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忆莲《中国之星》秀舞技 孙楠“失声”紧急入院

2016年01月30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孙楠参加比赛

孙楠参加比赛

  中新网1月30日电 经过了近三个月的比拼,东方卫视《中国之星》本周将进入复赛第三场。作为总决赛前的最后一轮挑战,七位歌手纷纷亮出大招,放手一搏。为了鼓舞士气,赛前林忆莲特意到战队休息室为许志安和常石磊加油打气,小秀舞技展女神风范;而在最关键的时刻,孙楠却突然失声,不得不在比赛前夜紧急入院治疗,究竟他能否顺利完成录制?谁又将遗憾淘汰无缘决赛?本周六晚21点20分,敬请锁定东方卫视《中国之星》。

  孙楠赛前突然“失声” 凌晨入院紧急治疗

  本场比赛的主题是“让世界听到”,孙楠为自己选择了一首难度颇高的歌曲《红旗飘飘》。然而,临近录制,孙楠却再次患上了重感冒。咳嗽加上扁桃体发炎,令孙楠完全“失声”。不要说唱出标志性的“楠式高音”,孙楠就连和工作人员日常交流都变得十分困难。“我太太给我量身体的时候说三十九度六,她觉得啊?咱们家的体温表是不是坏了?因为不可能发烧这么高!”离家出发之前,孙楠又发起了高烧,但他还是坚持要到录制现场进行彩排。由于班机延误,孙楠抵达彩排现场已经是凌晨一点,因为发烧感冒,孙楠在彩排时几度发不出声音,状况令人担忧。

孙楠看病

孙楠看病

  彩排结束,已经是凌晨三点左右,孙楠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希望能让嗓音状况有所好转,“因为我的太太是不允许我去看西医,去打针的,但是我就没告诉她,我偷偷就去打点滴。那个点滴打到早晨五点多钟,六点才回去睡觉。结果也没见好转,那反正我知道我努力了,我各种方法也想了。”尽管已经在医院进行了紧急治疗,但直到上场前,孙楠的嗓子状况并没有太大的好转。

  作为孙楠的“推荐人”,刘欢对他的身体状况格外担心。开场前,刘欢还特意到休息室询问孙楠的病情,并且建议他降调演唱。不过,向来在音乐上追求完美的孙楠,这回并没有听取刘欢的建议,仍然坚持用原调演唱放手一搏。“其实说心里话,我没有什么信心。因为我今天声音,没上台之前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唱完整这个歌,现在说话都困难。所以我就想,反正已经到这儿了,如果我要垮下来,那我的欢哥、我们的队友们,都得跟着进入到淘汰轮的最后一轮。所以我觉得不管怎么样,不管我嗓子好不好,身体状况怎么样都得拼一把,不管嗓子好还是坏,还是哑了,还是破了,就唱吧,因为这首歌本身唱的就是一种精神”。

崔健、刘欢猜拳

崔健、刘欢猜拳

  刘欢、崔健猜拳定顺序 林忆莲后台跳《high歌》

  作为决战前夕最后的比拼,本周的比赛氛围格外紧张。由于音协战队的齐秦、平安相继被淘汰,本场只有刘欢、林忆莲和崔健三个战队争夺进入总决赛的名额。本场比赛依然采取团队车轮战,先由两队PK,胜者接受第三战队的挑战,最终败下阵来的两队派出歌手进行终极对抗,失败者将告别这个舞台。如此残酷的赛制下,战队的出场顺序也会对歌手造成压力,究竟谁先谁后?三位推荐人被要求现场抽签,刘欢直呼“比歌手还紧张”,还“讨饶”道:“这个顺序我真的不知道还是什么情况,我抽什么算什么,你们在后面别骂我。”

  秉持女士优先的原则,刘欢和崔健让林忆莲先抽,只见林忆莲闭上双眼,小心翼翼地摸索着选出一个信封来,而两位男士则在主持人的建议下猜拳定胜负。刘欢还特别投入地把头转向一边,听主持人倒数“三二一”,刘欢伸出剪刀,转过头去看崔健,没想到他“石头、剪刀、布”一个没出,反而伸出了手肘,“剪刀对肘子”的怪异画面让观众爆出一阵笑声,主持人也哭笑不得,宣布崔健犯规,刘欢获得优先抽选权。最终刘欢抽到第一个出场,和崔健率先对抗,林忆莲则作为攻擂方在旁观战。

林忆莲

林忆莲

  不管比赛进行到什么阶段,林忆莲总是三位推荐人中最轻松自在的一个,抽签前她也表示“还是把好音乐带给大家最重要,希望大家用轻松的心情面对。”她之所以如此放松,也是因为队内有两位音乐顽童兼好友,三个人凑在一起玩音乐的时候就把压力都释放了。本周常石磊为终极对抗准备了一个大招——《HIGH歌》,这首歌由他作词作曲,被黄龄唱响后出现在各大音乐比赛的舞台上,是一首充满激情难度又高的作品。林忆莲特地在赛前去休息室探班,见石头正全情投入地练习《high歌》,她也情不自禁地在一旁跟着旋律摆动起来,还是第一次看到女神如此活力四射的一面,high归high,天后跳起舞来也依然优雅。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