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轩轩偷看夏天洗澡引热议 专家:应及时进行教育

2015年08月27日 15:23 来源:羊城晚报 
轩轩偷看夏天洗澡引热议专家:应及时进行教育
资料图:夏天

  《爸爸去哪儿3》(以下简称《爸爸3》)中的人气暖爸夏克立最近不太顺,先是在受访时称邹市明儿子邹明轩偷看其女儿夏天洗澡,引发网友热议,甚至有人攻击邹市明一家,让夏克立四处道歉“救火”;近日又有消息传出,本月腰伤复发紧急入院的他将与女儿夏天一起退出《爸爸3》的录制。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就“夏克立退出”一事致电《爸爸3》节目组,得到的消息是夏克立还未确定退出,双方还在进行协商。而从湖南绥宁站开始加盟《爸爸3》的王宝强父女,也不是夏克立父女的替补,而是节目组一早策划的特邀嘉宾,为的是打造“5+1”家庭的新格局,不排除之后还有其他星爸萌娃加入。

  换人风波

  夏克立退出?

  腰伤需要静养,等复查结果

  8月23日,夏克立在微博中晒出自己接受腰部微创手术时的照片,以此回应自己缺席近期《爸爸3》录制的消息。据了解,夏克立本月中从加拿大回国后不久,就因腰伤复发紧急入院。当时医生诊断为脊椎第四节、第五节软组织破损,已经压迫到神经,建议立刻进行微创手术,随后卧床静养一段时间。在之后湖南绥宁站和江西吉安站的录制中,夏克立没有出现,只有其妻黄嘉芊陪女儿夏天出现。

  昨日,夏克立的经纪公司对外表示:“夏克立现在的身体状况确实需要静养,短期内无法进行节目的录制。”而节目组负责人则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们正在就夏克立的恢复情况做新的安排:“手术后会有一周去复查吧,听取医生的建议。双方还在协商中。”考虑到夏克立一家在《爸爸3》中的高人气,不排除他会像《真正男子汉》中受伤的王宝强一样,待身体好转后重回集体。

  王宝强常驻?

  只是特邀嘉宾,女儿人气高

  因为夏克立父女的退出,从湖南绥宁站空降《爸爸3》的王宝强父女被传将成为常驻嘉宾顶替夏克立父女。不过《爸爸3》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说法并不准确,“王宝强不是补夏克立的空,他是特邀嘉宾,本来我们会有6对家庭,现在又只剩5对了。现在还在想办法”。

  虽然王宝强参与录制的节目还未播出,但网友们对此已经充满期待。他这次没有带上在网络人气超高的儿子,而是与小女儿娜娜一起参加节目。娜娜出生于2011年,还未满4岁。

  早在王宝强录制《真正男子汉》时,观众们就曾一睹娜娜真容,不少网友盛赞“女儿颜值比爸爸高了不少”。

  偷看风波

  夏天洗澡却被轩轩偷看

  夏克立如果因伤退出,可爱的“小公主”夏天是不是也跟着退出呢?许多网友表示不舍得这位《爸爸3》的“颜值担当”。最近,夏克立接受芒果TV《偶像万万碎》采访的视频曝光,“轩轩偷看夏天洗澡”的话题引起了一场网络口水大战。

  夏克立在节目中称,带女孩子外出要比男孩子操心更多,比如女儿夏天在节目中洗澡时,他想方设法保护女儿的隐私,但有一次还是被邹市明的儿子轩轩给看到了。夏爸爸当场示范当时的情景:“我说,没人可以看,大家都不要看,然后每一个人就这样子(转头),只有轩轩(弯腰看)。”

  联系之前轩轩经常会“缠着”夏天,他还曾“亲吻”刘烨的女儿霓娜,不少网友对轩轩的性启蒙教育产生了担忧,还有粉丝专门给轩轩的妈妈冉莹颖发私信,希望她重视这个问题。

  轩妈道歉称将加强教育

  日前,冉莹颖专门发微博回应此事:“感谢大家对我们父母的建议!给Chris和嘉千姐爱的抱抱!其实这是误会!当时在西双版纳,四处是森林,剧组给夏天用四块木板搭起临时澡堂,可以看到头和脚,而这个澡堂正好在拍卖会旁边!当大家被要求扭过头时,轩看到夏天姐姐孤独站在里面,出于好奇也出于关心,他跑了过去!录制时,他刚过完4岁生日。”

  轩妈的回复并没有平息这场风波。一开始,大家还是就事论事地探讨幼儿性启蒙教育问题,但慢慢“轩轩粉”与“夏天粉”逐渐打起了口水仗。

  眼看双方言辞越来越激烈,夏克立连忙出面扑火:“请大家不要骂小孩,他们很天真。”还在轩妈冉莹颖的微博下面跟帖道歉:“我很对不起,如果我说的话让人家误会了,让他们骂轩轩。他是个很棒的小孩,我爱他。对不起。”

  之后,轩妈冉莹颖再次出面,公开称愿意接受大家的批评:“我们会加强对轩轩的教育和引导,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关心,谢谢大家。”

  专家

  性启蒙教育

  应及时开展

  轩轩偷看夏天洗澡一事,引发了有关幼儿性启蒙教育的大讨论。其实,早有科学研究指出,幼儿在4岁左右就开始有性别观念了,家长应该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加以引导,帮他(她)分辨清楚男性与女性的性特征,并培养他(她)的性保护意识,为今后的成长打下基础。

  教育专家还指出,性教育是孩子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通过点滴小事给孩子潜移默化地灌输两性知识,比如告诉孩子身体上各个部位的正确名称以及触摸别人的敏感部位或被别人触摸自己的敏感部位,都是不恰当的行为等。

  张越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