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筷子兄弟:真人秀像职场拓展 我俩互相挤对惯了

2015年08月15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筷子兄弟参加真人秀

应该不会再创作水果类歌曲

  在深圳卫视《极速前进》第二季中,筷子兄弟从第一期节目开始就一路处在淘汰边缘,状况百出却每次都能化险为夷,两人俨然成为节目里的“逗比担当”,完成任务过程中时常互损甚至偶有争执,但这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为茶余饭后的“消闲小菜”。近日接受广州日报及广娱大本营(微信公众号:gzrbgydby)采访时肖央说:“父女俩也会吵架,夫妻俩也会吵架,兄弟俩肯定也会有分歧的时候,这是一定的,关键就在于大家有配合有争执,有对彼此的进一步理解,然后大家一起来完成一个很难的任务,特别有成就感。”

  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关系更默契

  “这么多年互相挤对惯了”

  广州日报:要一起旅行,一起面对挑战,两位在镜头前也会有一些分歧,会不会有闹别扭或意见不合?

  肖央:做事情一定会有分歧的时候,夫妻俩、兄弟俩肯定也会有分歧的时候。关键就在于大家有配合有争执,有对彼此的进一步理解和合作。

  广州日报:作为一个组合,你们有过歌曲和电影上的合作,这次通过真人秀节目对彼此的认识有没有改观?

  肖央:我们以往的工作是我拍电影他做音乐,而真人秀就像职场上的拓展训练一样,大家通过拓展和协作,发现自己、认识对方,然后了解对方更多。其实是比以前更默契了。

  广州日报:肖老师说他的搭档是一个有“少女心”的老男孩,这个“少女心”从何而来?

  肖央:“少女心”是个玩笑话,老王还是个特别标准的老男孩。他很多时候没长大,有童心,这对他的创作特别有帮助,所以我常开玩笑说他是少女心。因为王老师的“少女心”,所以我俩关系升华的空间还很大噢。

  广州日报:感觉你们俩可以不断地挖苦、刺激对方,但同时又知道对方的底线在哪里,这是不是你们之间一种特殊的相处方式呢?

  肖央:这么多年互相挤对惯了。

  继续电影路

  “想把《老男孩》拍成一个系列”

  广州日报:你们暂时还没参加过音乐类的节目,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王太利:不管什么类型,只要有意义、好玩的,就是可以参与的。但不能老去做一些跟自己专业技能关系不大的事,所以说下一步还是会集中精力做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电影。

  广州日报:这次环球录制时有没有产生一些音乐灵感?还会创作水果类歌曲吗?

  王太利:实在没时间去激发灵感,真人秀录制太累了。《小水果》是首定制歌曲,应该不会再创作同类的了。

  广州日报:去年的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未来是不是打算拍下一部电影?

  肖央:我们想过要把老男孩拍成一个系列电影。

  让赛风波

  “男生都会做同样的选择”

  广州日报:在《极速前进》节目中,你们和张芸京她们一同站上摔跤场时,张芸京失控指责你们是男生不该跟女生摔跤,所以你们让赛了。遇到女生这样撒泼失控,会不会觉得挺无奈?

  肖央:其实当时没想当么多,我觉得只要是男生,都会跟我们做同样的选择。我也觉得这个赛制很“黑”,有点疑问,为什么在几组选手实力差距这么悬殊的情况下竟然有摔跤的项目?

  广州日报:有没有想过,因为让赛导致最后你们可能被淘汰?

  肖央:想过。有人问我们为什么照顾张芸京她们那组,她们是两个小女生,确实挺有礼貌的,挺可爱的。

  激发潜能

  “战胜自己的成就感比拿第一名还要好”

  广州日报:当初为什么选择参加真人秀节目?毕竟《极速前进》的游戏看起来难度都不低。

  肖央:我很喜欢户外运动,会到大自然、旅游区挑战自己,还会报名攀岩俱乐部的户外运动。

  王太利:感觉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一次体能上的拓展训练,有利于激发自己。人有很多潜能,只是可能平时你自己不知道,但当你真要激发自己潜能的时候,人的力量是无穷大的。

  广州日报:既然有些困难是无法克服的,那你们会有后悔参加节目或者想要放弃的时候吗?

  肖央:遇到困确实会想到放弃。但游戏好玩的地方就在于,面对困难的时候你做到了以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那种战胜自己的成就感,比拿第一名还要好,真的是一种享受。

  广州日报:感觉进取心并不够,参加任务的时候有点抹不开面子,是担心会掉粉吗?

  王太利:以前我本人的人生观是知足常乐,与世无争,做自己,也不想做什么英雄。但现在通过《极速前进》,我也在反思,自己的这套人生观是不是错误的?或者说某些地方不太完善。

【编辑:姜贞宇】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