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薇与刘青云金像奖封后帝:是对我很大的鼓励

2015年04月20日 11:03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

  赵薇赢了!这是她第一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影片《亲爱的》在昨晚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得的惟一的奖项。

  赵薇说,其实获奖感言她在去年提名台湾金马奖的时候就想念了。昨晚,赵薇披着耀眼的光环,盖过了以双提名获得影帝的刘青云,也盖过了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等5项大奖的《黄金时代》。

  最佳女主角

  赵薇:金马奖时就想念获奖感言了

  凭借陈可辛执导的打拐题材影片《亲爱的》,赵薇获得了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亲爱的》是赵薇继《致青春》后以演员身份重回大银幕的首部作品。这是她第二次提名金像奖女主角(她还曾提名过三次最佳女配角),也是她第一次摘下最佳女演员的桂冠。捧过奖杯的赵薇并没有激动得泪流满面:“我真的没有想到是我,我刚看的时候已经打算怎么回家洗洗睡了……我很开心能把在金马奖准备的获奖感言在金像奖念出来,感谢陈可辛导演突发奇想让我演这个角色,虽然角色一点都不好看,但是我觉得她很美,其实演员进入角色,别人看着痛苦,自己是快乐的……谢谢金像奖,我要记住这个时刻,谢谢我家里人。”

  最佳男主角

  刘青云:谢谢没有把我认成古天乐

  今年最没有悬念的一个奖项大约就是最佳男主角奖。刘青云凭借《暴疯语》以及《窃听风云3》获两个最佳男主角提名。最终以《窃听风云3》获得最佳男主角。统计显示,此前34年他曾入围了12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本届金像奖也是他第3次凭借两部影片双料入围最佳男主角。刘青云本人和妻子郭蔼明都显得比较激动,刘青云上台后声音颤抖着说:“多谢你们,让我知道我终于有女性观众了。但是你们没把我认成古天乐吧?多谢家人,多谢《窃听风云》系列的投资方、监制、工作人员,最后我要谢谢我太太!女性观众好喜欢听这部分……多谢支持香港电影的朋友。”

  最佳导演

  许鞍华:感谢不死不病

  尽管汤唯无缘最佳女主角,然而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仍旧战胜了《亲爱的》等口碑佳片获得最佳导演奖。而在奖项的数量上,《黄金时代》也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影片、导演、摄影等5项大奖。

  许鞍华导演说:“我在这个年纪不死不病有发展已经很好了,我觉得这个奖意义深长,鼓励我们追求创意和挑战,我非常感谢这个鼓励,现在香港电影这么困难,这些元素更要支持。多谢我的老板,这么勇敢投资,还有我的演员们,多谢汤唯和冯绍峰。”

  哭笑不得

  《太平轮》剪辑获奖也换人

  在众多获奖影片中,较为尴尬的是吴宇森执导的影片《太平轮》(上)获得了最佳剪辑奖。众星云集的《太平轮》(上)票房惨败,是吴宇森导演生涯中少见的亏钱之作。今年7月,《太平轮》(下)将要上映,出品方为扭转票房颓势,邀请徐克对于影片下半部进行重新剪辑。就在此时,《太平轮》(上)居然获得了最佳剪辑奖!昨日,对于这个奖项的归属,不论是各路影评人,还是主演章子怡都以各种表情图案表达了自己的“无语凝噎。”

  此外,“最佳两岸华语电影”给了张艺谋的影片《归来》,但是没有主创来领奖。

  刘青云

  付出一切,输赢就不再重要

  华商晨报:对于特别走心的角色,你拍完戏能很快走出来吗?

  刘青云:我很快能走出来。我觉得演戏就是一步一步地去演。

  华商晨报:你在工作中遇到压力很大的时候,是怎样去解决的?

  刘青云:你觉得付出一切,输赢就不再重要了。有压力就运动一下,跑步啊,爬山啊,远离那些你认为有压力的事情。我去遛狗,跟狗去山上慢慢地跑,看看大自然,和身边喜欢的人一起啊,对我来说都是挺有帮助的。

  华商晨报:获奖后下一部作品是什么?

  刘青云:20多年没有拍过的动作戏。

  华商晨报:之前说有可能做导演,已经开始准备了吗?

  刘青云:是有这个想法,但我心里现在还没有一个想说出来的故事,我觉得当导演一定要有故事,可能明年、后年或者突然之间遇到一个事情,一个可以做成电影的概念,然后我就会去实行了。

  赵薇

  下部作品盼和刘青云合作

  华商晨报:之前很多媒体看好你拿奖。

  赵薇:很荣幸和我最喜欢的男演员刘青云,在同一届拿到金像奖,这是对我很大的鼓励。

  华商晨报:当初接拍《亲爱的》是看中表现空间吗?

  赵薇:我看完剧本就跟导演说,你应该找一个非职业演员去演。编剧张冀也说写本子的时候就想着一个非职业演员去演。可能是我性格本身喜欢挑战把,最后还是决定试一试。这应该算是我演得最写实的一部电影,最贴近生活的一个戏。

  华商晨报:你在电影里的造型,大家很难把你跟女明星联系起来了。

  赵薇:认不出,包括我第一场戏在火车站拍的,我走进去根本没人理我,直到有摄像机什么的在我身边架起来,才有人说:“哎,那个是赵薇吧!”

  华商晨报:可以透露下一部作品吗?

  赵薇:很想和刘青云合作,但听到动作戏就有点害怕,我喜欢刘青云的文戏。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任奕洁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