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节目中明星吃蚯蚓太过火?导演:为让大家克服恐惧

2015年10月20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飞机跳水让刘语熙惊恐大叫。

大张伟生吃牛眼。

贝尔演示吃蚯蚓。

  自然探索类纪实真人秀《跟着贝尔去冒险》上周末在东方卫视开播,荒野求生专家贝尔·格里尔斯的中国首秀,是带着韩雪、张钧甯、张丹峰、谢天华、大张伟、刘语熙、白敬亭、吴倩8位明星以及“智慧导师”蒋昌建,展开了一趟贵州森林之行。参与的明星们一集合即被贝尔拖去高空跳水,接连挑战攀岩、吃蚯蚓等。针对节目中是否把明星“虐”得太厉害、贝尔在节目中的定位等问题,节目总导演干超接受了本报专访,回应了节目播出后的四大热门疑问。

  1 核心环节是否复制贝尔之前节目

  现在是预热,之后贝尔会首谈感情哦

  看过贝尔《荒野求生》的人就知道,每期节目贝尔的入场方式都是空降,然后用自己专业的求生技术设法逃离险境。而这次在《跟着贝尔去冒险》中也不例外,节目一上来就开启了“艰难”模式,贝尔先是让大家从直升机跳下湖里,进而攀岩,最终搭棚子露宿。但也有观众认为,实际上节目中核心环节都是在复制贝尔,选择在贵州丛林拍摄,是他最擅长的拍摄环境。不管是冒险游水,还是穿丛林、攀石峰,更或是生吃食物,也都是贝尔之前节目中最常见的内容。

  答

  节目前几集是一个预热,后面会有很多属于中国版的内容。整个节目并不是说更注重求生、要经历很危险的动作,而是更注重人的情感、人性、人对自我的认知。贝尔和他以往的节目相比也有很大突破,比如有他弹琴唱歌的场景,在他以往的节目中是从来没有过的,还有讲述自己的情感故事,包括吃中国的美食等,都是不一样的地方。

  2 活吞蚯蚓看吐网友,是否太过火

  吃虫子是为了让大家克服恐惧

  贝尔被称为食物链顶端的男人,跟着他去冒险,吃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必不可少,但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男艺人们不得不事先蒙上眼睛,让女艺人们来喂食蚯蚓才能勉强吞下去,大张伟吃完后面容扭曲着大喊:“这沙子太多了,像豆沙馅的。”这还不算,虽然艺人们也都做好了接受挑战的心理准备,但节目一开始完全没有缓冲,刘语熙直接一把被贝尔从直升机上推入湖里。如此高难度的环节对于没有任何野外生存经验的明星来说是不是太难了?

  答

  其实每个人都是有备而来的,除了大张伟,他是太自信。谢天华来的时候就说他是为了看到自己的极限在哪,刘语熙也说希望你们逼我狠一点。大家都是做好准备想要挑战自己,大张伟是真的身体素质不行。每个人都有自己害怕的点,有的人害怕虫子,有的人害怕其他的,这些都是很自然的。相互之间合作帮忙克服过去,这个过程会带来很多正能量,也会让明星们成长。贝尔的模式带来的都是正能量,他所说的所做的都会振奋人心,给你勇气去完成你的目标,这个我觉得不是虐,而是一个很严肃的东西,让大家吃虫子什么的,也不是为了好玩,而是让大家去克服恐惧,毕竟还是一个求生类节目,明星在贝尔的领导下会有适应的过程,之后会成长。

  3 大张伟“太逊了”

  好在后来他坚持下来了

  从第一期的播出反馈看,8位明星中表现最好的是张钧甯,无论跳飞机还是吃虫子都很利索,攀岩第一个上且快速抓住要领获得贝尔的称赞,跳水后牙龈被冲破也只是一笑而过。比较而言,大张伟作为一个“北京老爷们”,不仅在节目中话痨式地发问“为什么”,抱着贝尔哭的画面也让网友吐槽“太逊了”。

  

  一般大家都以为他是个搞笑的人,其实他是一个有些害羞,有时甚至内心很封闭的一个人,他有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第一二集里他确实是一个很不适应的人,但是我相信四五集后,很多人会对他黑转粉,因为他的反应很真实,就是很多人平时的样子。就像他后来自己说的“我以前做什么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放弃,现在我会考虑去克服”、“我以前是不相信别人的人,现在我会信任别人了”。其实一开始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他,总是想走,说放弃,他身边的人也打电话说他从没这么辛苦过,但是好在后来他坚持下来了,贝尔也特别喜欢他,后来经常和他聊天说话。

  4 贝尔的作用被降低为“导游”

  他是来指导明星的

  看惯了贝爷穿梭在丛林间潇洒的英姿,突然来了一群求生方面的菜鸟明星让不少观众开始吐槽明星们的体力实在太差了,贝尔带着8个拖油瓶,简直就像贝尔版的“爸爸去哪儿”。爬不上悬崖的大张伟和不敢吃蚯蚓的韩雪更是被喷:“是不是来旅游的。”“导游”般的工作也使得不少贝尔的粉丝感到非常不过瘾,“贝尔在节目中的定位到底是怎样的?”

  答

  贝尔是一个导师,他起的是领导作用,就像他的那句话“这个是你的旅程,不是我的旅程”,这个过程是明星们要经历的,贝尔在国外有些节目上就只是拿个望远镜看着,然后点评,这个节目里,他也是一个导师,指导大家怎么去做,而不是说整个节目要有多少戏份必须在他那里。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实习生 吴奇函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