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动物城”问鼎3月票房冠军 “蝙超”不及预期

2016年04月01日 15:1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虽然压轴出现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没能在3月的最后让票房疯狂,但是靠着3月最大赢家的《疯狂动物城》,传统淡季的3月电影市场依然高歌猛进。

  截止到今天凌晨,3月电影市场累计票房已经达到37.5亿元的高度,比去年同期值28.84亿元,实现了30.02%的增长。

  3月单月票房再创同期历史新高,也让一季度电影票房定格在了145亿元的高度,这一成绩也刷新了中国电影市场单季度票房。

  ·单月数据·

  淡季3月收官 市场增速稳定

  在今天凌晨出炉的单日票房榜中,3月最后一天的票房收益仅为4110万元,创下了近期的一个最低谷。不过,最终收官的成绩使得3月电影市场票房达到了37.5亿元的高度,这一成绩虽然距离此前人们猜测的40亿元有着些微的差距,但是也创造了历史上3月电影市场票房之最。

  相较于去年28.84亿元的3月票房,今年3月同比实现了30.02%的增长。尽管这一涨幅也是今年单月票房同比涨幅最低点,但就整体而言,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速保持在一个相当稳定的状态。在一向偏淡的3月电影市场斩获37.5亿元的成绩,也算得上战绩不错了。

  ·影片盘点·

  “蝙超”不及预期 好莱坞贡献大

  在3月电影市场真正开启之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3月票房的最大贡献将来源于《叶问3》和《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而最终,《疯狂动物城》问鼎3月冠军,《叶问3》、《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以及《荒野猎人》,位居单月票房二到四位。在单月票房榜前五名中,好莱坞影片占据四席。

  业内人士认为,3月因为《叶问3》票房作假事件的影响,让市场整体都处于一个相对颓势的状态,好莱坞影片成为了这个月的绝对主力军。

  从票房贡献值来看,本月口碑最佳的《疯狂动物城》拿下了13.36亿元的票房,贡献值高达35.63%。而几部好莱坞影片《荒野猎人》、《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也收获还不错的成绩。根据记者的统计,在3月电影市场中好莱坞影片的票房总贡献值达到了25亿元,总票房占比达到了66.67%。

  而这也是在头3个月中,好莱坞影片第一次在单月实现对国产片的逆袭。

  在3月的31天时间里,好莱坞影片把持了24天的单日票房冠军,从3月8日《疯狂动物城》首次逆袭《叶问3》登顶开始,单日票房冠军就一直被《疯狂动物城》、《荒野猎人》和《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三部舶来品所把持。

  明天多部华语新片的上映,将为这股延续了24天的好莱坞热潮画上休止符。

  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原本认为的3月档最强好莱坞影片《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在中国市场的略显水土不服,使得最终3月电影市场票房总值距离40亿元大关仅有一步之遥。而37.5亿元的成绩,也极有可能成为今年单月票房的最低谷。

  ·季度总结·

  总值再创纪录 与北美差距缩小

  3月电影市场报收37.5亿元,也使得一季度票房达到了145亿元的高度。这一成绩比起去年三季度所创下的125.54亿元的单季度最高票房成绩,增长了15.50%,也成功刷新了单季度票房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成绩也比去年一季度的历史同期值95.61亿元有了51.65%的巨大增长,这一涨幅也创下了中国电影市场涨幅之最。

  其中,单月斩获68.84亿元的2月贡献值最高,达到了47.48%。如果按照一季度51.65%的增速估算,2016年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将能达到668.30亿元。中国电影市场首次单年票房破百亿美元的目标基本上在今年就将实现,甚至有望在今年提前实现对北美市场的超越。

  而在一季度,也有多项电影票房数据作古,除了单月票房纪录、单季度票房纪录之外,单片票房纪录、动画电影票房纪录等多项纪录都已经被改写。而周星驰新片《美人鱼》也依靠着33.88亿元的成绩,成为了一季度市场的最大赢家。

  与中国市场的大幅增长类似,北美市场也因为《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死侍》、《疯狂动物城》以及《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热卖而在一季度大收27.47亿美元。

  不过这一成绩,也使得一季度北美电影市场和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对比值为1.222:1,成为了有史以来中美电影市场差异最小的一个季度。

  ·最大赢家·

  口碑营销为王

  “动物”称霸3月

  依靠着良好的口碑营销以及相当强势的上座率,迪士尼全新动画《疯狂动物城》以13.36亿元的成绩成功问鼎3月电影市场单片票房冠军,成为中国电影市场首部问鼎单月单片票房冠军的动画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疯狂动物城》豆瓣9.3分的评分,不仅是动画电影在豆瓣上的最高得分,也是一季度所有大规模公映影片之中的最佳口碑。这部电影在IMDB的用户打分也有8.4分的高分,北美媒体好评度也高达98%。

  从首日票房不到3000万,到最终实现13.36亿元的创纪录票房,《疯狂动物城》在3月电影市场的逆袭之路堪称完美。这部电影在次周末和第三周周末的上座率表现,均创下了同时段影片上座率的历史纪录。

  尽管目前还没有密钥延期的消息,在本周末就将下线的《疯狂动物城》仍然有机会继续提升自己的票房纪录。据记者估算,《疯狂动物城》最终票房将会超越13.5亿元,甚至有可能冲击13.8亿元或更高,而这也将成为中国电影市场动画电影票房的新纪录。

  与中国市场的热卖相同,《疯狂动物城》在全球市场也表现不俗。截止到目前,《疯狂动物城》北美市场收益已经达到2.5亿美元,全球票房也已经达到7.15亿美元,即将超越《死侍》,登上2016年全球最卖座电影的宝座。

  ·本月前瞻·

  影片类型多样 中美实力火拼

  今天,就有包括《火锅英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不速之客》、《我的特工爷爷》在内的多部国产重磅电影作品上映。国产片开始发力,呈现多类型的同时,好莱坞电影在4月也呈现出百花齐放。

  根据记者的统计,在4月电影市场将会有6部外语片上映,囊括动作、奇幻、恐怖、励志各种类型。其中,《猎神: 冬日之战》和《奇幻森林》都将以同步或者准同步的分账片形式进入中国电影市场。

  虽然《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票房表现不如预期的火爆,但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几部好莱坞大片之中,改编自童话的《奇幻森林》和《猎神:冬日之战》被看做是4月票房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其中云集了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杰西卡·查斯 坦、查理兹·塞隆、艾米丽·布朗特在内的诸多大牌明星的《猎神:冬日之战》也有望依靠大牌明星的人气,以及动作版“《白雪公主》前传”的噱头,让这部作品前景被看好。据了解,几位主演也将在4月初来华,为电影宣传推广助力。

  而国产片方面,在月尾上映的两部重量级演员加盟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将与月初的几部国产片一起,加入中美实力火拼的阵营。

【编辑:殷伟豪】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