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娱乐圈女强人:不用嫁入豪门 她们就是豪门

2015年08月23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娱乐圈女强人:不用嫁入豪门她们就是豪门
资料图:范冰冰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全球最高薪女星排行榜,范冰冰以2100万美元(约1.3亿元人民币)的年收入成为唯一上榜中国女星,更占据了全球排名第四的位置。也难怪范冰冰有底气地说:“我没有想嫁入豪门,我就是豪门。”如今越来越多女明星正在实践这句话,凭自身资源整合能力、投资理财能力,无需嫁入豪门,而是通过奋斗让自己成为豪门。

  文:广州日报记者 李渊航

  “豪门范”是这样产生的

  在《福布斯》2015年“全球最高薪女星排行榜”中,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以税前3.3亿元人民币进账荣登冠军宝座,亚军则是斯嘉丽·约翰逊,年吸金能力为2.27亿元人民币,季军是《女间谍》中的谐星梅丽莎·麦卡西,年收入约1.47亿元人民币。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范冰冰竟然在这份榜单中排行第四,她的年收入约1.3亿元人民币,也是唯一进榜的中国女星。虽然女明星收入高已经不是秘密,但如此高的收入还是让网友咋舌。

  这份榜单是如何产生的?“全球最高薪女星排行榜”由经理人、律师、监制等业内人士提供资料,统计去年6月至今年6月的收入,但有关金额并没有扣除税款、经纪人佣金及律师费等支出。

  除了在大家熟悉的大银幕、小屏幕独领风骚外,广告代言费是明星收入中很大的一笔。2013年,范冰冰共代言了21个品牌,据说每一单的代言费约为800万元。也就是说,仅2013年一年,范冰冰的广告收入就超过1.6亿元。而随着范冰冰在2014年的发展,代言费金额持续走高。

  投资股票也是范冰冰的“吸金”大法之一。今年2月17日,唐德影视以每股22.83元的价格在创业板上市,范冰冰持129万股,比例为2.15%,位列第十大股东。范冰冰当初的投资成本仅为296.7万元,按照8月21日股价计算,其所持股份市价为1.3亿元。

  其实,早在2002年范冰冰就已经当上老板,成立了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和北京美涛影视制作公司。2004年,范冰冰开始投资房地产。2007年,范冰冰个人独资成立了范冰冰工作室,专门从事艺人经纪、演出、唱片制作、歌手包装、广告策划等多项业务,先后参与投资了《胭脂雪》《金大班》《精忠岳飞》等作品,回报颇丰。

  投资眼光“稳,准,狠”的范爷,早就谋划着在近年来风生水起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布局。据知情人士透露,由范爷领衔的某创投基金联合了数十位一线明星,已经在今年5月对美妆O2O“美到家”完成了Pre-B轮投资。

  从2013年开始,范冰冰就以1.1亿元的收入排在了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排名第一位;2014年,她又以1.22亿元蝉联第一。因此范冰冰能够上榜,不是一年之功,网友不由感叹:“经得起多大赞美,就抵得住多大诋毁。无论外界怎么喷,无论颜值还是身价范冰冰都让人难以望其项背,范爷这个称呼不是白白得来的,而是凝聚了很多汗水和辛酸。单就她的坚忍顽强而言,不得不服气。”

  Angelababy

  正在成为新的豪门

  除了拿高片酬、高额代言费之外,如今的女明星的创富门路也越来越广了,进军资本市场、创立品牌、投资不动产等等,女明星在作为公众人物之余,利用自己的优势资源,不声不响当上大老板的大有人在。赵薇、章子怡、李冰冰当老板的故事已广为人知,不过有一些女星可能财富集聚的量级稍逊,因此并不引人注目,但也达到了相当的规模,堪称隐形富婆。Angelababy就是其中之一,不但各种代言邀约纷至沓来,更是成立创投基金AB capital,变身投资人。

  很多人都感慨Angelababy嫁给了娱乐圈豪门黄晓明,其实Angelababy一直默默地进行各种投资,自己本身已经是豪门。

  除了电影和真人秀带来的高片酬,据不完全统计,Angelababy目前代言的品牌已达30多个,成为当之无愧的广告女王。甚至在男性称霸的游戏领域,Angelababy也凭借超强的影响力和亲和力奠定了女盟主的地位,成为各大游戏厂商争抢的对象。

  Angelababy曾表示,自己小时候的人生理想是开银行,看来从小就有生意头脑。她早在香港铜锣湾开了美容店,提供的美甲服务利润率很高。当年她在电影《全球热恋》中出演“Baby cafe”咖啡店的员工,影片上映的第二年,她与导演陈国辉等在香港开设了同名咖啡店,目前已拥有三家分店,据称店里常常客满,需要提前预订。

  但Angelababy并未止步于此。今年6月,女神摇身一变,晋升为投资人,创立了自己的创投基金AB capital,侧重于新女性生活方式方面的项目。从目前已投资的三家互联网公司来看,Angelababy投资眼光独到之余也是快狠准。三家企业的领投方皆为业内顶级投资机构,在主营业务上,无论跨境电商、轻断食,还是出境游短租,均为当下互联网的热点,想必在投资之前已经做足调查分析方面的功夫。目前三家都已进入B轮融资阶段,市场前景和商业价值不言而喻。

  她们都是投资高手

  除了大红大紫的范冰冰、Angelababy,有这样一群女星,她们在投资领域的发挥堪称大神级别。

  李冰冰

  在2011年倡导环保事业的时候,李冰冰曾以投资人身份参加某节能灯新闻发布会,并表示跟老板有合作。另外,她成立了自己的环保品牌LOVE。除此之外她还涉及影视投资、股市等领域,并与任泉合作成立天使基金。

  舒淇

  在舒淇心中,投资房地产则像买绩优股一样,她的大部分资产都投在了楼市。除了做收藏红酒买卖之外,她还投资了8家餐厅。

  谭维维

  谭维维(上图)是业界公认的投资高手。她组建了自己的公司,她的工作室远大卓越更出资主办了张惠妹、吉杰以及她自己的演唱会。她的工作室还是《2011东成西就》等电影的投资方,另外,谭维维还在家乡投资建设维维音乐厅,成为内地首个拥有以个人名字命名音乐厅的艺人。在回应“已成富婆”的传闻时,谭维维说:“我只能说,现在肯定比以前赚得多。”

  林心如

  林心如在2009年开了工作室,这几年投资拍了不少电视剧,其中创业作电视剧《倾世皇妃》就大收旺场,周播剧《姐姐立正向前冲》收入总计约7500万元。另外,她制作并主演的古装剧《秀丽江山》投入资金过亿元。投资拍戏、个人片酬和广告代言等收入累计起来,2014年林心如年收入已达9000万元。

  叶璇

  叶璇是娱乐圈中众所周知的理财能手。前几年,众多明星热衷投资房地产,叶璇也不例外,而现在,叶璇更多地把资金放在投资影视剧和收益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上,叶璇曾自豪地透露,自己每次投资都赚钱。

  孙耀琦

  曾扮演新版“潘金莲”的孙耀琦,是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东。2013年,长城影视借壳江苏宏宝登陆资本市场,孙耀琦曾以每股15.5元的价格入股,长城影视借壳之后,江苏宏宝连续拉出12个涨停,孙耀琦身家超千万。去年泰亚股份宣布收购影视公司欢瑞世纪,这时人们才发现,孙耀琦还是欢瑞世纪的股东,曾购入该公司20万股。

  杨童舒

  去年12月,杨童舒凭借多年投资经验受邀参加北京财经频道国内首档众筹真人秀节目,众人才意识到她是投资高手。据了解,除了参与投资多部影视领域项目,杨童舒还投资了家庭安保系统等高科技领域。

  女作家成新豪门

  今年,原创作家成为创富的新热门。这一现象的背后正是时下火热的IP(知识产权)圈地战。

  骅威股份(002502)近日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据了解,该项重大资产重组即骅威股份拟以12亿元收购影视公司浙江梦幻星生园100%股权,尽管梦幻星生园成立以来只有7部电视剧作品,但评估增值率却达到了9倍之多,一个重要原因便是梦幻星生园拥有《步步惊心》小说作者桐华及其他网络作家的多部作品改编权,同时桐华还是该公司的股东之一。

  根据公告,桐华在梦幻星生园持股13%,为第三大股东。而在被骅威股份收购后,桐华将持有上市公司1.66%的股份,市值逾1亿元,此外还将获得近5000万元现金对价。

  除了桐华直接持股外,本月中旬,皖新传媒(601801)宣布进军影视行业,首个项目是与六六传媒公司共同投资由六六编剧的一部作品,皖新传媒投资约3600万元,占股30%。

【编辑:岳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