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包贝尔谈退出"跑男"原因:因周星驰找我拍"西游2"

2015年10月26日 09:3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包贝尔谈退出“跑男”原因:因周星驰找我拍

  《港囧》卖了16亿,身为该片的男二号,很多人觉得,再次见到包贝尔一定是在一部同样大制作、高关注的电影当中。不过,包贝尔即将上映的新片,却是一部小成本的青春爱情喜剧《我的青春期》。尽管新作将映,但关于《港囧》的余温仍未消散,这个一度处于舆论风浪中的演员,近日带着新片做客京华茶馆时,没有避讳关于比较、质疑这些争议。习惯以自嘲面对烦恼的包贝尔,用幽默的方式进行了回应,并且透露了自己未来的计划。

  新片

  几乎零片酬演青春片

  因为没车祸没堕胎

  《港囧》之后,包贝尔火了,各种草台班子的类“囧”电影都来找他,不过都吃了闭门羹。接受采访时,他笑着提到,前两天还有人通过微信找到他,想约他拍片。“说你来拍一个月,我给你1000万,后来又说,拍半个月给1000万,我没敢答应。一个电影只拍半个月,还是以我为男一号的,能好得了吗?”

  他自己选中出演的影片,却是一部除了象征性的红包外,再无其他片酬的《我的青春期》。这是曾执导过电影《光棍》和《美姐》的青年导演郝杰的第三部作品。实际上,这部影片拍摄在《港囧》之前,不过由于审批原因延后上映了。包贝尔说,他很高兴这部影片能够因为自己搭上《港囧》的顺风车,“我很高兴《港囧》卖得好,让更多人认识了我,进而能让更多人去关注这样的小电影”。

  作为一部青春片,《我的青春期》没有车祸、堕胎情节,最吸引包贝尔的是它讲述了普通人的青春,这跟自认相貌平平的他十分相似:“我们的青春都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也会喜欢同学,但都是非常含蓄的那种,顺路送人家到楼下心脏都要跳出来。”他还分享了自己青春时期的傻事:“上中学的时候,我曾经跑到喜欢的女孩家楼下站了两个小时,就为了看人家一眼,这些并不像我们在一些青春片里看到的那样。但每个人都有追求美和爱的权力,即使不是帅哥也不是美女。”

  争议

  给“蔡拉拉”打60分

  宝强的确比我好

  出演《我的青春期》,某种意义上对包贝尔来说算是一种放松休息。因为前段时间《港囧》给他带来的压力,连旁观者都看得出来。包贝尔说,当时徐峥邀请自己拍摄《港囧》,他的第一反应是问“有词儿吗?”“徐峥说不仅有词,还是主演。我听到这个消息只高兴了两个小时,后来就开始纠结。”

  包贝尔说,他最大的压力来自于比较。“一般来说,不管一部戏的投资大小,只要把角色认真演好就可以。但《港囧》是个例外,它特别奇葩,拍摄时的压力一度大到阻碍我的表演。你想,徐峥的第一部戏卖了12.7亿,如果这个戏没卖到12亿,只卖了七八个亿,那是不是责任就全在我了?”

  包贝尔说,在《港囧》宣传的时候,他丝毫不敢怠慢,“跑了50多个城市路演,每个采访都做,最惨的时候就在机场里睡了3个小时,马上飞下一个城市。”而如今《港囧》票房达到16亿,包贝尔笑言自己觉得安心了,不欠谁的了。

  对于自己在《港囧》中的表现,包贝尔打了60分,“以前从没拍过动作戏,但是这部戏里我可以不用替身,从4层楼往下跳个四五遍。不知道对不对得起观众,但我对得起自己了。我没有遗憾。”

  而自从接下这部戏,太多人就拿他和王宝强作比较。采访中包贝尔也坦然提起了这件事:“比较这个事情其实特别好。说实话我没有宝强好,他演过两部戏《Hello!树先生》和《盲井》,都是在全世界拿了奖的。当时看完《Hello!树先生》我惊讶得张着嘴足有半小时,一直以来他在大家印象里都是比较憨厚的形象,但在这个影片里他真的惊到我了。他真的是一个好演员,而我现在只算是个表演爱好者吧。”

  当年

  为省车费走一夜

  在北京仍租房住

  《港囧》带给了包贝尔巨大的声名,令人意外的是,他目前仍是和妻子、女儿在北京租房子住。包贝尔说,自己是苦惯了的演员,爱自嘲的性格也多半源于小时候不是太好的家境。“我从小就知道,如果给别人带来开心,就可以跑到别人家去蹭饭,还可以蹭住几天。如果嘴甜一点,人家就不会赶你,会欢迎你。”

  电影学院毕业之后,包贝尔曾住过150元一个月、面积还不如厕所大的小房子。从没有一句话的角色,到男八号、男七号,一直到男一号。他说,最苦的时候,有一天半夜3点多他陪一位导演在北三环吃饭,吃完发现兜里只有100块钱。“当时我家住回龙观,我就想着先走路,走得累到不行我再打车。结果就一路走回去了,到家的时候,天都亮了。”所以尽管成名之路上面临过巨大争议,但包贝尔认为这些都没什么。“现在挺好的,去哪里都有车,有这么多人陪着,原先去哪里都是一个人,坐地铁、倒公交,舍不得打车。不同的时候有不同的快乐。”

  今年对包贝尔来说,最大的快乐就是有了女儿饺子。包贝尔还在采访中分享了这个小姑娘戏剧性的出生过程。“饺子的预产期本来是今年4月初。3月30号我录完节目,回家路上发现我书包丢了,里面有钱包、有没有密码的信用卡、身份证,还有我参加跑男赢来的金条,结果我老婆一听完这事哗一声羊水就破了,到医院就生了,后来书包在机场的传送带上找回来了,特别好玩。”

  虽然这一年特别忙碌,没有时间陪家人,但包贝尔比较乐观,“前期陪得少一点没关系,反正女儿都是和爸爸亲,等她长大了会跟我亲的。”

  未来

  为《西游2》退出跑男

  年底执导电视剧

  前段时间,包贝尔在微博宣布退出《奔跑吧,兄弟》第三季的录制,令不少人猜测是否因为压力过大,或者被换角。做客茶馆时,他澄清说:“原因特别简单,周星驰找我拍《西游降魔篇2》,就必须推掉跑男。照常理都是上跑男,以后再拍周星驰的戏,但是我想如果这回推掉了,以后周星驰还会不会来找我?”据透露,这次包贝尔在《西游降魔篇2》中并非主角,“不过我的角色特别好玩,他们都只能演一个角色,但我演两个。”对于具体的角色信息,他没有透露更多。

  除了演戏,今年包贝尔还将首执导筒,拍摄一部古装喜剧电视剧。对于这部准备3年的作品,他笑言是因为3年前没人找自己演男一号,所以拉8个编剧写了一个故事,在赵薇的撺掇下,借着酒胆跟资方签了导演合同。不过,包贝尔这次做电视剧导演也许只是练手,在未来的大银幕上,我们有望看到他的电影作品。

  不快乐的“喜剧人”

  包贝尔的微博个人简介上是这样一句话:“老师问我长大想做什么,我说‘快乐的人’,老师说我不懂问题,我告诉老师,是他不懂人生——约翰·列侬。”他说,自己一直喜欢演喜剧,恰恰因为自己不是一个太快乐的人。“我希望自己的生活充满快乐,也希望给别人带去快乐。”他透露,真实的自己比较内向,平常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看碟打游戏,是个典型的宅男。

  对于这一年多经历过的争议,包贝尔把它看做是一门功课,如今已经学会尽量不因为别人的言论给自己平添压力。“能给观众带来快乐,这是我能做的最好的事儿,但是我没有理由强求让他们也给我带来快乐。”

  文/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图/京华时报记者张沫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