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晓明谈《何以笙萧默》:我们不是冲好口碑去的

2015年05月04日 16:15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

  在黄晓明、杨幂的卖力宣传后,电影《何以笙箫默》终于跟观众见面,但随后网络上网友评论却不像主创们预计的那么好,“差评”、“到处都是槽点”、“黄晓明不如钟汉良”等评论满天飞。跟《何以笙箫默》境遇相似的是,近日电影《左耳》、电视剧《神探包青天》、《少年四大名捕》等也遭遇观众不同程度的吐槽。当网友开启狂欢模式的时候,《何以笙箫默》的导演黄斌却回应称,很多笑点、槽点都是预埋的,“现阶段,商业片需要又哭又笑,但是笑更重要。所以,网上评论中的槽点或者是笑点,其实都是我们预埋的。”(广日)

  新片新剧槽点多,你笑场了吗?

  《何以》《左耳》争议不小

  “电影《何以笙箫默》一出来,郭敬明终于松了口气……”电影版《何以笙箫默》上映后,网络上到处都是吐槽的言论,有网友笑称自己老是跳戏,“不得不说这种风口浪尖的话题也就是大幂幂和教主来顶了。我老是跳戏,《小时代》、《一生一世》、《中国合伙人》,一部戏里感觉有几部戏。这是部节奏很快的电影,家长就不要带孩子们去了。”还有网友吐槽:“作为一部电影,完全没有剧情,给人感觉就是一些片段的集合,太难看了。”

  也有原著粉力挺《何以笙箫默》,“看到网上很多吐槽,也做好心理准备了,整部电影比预想的要好,有些部分还原了小说,就是节奏太快!准备再看一遍小说。”“电视版珠玉在前,真的很难超越的,但我觉得电影版更真实一些吧。”

  在微博上,有网友笑言,《何以笙箫默》的上映帮了《左耳》一个大忙,“本来想着码字吐槽《左耳》,但看完《何以》之后觉得《左耳》也没那么差了。”有观众认为,《左耳》讲述的青春跟自己的青春有差距,也有网友觉得“确实是部不错的青春片,青春懵懂的爱情,当年的青葱岁月,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也算是个教训。”还有观众自称频频笑场,“我能说我每隔十几分钟就笑场吗?明明是个小清新电影,为啥在我这儿变成了搞笑片?假如影院能发弹幕就好了。”

  《包青天》《少四》“雷”声不断

  在荧屏上,“雷”声一直不断,让观众“乐极泪崩”的新作比比皆是。

  近日在山东卫视热播的《神探包青天》一组剧照在网上疯传——由张子健扮演的包大人手握大刀冲锋陷阵,最后成功击败敌军。网友纷纷表示惊呆了:“包拯居然也会武功!”“这年头连包大人都不能安静地做个美男子,这部剧刷新了我对雷剧的认识。”“包大人这么能打,展昭估计要下岗了吧?”

  《少四》同样是槽点密集,“四大名捕像是四大名拆,他们都忙着拆宫殿、拆墙、拆桥……”“张翰大多时候都在忙着控制面部神经。”“那些特效闪瞎了眼,跟动画片似的!”

  主创回应五花八门

  黄晓明:

  不是冲着好口碑去的

  吐槽越狠,收视越高——在如今的国产剧中,这样的收视现象已不少见。今年年初收视冠军《武媚娘传奇》满是槽点,但观众纷纷表示坚持不弃剧就包括了持续吐槽。所以,《神探包青天》、《少年四大名捕》收视不俗,观众在欢乐吐槽中贡献了不少吸睛度。

  在电影圈,吐槽似乎也渐渐变成带动票房的利器。《左耳》上映两天票房即过亿元,如今已收获超过3亿元票房。《何以笙箫默》上映首日就成为票房冠军,“《何以》36小时破亿”的话题可以看出主创对票房信心满满。在接受采访时导演杨文军对票房成绩很满意,“其实观众还是买账的,我观察了几场,每场观众都有十几处大笑。”

  《何以笙箫默》的主演黄晓明也认为:“外界的评价,影响因素太多,我们不会太在乎,作为纯粹的商业片,我们就是冲票房去的,而不是冲好口碑去的。”

  《何以笙箫默》导演:

  没看过就踩,就是耍流氓

  对于网友的质疑,主创们基本上都采用正面回应的方式面对,不过有的坦然,有的愤怒。

  《何以笙箫默》导演黄斌就表示,很多笑点、槽点都是预埋的。黄斌说,现在这种大家一起开心吐槽的效果特别好,“这个电影本来就是给大家吐槽的,这种电影不像高深的艺术片,需要专业的欣赏水平,而是谁都看得懂,谁都可以踩两脚,这样大家也看得开心过瘾。但如果没看过就踩,那就是耍流氓。”

  《左耳》的导演苏有朋则表示,青春就是电影里那样肆意,“要不怎么叫青春呢?”张翰面对演技质疑也颇不在意,“这是两年多前的戏了,在那两年的时间,我想要尝试的角色确实都是这种大家所谓的‘霸道总裁’类型。因为我出道的前几年,给大家的印象都是演一些阳光男孩的角色,到了《少四》这个阶段,我就想挑战下偏成熟的角色,所以就有了冷血,当然,现在我已经考虑接拍其他类型的角色了,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新鲜感。”

  《神探包青天》导演:

  网友对历史无知到0

  但是,电视剧《神探包青天》导演钱雁秋则批评吐槽网友“对历史无知到0的程度”。他表示:“历朝历代的统军元帅,很多都是文官来做,唐朝的狄仁杰、姚崇、宋璟都做过大元帅。就拿宋朝来说吧,与包拯同时代的范仲淹、韩琦都做过对西夏作战的主帅,身先士卒,深得众军爱戴。法医鼻祖宋慈多次带兵深入虎穴,击破叛党,以少胜多,传为佳话。这几位都是大家最熟悉的大文人,挥舞刀剑带兵打仗有什么新鲜?”对于网络吐槽声音他表示非常气愤,“真不知道发帖子的人有多无知,连这种最基本的历史常识都需要普及,真是没有底线!无知也就罢了,偏偏还要装作有知,不管自己懂不懂都要贬损别人,这就不仅仅无知,是无耻了!”

  观众吐槽不要紧

  就怕观众不走进影院

  如今,不管看电影还是电视,吐槽都已成了常态。业内专家说,这是观众水平提高了。观众自己说,这是创作者太随意地追求“雷”式快餐。所以,很多作品只要一露面就会遭遇板砖无数,从历史细节到场景穿帮,都在经历挑剔的眼睛。

  必须承认,如今的影视作品哪怕创作时花的时间再长、主创人员再严谨,它也经不起千万双眼睛的审阅,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瑕疵被摆上台面。但如今很多创作者明知如此,依然会在宣传时一个劲地赞美自己的作品,不是不谦虚,实在是策略使然。当主创把观众的胃口吊高之后,你会因为实际观感和心理预期的巨大落差大骂一句“货不对板”,然后开启吐槽模式。

  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的欢乐吐槽,其实是中了创作者的“埋伏”?电影版《何以笙箫默》主演黄晓明和导演黄斌就直接把埋伏公开,他们说除了笑点之外,也会预埋不少槽点,观众吐槽不要紧,就怕观众不走进影院!同理,电视剧“越骂收视越高”也是作品急需的“围观”,哪怕你看完之后更想用更犀利的言辞批评他们,但你总得看完才知道该骂什么地方不是?所以,你中计了,在你欢乐开骂的同时,他们就在那里,默默地笑着,看着收视和票房一路飙涨。

  那么,以后你还会走进他们的埋伏圈吗?当大家都说“雷剧”、“烂片”的时候,你是任由自己的好奇心带路一看究竟,还是避而远之?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