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析明星公开恋情:地位接近、绯闻少易被祝福

2015年05月26日 08:0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图片

SJ晟敏和金思恩闪婚惹怒粉丝。

 

  袁弘和张歆艺公开恋情后,前日袁弘在朋友圈发出牵手照秀恩爱,也调侃自己的恋情仅收获“稀稀拉拉的掌声”。“长腿欧巴”李敏镐拥有巨大粉丝群,他上个月公开和秀智的恋情后,让不少粉丝瞬间心碎,但最终人气不降反升。到底怎么样的明星恋情才能获得粉丝的点赞?名气地位、感情经历和处理方式都会影响到粉丝的接受度。

  地位越接近

  越容易被接受

  正面案例:李敏镐&秀智、王菲&谢霆锋

  反面案例:晟敏&金思恩

  虽然门当户对是封建的东西,但在娱乐圈中,外在条件门当户对的明星在一起会更容易得到粉丝的祝福。如果有一方名气、收入、年龄等处于弱势,就容易被粉丝认为是在利用他们的偶像上位。

  去年9月,SJ成员晟敏公布与音乐剧演员金思恩恋情时,引起粉丝反弹,两个月后宣布结婚更遭到了大波粉丝的抗议甚至侮辱。女方婚后知名度大开,常受邀上节目谈论老公追求过程,也引来粉丝极大不满,痛批她爱炒作借感情上位。

  而另一个欧巴李敏镐的粉丝也不少,但他却没有因为公开恋情而掉粉,因为他的女友是韩国“国民初恋”秀智,男神女神谈个恋爱很正常。除了颜值都很高外,两人在韩国娱乐圈地位也相当匹配,单从广告收入就能看出二人的事业都非常成功。2014韩国艺人广告身价排行榜显示李敏镐广告身价10亿韩元(约570万元人民币)以上,去年他在中国就接了13支广告代言。而女友秀智有“100亿韩元少女”之称,出道以来共拍摄过30多个广告,收益超过100亿韩元(约5700万人民币),两人的广告价总和估计达到300亿韩元(1.7亿人民币)。

  但事情不是绝对的,黄晓明和Angelababy刚在一起的时候,女方也被质疑靠男方上位,但交往5年后,baby逐渐打开知名度,从嫩模一路成长到女神,与男神匹配度刚刚好。

  实现逆袭的还有王菲和谢霆锋。2000年,谢霆锋和王菲恋情刚曝光时,谢霆锋只是出道数年兼20岁出头的摇滚歌手,相反当时已出道11年的王菲,已是叱咤乐坛的天后,风头一时无两,两人女尊男卑的身份与地位,令不少粉丝都认为谢霆锋高攀不起王菲。而两人去年9月复合后,双方粉丝几乎零差评,赢得的掌声远远大于质疑声。究其原因,除了各自经历过一段婚姻的两人,让粉丝重新相信爱情外,还因为谢霆锋在这些年里拉近了他和王菲在财富和地位上的距离。谢霆锋现为PO朝霆制作公司老板,8年内狂赚6亿元,每年纯利超过1亿元。谢霆锋在香港中环坐拥多个地铺,连同地产、拍戏及代言人等收入,保守估计他身家超8.5亿元,相比起王菲目前处于半退休状态,只偶尔开唱或拍广告,身家约8亿元。

  情史绯闻越少

  越容易被看好

  正面案例:林依晨&林于超、昆凌&周杰伦

  反面案例:袁弘&张歆艺、李晨&张馨予、

  汪峰&章子怡

  袁弘和张歆艺年纪相当,在娱乐圈的知名度也不相上下,之所以收获的掌声稀稀拉拉,更多的原因还是因为袁弘在娱乐圈几乎零绯闻,而张歆艺离过婚,让袁弘粉丝非常不满。

  袁弘出道12年,凭借俊朗的外表和唯美的古装俘获了一大帮女粉丝,更难得的是他从没有和任何女星传过绯闻。相比之下,张歆艺的感情史就要丰富很多。张歆艺2005年还未大学毕业就因参演电视剧《风吹云动星不动》认识王志飞,于是和这位大自己16岁的演员展开恋情,但7年后,王志飞在微博发表声明,宣布与张歆艺分手,并指出是女方提出分手的。随后,张歆艺与比她大11岁的导演杨树鹏陷入热恋,2013年5月两人登记结婚,一年半后宣布离婚。目前离婚7个月的两人仍保持亲密互动,本月4日是杨树鹏生日,张歆艺还在微博送出“歆祝福”。但其实张歆艺当时已经跟袁弘同居了。因为张歆艺几段恋情总是无缝连接,令袁弘莫名成为嫌疑“小三”。

  张馨予和李晨的感情也因为张馨予桃色非议满天飞而遭到网友的口诛笔伐,当时李晨还发表了一篇名为“不要的祝福”的长微博,回应了网友的质疑。张馨予后来通过诉讼的方式证明自己并非坐台小姐,但她和吴卓羲、李晨的三角关系依然成为网友的谈资,2012年7月16日吴卓羲在香港承认张馨予女友身份,张馨予第二天却在内地被拍到和李晨亲密约会。这段恋情纷扰的开始一年后也迎来了荒唐的结束。“好男人”李晨被“坏女人”张馨予单方面甩了。

  如果男女双方情史一样丰富,其实也不容易被祝福,汪峰和章子怡就是这方面的“受害者”。汪峰经历过两段婚姻,有两个女儿,与第一任太太齐丹结婚1年后分开;与18岁的模特儿葛荟婕未婚产女;与康作如婚姻维持3年,育有一女。章子怡为人所知的恋情共有三段,与霍启山拍拖两年;与外籍富豪Vivi订婚后分手;与撒贝宁拍拖一年。最终,汪峰和章子怡走到一起,两人背上用情不专的骂名,再加上汪峰旧爱葛荟婕偶尔出来“掺和”一下,祝福实在不易收集。

  相反,去年圣诞节结婚的林依晨,虽然另一半不是“大仁哥”陈柏霖也不是“江直树”郑元畅,而是圈外人林于超,但因为她一向不跟这些男搭档传绯闻,也杜绝了粉丝将剧中感情投射到现实中来,所以当她公开恋情时,得到了粉丝“好姑娘要幸福”的祝福。而另一个没有绯闻而获得粉丝认可的代表就是昆凌,虽然她也被大多数周杰伦粉丝认为配不上偶像,但因为她出道后的第一个男友就是周杰伦,所以也没有黑历史可供网友发挥,起码不需要被虚假消息骚扰。

  公布方式越坦荡

  越容易征服粉丝

  正面案例:周迅

  反面案例:王力宏、吴尊

  在被拍到亲密同居照片后,袁弘和张歆艺大方承认恋情,女方一句“听他的”,男方一句“告别单身,我们很好”,承认恋情的同时也狠狠秀了一下恩爱。江疏影和胡歌、周冬雨和富二代同学、吴奇隆和刘诗诗……都是在有图有真相的压力下承认恋情的,这是目前明星情侣最常用的方式,不过不失。

  因为公开方式而受到广大祝福的明星当属周迅。一张合照,一条链接,没有一句废话,去年5月周迅通过工作室官方微博霸气地公开恋情。女神的男友是谁?长什么样?干什么的?周迅一次性满足网友的好奇心,因为公开恋情的方式非常坦荡,省去八卦麻烦的网友们就将精力全部放在对周迅的祝福上面。

  没有一点点防备公开恋情的还有王力宏,他同样直接在微博公开合照和女方身份信息,不一样的是男神收到的祝福并不是很多,因为他公开的当天就是他注册结婚的时候,剧情进展得太快,让粉丝感到很不适应,开始“报复”行为,揭露他上传的全家福是经过PS的,更爆料称王力宏妻子李靓蕾喜欢浓妆艳抹、逛夜店、拜金。所以公开恋情除了态度大方,还要把握好时机,像吴尊在生下两个孩子之后才公开已婚,一时间粉丝情绪会被受骗的感觉占据,很难想出祝福语。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