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军妻子:走红是双刃剑,希望更好地保护康康

2015年08月21日 14:5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胡军妻子:走红是双刃剑,希望更好地保护康康
胡军父子 资料图

  荧屏上的康康被冠以“霸道总裁”、“暖男”,一时风头无二。对“康总”的火爆,卢芳坦言孩子受欢迎,父母当然觉得还不错,但是身处名利场多年,孩子的红对他们来说更是双刃剑。现在家里人希望更好地保护康康,让他不要失掉自己的童真、自然,“我们过我们自己的生活就好”。

  而作为培养康康的最大功臣妈妈卢芳,为了照顾家庭,一直坚持着胡军主外自己主内,不再去拍影视剧,只是在康康3岁以后还坚持享受舞台。

  在谈及对康康的教育时,她毫不居功,认为康康的亮眼表现,都是天性使然。“对于孩子,身处一个非常有爱的大家庭,他自然就会受到熏陶”。

  霸道总裁 在家不许这么叫康康

  法晚:单纯从康康的角度来看,作为妈妈你觉得他上节目的表现如何?

  卢芳:真挺棒的。节目常常制造一些问题,在那种情况下可以看他们怎么处理。生活里孩子也是我们的老师,我们要跟孩子们学习,共同成长。

  法晚:节目中的什么桥段让你感触最深?

  卢芳:第一期节目里,刘烨拿走了康康要来的面粉那段,一转身小背影一走,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我知道他要东西是非常难的,我觉得他应该解释一下:“这是我们俩的面粉。”

  那天在家,我忍不住问他:“你怎么不解释一下。”他说:“他们住的房太差了,我只想让他们幸福。”

  我当时一下就觉得非常惭愧,觉得自己的心量有点小,跟他谈完豁然开朗。其实孩子觉得,我能让别人高兴、快乐就好,其他没什么,这是一种多么好的品质。

  法晚:现在康康特别火,他自己知道吗?

  卢芳:我们现在在家基本上都不谈这些事儿,不管是家人还是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尽力避开这样的话题,也不许叫他“康总”。

  法晚:孩子受欢迎,作为父母不是应该特别高兴吗?

  卢芳:孩子受欢迎我们自然觉得还不错,但是身处名利场这么多年,我们真的不会因为这些而怎样。

  有时候,走在路上或者空姐看到康康,就来询问能不能合影,我都会推给他爸,说:“小朋友就不合影了,你要想合影就找他爸去吧,他在后面呢!”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双刃剑,比如我们上节目的初心,是为了让父子俩能有独立相处的时间。

  现在我们希望更好地保护他,除了第一集,后面已经不让孩子看了,我们怕他看完自己的表现,失掉孩子的童真、自然。

  网络的评论当然也不让他看,我们过我们自己的生活就好。

  我不居功 大家庭的爱自然熏陶孩子

  法晚:康康表现得这么好,很多网友都说应该都是妈妈的功劳。

  卢芳:我跟我们朋友总说,我真没怎么教育他,主要是我们是个大家庭,大家都非常有爱,他身处其中应该是受到某些熏陶。

  法晚:那你平时和孩子们是怎样的相处方式呢?

  卢芳:我对康康,尽量少和他说“不”。

  我觉得孩子世界观的形成需要触摸和感知这个世界,你要给他的世界充分的自由。

  我也会和学校老师沟通。成绩也好什么也好,我觉得孩子身心健康,懂得和朋友分享,不自私这就是成功。其他东西不是我们追求的。

  传统家庭 孩子大了我要享受舞台

  法晚:一直以来大家对你的印象就是贤妻良母,以家庭为重。

  卢芳:如果我跟胡军两个人都拍戏真不行。有一次,他刚回来我又要出去拍戏,他说这算什么家啊。后来我说那无所谓,我不拍就不拍吧。

  法晚:现在孩子大了,你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演出了?

  卢芳:对,孩子小的时候照顾家比较多,稍微大一点没什么问题了。其实儿子3岁以后我就一直都在剧院演戏,康康今年也要上小学了。

  法晚:事业方面你自己有什么规划吗?

  卢芳:这次排完《安提戈涅》马上就去日本演出,回来还有戏要演。我很享受舞台的状态,每年至少在舞台上有两部戏。

  法晚:主要精力放在舞台上了,影视剧基本不拍了?

  卢芳:不会再去拍影视剧了,现在演艺圈都是小鲜肉了,我就不掺和了。好好在舞台上把戏演好了,又能兼顾家,我觉得这是最大的幸福,每天都能回家,有问题特别方便解决,要是一离开两三个月,就确实不太现实。

  现在这样每天都能看到孩子,他们心里会觉得踏实。还是让胡军在外面打拼,我照顾家里多一些。他主外,我主内,我觉得非常好。

  文/记者 寿鹏寰 王磊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