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夫妻档吸金力曝光:上综艺节目1期百万起跳(图)

2015年05月05日 11:28 来源:兰州晨报  参与互动()

  就在几年之前,明星谈个恋爱偷偷摸摸、瞒着大家结婚生子,似乎还是很正常的事。可现如今,公开恋情、婚讯和生娃喜讯的明星们反而越来越受关注,事业蒸蒸日上:看看最近黄晓明和Angelababy霸占新闻头条、邓超和孙娘娘频频微博秀恩爱、范爷和李晨持续消费“恋情”,就知道明星情侣“合体”的威力有多大。

  娱乐圈明星CP(情侣/夫妻)“合体”打拼事业,除了响应“男女搭配,干活不累”那句俗话,为的当然是“1+1>2”的效应。除了源源不断的曝光度,落到实处转化成的可都是真金白银。在越来越热的CP市场中,情侣或夫妻档联手作战的威力究竟有多大?哪些明星CP“合体”吸金力最强?记者采访了公关、影视、电视台、演出商、娱评人等众多业内人士,共同来探讨这个微妙的课题。

图片来源:贾乃亮微博
图片来源:贾乃亮微博

  细数明星夫妻们 各种经典的“合体”

  近几年,明星恋情不再是洪水猛兽,恋情和家庭其实已成为明星增值的重要方式,CP“合体”形式也越来越多元——共同出演影视作品、一起参加真人秀等都能成功抢占头条。

  基本款:霸占影视荧屏 保持曝光度

  代表CP:田亮&叶一茜,陆毅&鲍蕾,李小璐&贾乃亮

  想要有人气,首先得有曝光度,而霸占了电视荧屏,就是赢取人心的第一步。杨幂和刘恺威、刘诗诗和吴奇隆都凭借共同出演的影视作品成为戏内外的国民CP,而田亮、叶一茜,陆毅、鲍蕾等既恩爱,又有萌娃辅助的夫妻档,则将亲子、夫妻真人秀一网打尽。

  紧跟潮流款:玩转新媒体 抢攻新闻头条

  代表CP:邓超&孙俪,黄晓明&Angelababy,刘恺威&杨幂

  明星“合体”不一定非得在荧屏上,现如今,可以玩转新媒体——自黑、玩暧昧、秀恩爱等各种技能可以顺手拈来,效应丝毫不输荧屏。比如邓超和孙俪两人就在微博上互动频频,邓超毫不吝啬向大众展现自己逗比的一面,而孙俪偶尔被他带着跑偏,再加上两人都是炫娃狂魔,而且事业亮眼,自然让人好感倍增。

  升级进阶款:携手幕后操盘 享有话事权

  代表CP:李湘&王岳伦,佟大为&关悦,陈红&陈凯歌,邓婕&张国立

  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虽然收入不菲,但激烈的竞争以及相对并不稳定的工作,让不少明星存在着强烈的危机意识。于是在打下自己的娱乐江山之后退居二线。“一人主内、一人主外”是他们携手吸金的重要方式:陈凯歌、陈红,邓婕、张国立都曾分别以导演和制片身份合作多年,成绩斐然。

  最高逼格款:变身投资人 跨界搞副业

  代表CP:梁朝伟&刘嘉玲,张庭 &林瑞阳

  当然,有些身价雄厚的明星CP眼界更高,直接瞄准厮杀残酷的商业丛林,早早开始下海经商、开展副业,为身家保值增值。刘嘉玲和梁朝伟可谓明星夫妻投资人的典范,男方喜好买铺炒房,女方热衷创业当老板,各有所长。两人还联名拥有海外公司,身家惊人,早就不用靠拍戏维持生计。

图片来源:李湘微博
图片来源:李湘微博

  哪种“合体”性价比最高:综艺综艺综艺!

  明星“合体”吸金其实是门经济学。在与数位业内人士进行采访之后,记者发现,在以上众多夫妻双双把钱赚的方式中,性价比最高的是上综艺节目。一对对明星CP真实、接地气的形象不仅让他们曝光率翻倍,商业价值的提高等强大后坐力也是一波接一波。

  夫妻携手上综艺节目捞金快

  一期节目百万起

  从去年的《鲁豫的礼物》、《真爱在囧途》到今年的《一路上有你》、《为她而战》,明星夫妻档真人秀越来越热。

  明星天价上综艺已不是什么新闻,而事实上,明星夫妻合体一起上,身价更是会水涨船高。《为她而战》宣传总监刘原向记者透露,“两个当红明星夫妻的合体价一定是1+1大于2,绝对不会低于百万身价,而如果一方强一方弱,则大部分是打包价,主要还是看影响力和曝光程度。”据透露,“邓超、孙俪虽然没在真人秀中同台过,但他们这种级别,价格肯定不会低于250万(一期)。”李湘和王岳伦,陆毅和鲍蕾12期节目打包价格都是千万级别,但不会超过2000万。

  广告、商演报价翻倍合拍电视剧可打折

  有了曝光度和话题,广告和商演自然也会找上门来。资深公关小P手中掌握不少明星身价,“周迅和高圣远婚后共同出场的价格贵了远不止双倍,对当红夫妻档而言,价格翻倍属正常波动,田亮最近参加了一个客户的活动是25万,但他和叶一茜一起参加另一客户的发布会,价格则蹿升到了60万。佟大为单独拍一个微电影,半天大概30万,但如果和关悦一起,就到百万级了。”至于陈羽凡、白百何这种双方都是一线的明星,商演至少都是百万起跳。

图片来源:邓超微博
图片来源:邓超微博

  哪些明星情侣最受欢迎:强弱搭配更吃香

  都说市场决定价值。明星CP“合体”赚钱的方式虽然多种多样,但不是所有明星情侣档都能从市场中受益。有调查数据显示,杨幂、刘恺威和邓超、孙俪夫妇受到的关注度遥遥领先其他几对,但考虑到投资压力、档期及配合度,同为一线的情侣档反不如强弱搭配或者二三线夫妻档受欢迎。

  一线CP不热衷综艺节目组选人还得看明星情商

  通常情况下,明星费用占据着综艺节目预算的大头,所以对于人选,节目组必然慎之又慎。考察明星夫妻适不适合上节目,首先要看牌够不够大;其次要看艺人配合度,一定要玩得开;然后还得考察夫妻之间的关系,关系亲密的才会产生好的化学反应。这样筛选下来,符合条件的明星CP其实不多,记者采访中就听到业内人士吐槽某对海岛结婚的年轻夫妻“情商不高”,并不受电视台欢迎。然而,即使符合条件,他们大多也是拒绝的。佟大为、关悦以及刘恺威、杨幂都是女方不愿参加,而甄子丹汪诗诗、谢娜张杰、黄磊孙莉、文章马伊琍则是齐齐拒绝了邀约。

  影视剧制作方偏爱一线CP 首要考虑性价比

  和综艺节目一样,影视剧行业同样偏爱大咖。首先肯定是黄晓明和Baby,他俩话题度太高了,然后是杨幂、刘恺威,孙俪、邓超,刘诗诗、吴奇隆等,其实数来数去能演戏,又有观众缘的也就这么几对。这些明星夫妻共同出演一部电视剧,相当于从合作开始,就已经摆好了一台“话题自动制造机”,而且彼此形象正面,关系和谐,如果戏中再度合体,效果肯定不会差。虽然受投资方追捧,但近来荧屏上的“夫妻店”却并不多见,落到实处还是因为一个字:钱。

  CP中“强”带动“弱”有助于双方身价提升

  另外,对于夫妻双方一强一弱,共同打包增加人气的现象,记者做了一项统计:把几对热门明星CP中相对“弱势”的一方与另一半恋爱、结婚前后的商业价值做了一番对比,结果发现,在有些人身上,特别是短时间内人气剧升或与另一半夫妻档形象倍受关注的,其个人商业价值的提升率呈现增长。所以说,肥水不流外人田,抬高了共同身价的同时又“提携”了另一半,真是稳赚不赔的美事一桩。

图片来源:陆毅微博
图片来源:陆毅微博

  夫妻店好开不好管 要当心打脸和审美疲劳

  曾几何时,关于明星情侣、夫妻的那些事,观众多数都是雾里看花,从各类娱乐八卦获知。而现今越来越多明星选择“裸奔”,主动给观众奉献感情生活甚至隐私。娱评人朱白表示,这正是观众审美提高逼明星们“转型”的结果。

  明星CP可能名利双收 也可能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这是时势所向,”提到近来明星总爱夫妻捆绑卖萌、秀恩爱的现象,娱评人杨波分析道,“以往大众认为从事演艺似乎更容易出轨和嫖娼,明星秀恩爱便是对这种误会的拨乱反正,告诉世人他们也可以情深意切。”朱白也认为秀恩爱不仅可以秀出被普世接受的爱情观,对事业有帮助,“实属一箭双雕。”

  不过夫妻同心、齐力捞金虽然是一个好现象,但一旦婚情告急,昔日所说过的种种甜言蜜语都将成为今日“打脸”的素材证据,因为“反差”对明星形象的损害反而会更大。文章和陈赫闹得沸沸扬扬的“出轨门”就是最好的证据。但与合体产生的巨大利益相比,被公众抓住的毕竟是少数,未来还是会有更多的明星前赴后继走在秀恩爱的道路上。

  过度消费恋情或婚姻容易引发审美疲劳

  但如果夫妻档过度消费自己的感情,也会引发部分观众对“晒恩爱”的反感。有业内人士认为,尤其在影视剧领域,夫妻总是被重复消费的话,观众必定会审美疲劳,所以对于观众来说,新鲜感也只有一个很短的保质期。朱白建议,除了恩爱,明星CP们不妨考虑其他更“高级”的方式,“恩爱是初级阶段的秀,肯定不是家庭生活的全部,甚至连最主要的可能都不算,除了甜蜜,酸的、辣的都可以拿来秀一秀,既然是奉献,何不彻底些。”

  总结陈词

  诸多明星情侣夫妻档携手共闯娱乐圈的经历告诉我们,“秀恩爱,死得快”的惯例似乎渐渐成为历史。当然,其中不乏一些反面教材,“合体”之后非但未能彼此提携促进,还互相拉了后腿。究竟明星CP的升值与贬值之间有何门道,很难说清。但在这个透明的时代,对恋情有着大方的姿态,不遮掩也不矫情,这是赢得大众喜欢的关键。

  不过,至于如何拿捏好名利双收、远离负面和过度消费,同时又适当保持神秘感之间的尺度,对他们来说可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和艺术。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