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民美少女》话题不断 人气选手费沁源宣布退赛

2016年03月25日 16:2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上周,优酷 土豆《国民美少女》话题不断,被封为“新四千年”的人气选手费沁源因工作档期不合而宣布正式退赛,获网友力挺回归的“小乌龟”徐晗则顺利复活。

优酷土豆《国民美少女》 VR直播见证偶像天团诞生

  据统计,该期节目直播时,最高吸引到305万人同时在线收看。直播当晚,《国民美少女》蝉联微博网络节目榜单第1名,列综艺榜第4名。而早在上周节目播出之前,《国民美少女》前9期节目的总点击量就已轻松破3亿次。

  在多档综艺节目同时段播出、竞争激烈的周六晚间,《国民美少女》作为一档新节目凭什么能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国民美少女》自带的二次元属性是其成功关键,而美女、游戏与虚拟这三大元素也正是粉丝所关注的二次元核心。

  《国民美少女》邀请到时下最受粉丝们欢迎的女子团体SNH48加盟。或性感、或可爱的95后美少女,自带表情包,她们的卖力演出使得节目一经播出便受到众多粉丝的追捧。

  除了美少女们的精彩表演外,优酷 土豆还将再放大招,对4月2日的《国美民少女》总决赛进行VR(虚拟现实技术)直播。今年以来,VR技术迅速火爆。作为一项新技术,它究竟能给观众带来怎样的视听体验?《国民美少女》采用VR直播又有何深意?让我们慢慢道来。

  综艺二次元化,不只体现在形式上

  以前被主流文化排斥的“宅腐”文化,如今大行其道,随着弹幕,表情包,各种萌文化席卷网络世界,这股二次元的潮流也正在向三次元“进攻”。月前,游戏迷熟悉的《最终幻想13》女主角雷霆,成为奢侈品牌LV的代言人。她身着LV新款粉色小皮衣手拿LV小箱包的视频一经曝光,便引发诸多关注。游戏中的虚拟人物代言真实世界的产品,奢侈品牌也跟风玩起了次元跨界,着实让人感慨,二次元文化大发展的时代已经来临。

优酷土豆《国民美少女》 VR直播见证偶像天团诞生

  目前,二次元在文化影视产业方面发展势头迅猛。诸多动漫大电影先后被引进,网剧则因自带“二次元”元素,早已网罗大批“忠粉”。

  而《国民美少女》则是首个将二次元与选秀完美结合的网生自制综艺。前面讲到,美女是二次元文化的核心之一,与之相对的二次元文化的追捧者便是广大年轻网友。

优酷土豆《国民美少女》 VR直播见证偶像天团诞生

  据了解,《国民美少女》在创作初期就进行了观众画像,牢牢锁定30岁以下群体。其中部分是不爱出门、沉浸在虚拟世界的“宅男”,喜欢游戏和萌妹子是他们的共性。针对这些特点,《国民美少女》在制作过程中提出“偶像养成”的概念,除了每周的直播,萌妹子们还通过微博与粉丝进行互动,分享录制花絮和比赛心情。让网友感受到自己是与偶像一起成长的。有网友评论道:“看到萌妹子们,可以吃三大碗饭”。

  在节目内容方面,《国民美少女》每期直播都设定一个主题。比如让美少女反串美少年撩妹,也有民国旗袍秀以及狂野的国民姐妹“轰趴”。在上周的节目中,众人还挑战了一把A4腰游戏。青春洋溢的95后萌妹子在这里“舞斗”争艳,大秀身材,可以说每个主题都是为粉丝们而量身定制。

优酷土豆《国民美少女》 VR直播见证偶像天团诞生

  除了内容方面,“真人美少女养成”也是《国民美少女》这一类型游戏综艺的重要体验。网友的每一次选择或做出的某一个决定,都将影响节目中主人公的命运。

  此外,在节目直播过程中,网友还可以通过弹幕进行互动,节目组也可以即时在节目中对此进行反馈。比如网友吐槽节目的花字字体,后来就在节目中打出标语,‘你看,我们真的改了哟’。这也是游戏模式的优势所在,让一档节目通过直播、互动投票和弹幕等技术来和网友实时“一起玩”。

  事实证明,《国民美少女》在综艺节目二次元化方向的努力是正确的。根据数据显示,收看该节目的观众中,绝大多数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学生观众超过五成。可以说,这组数据与节目组早期的观众画像高度吻合。去年以来,在二次元文化的影响下,纯女综艺扎堆,而《国民美少女》正以独特的魅力在这场“二次元经济战”中,树立自己的品牌。

  360度无死角,VR沉浸式体验让二次元更“真实”

  对于“不出门却遍知天下事”的“二次元们”来说,他们用“看”的方式认识世界,因此他们更会追求极致的视觉体验,乃至超越真实世界的“梦幻”级视效。为了满足粉丝们的需求,《国民美少女》在服化道和舞美设计、舞台灯效等方面精益求精,力求通过梦幻的舞台和高颜值的萌妹子给他们带来如动漫般的二次元体验。

  光有这些当然不够,优酷·土豆还将在下周六的《国民美少女》总决赛中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直播技术。粉丝们不仅可以在优酷全景频道上,360度无死角拉动屏幕观看直播,随时掌握美少女和现场观众的一举一动。而且还可以选择带上VR眼镜,身临其境的体验让美少女们的举手投足都近在眼前。这种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让网友几乎可以实现与萌妹子们“零距离”的愿望。

  此外,总决赛当天,粉丝们还将欣赏到费玉清和国民美少女合作的VR版MV版《世界上唯一的花》,独家运用360度左右眼立体拍摄技术使得MV呈现出的全景3D效果更具视觉冲击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直播也是这支MV的全球首发式。

  将VR运用于《国民美少女》的总决赛直播是一次大胆尝试,它所带来超越“置身现场”的视听感受,为《国民美少女》装备上了强大的终极武器,在美少女与游戏模式的基础上,让粉丝们在虚拟与现实中,体验网生综艺所独有的二次元娱乐奥义。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责任编辑:吕红玉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