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百度贴吧粉丝节举行 众明星为粉丝加冕

2015年09月30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百度副总裁、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

百度副总裁、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

  中新网9月30日电 首届百度贴吧粉丝节“粉丝嘉年华”和“Fans Up粉丝力盛典”29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盛大举行。作为百度贴吧粉丝节的收官盛典,数千名百度贴吧的明星粉丝,与最钟爱的偶像明星一起,用一场有组织、有乐趣、有创意的狂欢,向世界展现了源于百度贴吧,成长于百度贴吧的“粉丝力”。

  在当晚的盛典上,黄渤、杨洋、郑爽、乔振宇、颖儿、吴磊、SNH48等最具粉丝号召力的明星偶像一一登场,献上精彩表演的同时还与他们的粉丝一起,收获百度贴吧颁出的各种“粉丝力”奖项。百度公司副总裁王湛,副总裁朱光,首席产品架构师孙云丰,副总裁、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等高层出席了当晚的盛典。

  粉丝力盛典星光耀眼 众明星集体向粉丝示爱

  首届百度贴吧粉丝节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作为粉丝节的收官活动,“Fans Up粉丝力盛典”自然星光璀璨。数十位偶像明星驾临现场,与百度贴吧的粉丝见面,并献上精彩演出。而在贯穿整场盛典的颁奖环节,虽然也有不少明星奖项,但多数时候,明星却甘当绿叶,而粉丝们则成为领奖的主角——是亿万粉丝汇聚而成的强大粉丝力,带来了百度贴吧的繁荣,捧红了众多明星,并创造了互联网上的粉丝文化。他们才是粉丝节上当之无愧的主角。

  “粉丝力在贴吧”,这一主题从开场表演开始,就贯穿着盛典始终。由EXO粉丝组成的舞蹈模仿团体XO.F,用模仿她们偶像的劲爆舞蹈,拉开了盛典序幕。虽然只是普通粉丝,但几个女孩的舞步,与EXO本体几乎达到100%同步率,就连EXO的忠粉也要不禁发出“傻傻分不清楚”的感叹。作为贴吧粉丝的缩影,XO.F组合向外界展现了贴吧粉丝多才多艺的风采。

  在颁奖环节,黄渤、杨洋、郑爽、乔振宇、颖儿、吴磊、SNH48与他们的粉丝一起,得到了百度贴吧颁发的各种奖项。当晚另有多位明星大咖到场,为粉丝奉上精彩表演。包括吉克隽逸、李琦、苏运莹、郁可唯、许飞等多位当红明星,都用动人歌声,打动现场的每一位粉丝。

  同时,在盛典中,百度携手希望工程,联合四位明星和五位建筑师,共同发起的“五元新校舍”项目于百度贴吧粉丝节现场正式启动,希望工程的领导亲自为杨洋、郑爽、乔振宇、SNH48四位明星颁发“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称号。最后,百度副总裁、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吴磊与百名吧主上台,共同开启粉丝力量新时代,并喊出了“粉丝力量,势不可挡!”的口号。

  另外,当天还有十余个贴吧获得了专为粉丝设立的奖项。其中魔兽世界吧收获“缤纷游戏吧”奖,天天向上吧收获“人气综艺吧”奖,鹿晗吧则以超强的粉丝行动力赢得“最具冲击力明星吧”奖。

  而在当天白天举办的粉丝嘉年华上,来自百度贴吧的70多个明星吧通过一个个的展位,分享粉丝文化、明星周边。作为本次百度贴吧粉丝节冠名赞助商的魅族,以及贴吧的亲密合作伙伴韩国SBS电视台、华策影视等均设有展位,面向数千名粉丝展示了自己的产品、影视作品和娱乐明星的各类周边。另外MJ中国网和成龙吧则现场展示了价值珍贵的明星藏品,让粉丝大饱眼福!

  贴吧孕育粉丝文化十二载 汇集3.4亿粉丝人群

  作为互联网粉丝文化的发源地,百度贴吧创立12年来,见证了粉丝群体在中国的逐步崛起,并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从2003年贴吧创立,周杰伦吧作为第一个明星吧创建,贴吧见证了粉丝偶像元年的开启,先后经历了选秀元年、韩流来袭、体育明星粉丝年、娱乐恶搞元年、娱乐吧破纪录年、小鲜肉元年等粉丝文化发展的数次标志性事件。

  据百度贴吧数据统计,目前贴吧上拥有超过10万个明星吧,汇集了3.4亿粉丝人群。这些因为共同爱好聚集在一起的粉丝,在贴吧找到同好,自发形成了互联网上一个个活跃的线上甚至延伸至线下的社区。同时,群体性的粉丝行为,在互联网文化生产和线上线下消费方面,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因此,百度贴吧提出了“粉丝力”概念——源于“喜欢”的粉丝信念,对兴趣的热爱和执着,使粉丝人群拥有强大的行动力和购买力。这种影响体现在文化、公益、消费等方方面面。

  2015百度贴吧粉丝节的到来,不仅是一次对百度贴吧粉丝付出的回馈,同时更向外界呈现了百度贴吧明星粉丝的风采,肯定粉丝力的价值。作为贴吧12年所积累的粉丝文化和粉丝经济的实体呈现,百度贴吧粉丝节为各界带来了直观感知“粉丝力”的重要契机。

  陆复斌表示,百度贴吧已经走过了近12年的历程,在这12年中,贴吧始终坚信“无粉丝、不贴吧”!跟许多只给明星颁奖的“盛典”不同,贴吧不只给明星颁奖,更要给粉丝颁奖。因为是粉丝的力量成就了众多偶像明星,也让百度贴吧成为明星粉丝最大的阵地。百度贴吧未来会继续竭尽所能,让粉丝与明星贴得更紧更近。

【编辑:何敏】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