷,可见她的魅力真的比较罕见。只能说,她美得非同凡响。有时候看林青霞的照片,就忍不住琢磨,她到底哪点美得如此惊心动魄?我的发现就是,应该在于她不仅仅有女性的柔美,还有一股大丈夫的英气,眉宇之间。这或者就是有人说的,一个人美到极致,就有点雌雄莫辨!

  听说大美人不接受采访。如果是别的明星,为品牌代言,事先声明不接受传媒采访,我们很可能会觉得其傲娇。但是对林青霞,我们不会。因为人家早在深闺里当贵妇很久了,也早就字正腔圆地说,已经转型当作家了。

  林青霞出生于台北,但她在眷村长大,父母都是山东人,所以林青霞会说山东话。在2011年香港书展的新书首发式上,林青霞还特意翻开书中这一段,用山东话念了起来,当场响起满场笑声。眷村除了山东人,四川人、重庆人在眷村也有很多。从小在眷村长大的林青霞,应该会说几句川话吧?不知道她此次来成都,听到四川人说四川话,会不会想起那些在眷村中度过苍茫历史岁月的眷村邻里呢?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