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锡10岁女孩北京“找杨幂” 明星谈育儿(图)

2015年09月15日 10: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无锡10岁女孩北京“找杨幂”明星谈育儿(图)

  无锡10岁女孩北京“找杨幂” 林永健第一次送儿子上幼儿园

  这两天,无锡10岁女孩离家出走去北京“找杨幂”急坏了一众网友,还好被及时找到了。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家庭教育就显得尤其重要。看看那些明星,其实和我们一样一样的,所以,在看《爸爸去哪儿》这样的节目时,我们是否不应该只是看笑话,而更应该照镜子呢?

  10岁女孩离家“找杨幂”

  网友:“大幂幂正确引导一下”

  据报道,江苏无锡一名10岁女孩小刘本月10日早晨离家外出,走时带了家中的户口本与1500元,因无法联系到孩子,小刘的家人于是在网络上发布寻人信息。12日从无锡警方传来好消息,在北京警方协助下,小刘已被找到。目前,无锡警方和女孩家属已赶往北京接孩子。

  据小刘的父母分析,孩子离家出走可能是为了追星。“她加了好几个追星族的聊天群,我们给她报了拉丁舞的兴趣班,她很喜欢,经常说以后要当明星之类的话。”小刘的父母称,孩子失联前,他们并没发现孩子有什么不正常的举动。“他们小孩子有个叫小童星的QQ群,里面都是明星的粉丝。她曾经问过我知不知道杨幂住在北京朝阳区,还说有群里的人喊她一起去找杨幂。所以我们怀疑孩子是去找杨幂了”,小刘的父母表示,他们其实还很担心有人打着追星的名义诱骗孩子。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表示,“杨幂躺枪!这个熊孩子。”“大幂幂可以关注下这个小粉丝,正确地开导一下她!没准,对她的身心和学习有莫大的帮助呢!何乐不为?”另有网友表示,现在的追星是越来越低龄化了,但是不可一味地指责孩子,应该用“接地气”的方式指引他们,尽量在偶像身上发掘更多的积极的东西呈现给孩子。当然,也可以帮助孩子拓宽眼界,引导他们去了解能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的榜样,比如科学家、企业家等等。

  林永健第一次送儿子上幼儿园

  “其实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有不少问题都困扰着家长。在大热的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3》中,各种问题得到了集中的体现。其中,林永健与儿子相处的方式就引发了不少争议。

  在泥塘大战中,别的小孩都跟着下去疯玩了,只有林大竣坚决不肯下去,这个孩子似乎有洁癖,但是林永健却表现出了不悦,似乎觉得孩子下去一起玩才是“正常”的。不少网友就表示:“大竣不愿进泥塘,这有错吗?”在蒙古包中,林大竣喝了桌子上放着的饮料后,又拿了一盒放进自己的小书包。林永健脸上挂不住了,他以为自己的孩子是在“贪小便宜”,于是一个劲儿地问:“你喝就喝,为什么要这样?”直到林大竣说:“我不知道别的小朋友有没有,我想和他们一起分享。”林永健才知道自己误解了大竣。孩子的世界是很天真的,用所谓“成熟”的眼睛去看他们的一些行为,往往会出现偏差,所以,在教育孩子时,万万不可先入为主,可以蹲下来,从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

  昨天上午,林永健在微博中透露“第一次送林大竣上幼儿园”,“在这之前我的理由是很忙没有时间,其实这之前在我意识里并没把这件事看得很重,其实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陪他的这个过程我很幸福,看到他的成长我很欣慰。”对此,网友纷纷留言:“林老师一直在努力和孩子的心更近一点。”“你们相处的也越来越好了,林老师加油!”

  林依轮曾给儿子启蒙性教育

  “我让他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

  林依轮15岁的大儿子林子濠近日因为参加湖南卫视的《变形记》而走红。节目中,第一次来到农村的林子濠并未抱怨,“虽然这儿都是土,但这儿天多蓝,空气多好啊”;看见大叔用洗衣粉洗头,立刻跑了大半个村回家,把自己的洗发水送给对方……这些举动让不少网友大呼感动,更称林子濠是“暖男”,不少女网友在林依轮微博下留言大喊“公公”。

  近日,林依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家都说他那么懂事,其实都是我教的。”他坦言自己从不跟儿子说“小孩话”,“两个儿子小的时候我就跟他们聊人生,从来不说类似‘吃饭饭、睡觉觉’这样的话,都是用很平等的角度来对话,很多人说小孩子听不懂,但我相信潜移默化的力量”。

  作为开明的父亲,林依轮还曾跟大儿子进行过“性”方面的对话,“我去年跟他很认真地谈了一次早恋问题,我跟他讲如果有什么冲动,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子濠让我放心,说在学校已经学过,并强调‘一定在成人之后把第一次给最爱的女孩’。”

  不少网友表示赞成林依轮的做法,“很正确。我觉得父母有必要给孩子讲这些东西。现在人流越来越偏低年龄化。”“一直听说林依轮是隐形富豪,他教出来的孩子怎么那么招人待见呢。”

  头评

  照照镜子,我们是孩子喜欢的父母吗?

  张素芹

  《爸爸去哪儿3》是当下非常火的一档节目。上周末,笔者连续问了两个小学生:“5个爸爸中你最喜欢谁?”两个小孩都选择了刘烨,原因是“刘烨很好玩”。这其实说明,小孩子喜欢和自己“打成一片”的爸爸。

  “逗比”刘烨一开始没有人看好他,觉得他不会照顾诺一,诺一之所以那么懂事那么好完全得益妈妈安娜的教育。但几集下来后,不少人对刘烨的“爸爸”印象大为改观。他虽然和孩子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看起来没有正形,实际上是很有原则的。比如房主爷爷来问好,诺一躺在床上不问候,等爷爷走后,刘烨就批评诺一“没有礼貌”。

  对孩子的教育无处不在——轩轩和少数民族孩子比摔跤,邹市明硬是让他摔上了10分钟,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站起,屡败屡战,4岁的轩轩已经表现出坚韧的品质;当夏克立发现夏天和别的小男孩在蒙古包中的时候,立刻冲上去把门打开:“我们夏家的规矩,单独和男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不能关门”,这些性别教育也很得当。

  在5个爸爸中,林永健似乎是最不讨好的。相比较别的父亲而言,他对儿子林大竣有点急躁、严厉、没有耐心,他还会说:“你怎么是最后一名呢?”别的父子(女)其乐融融之时,总让人觉得林大竣这个孩子缺乏安全感。然而在生活中,林永健类型的父母其实是最常见、最多的。

  所以看这一类亲子节目,不应该是看笑话而应该是照镜子,好的经验、方法和理念,直接拿来;不合适的方式、言语和行为,反观一下自己,我是不是也曾这样? 策划:苏蕾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张素芹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