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欢乐颂》成新“剧霸” 透视职场攻略恋爱攻略

2016年05月10日 13:2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一部《欢乐颂》不管是被骂还是获赞,总之它是火了。即将收官之际,网络点击量也不断有新高。让人意外的是,这么一个太过“现实”的题材,竟然在爱奇艺网络日播量竟然超过了话题度不断、刷屏率惊人的仙侠剧《花千骨》。一部《欢乐颂》怎么就突然成了新“剧霸”呢?鲜肉不足、大叔也被嘲笑猥琐的《欢乐颂》,仅仅凭借五个女人的故事怎么能就吸引年轻观众呢?

  职场攻略外更吸睛的是恋爱攻略

  无论是在开播前,还是播出前期,《欢乐颂》主打的都是五种不同类型女性,在各自职场上打拼的故事。确实,我们或多或少都能在剧中看见一些职场攻略。

  述职报告怎么写?一般公司的人事喜欢怎样的述职报告?这是关雎尔这个职场新人最头疼的问题,于是她不得不向人事部负责人樊胜美请教。樊胜美用一个“美”开导关关,即使关关仍旧会害怕华丽的述职报告会被认为是在吹牛,但樊胜美一句话就让人豁然开朗,“所有人都说找老婆要宜家宜室,可最终呢,都是奔着美女去的”。不得不拍腿叫绝,这确实够现实。但同样的问题,在安迪眼中却有不一样的解读,一份专业的报告究竟如何,她逐一向交代。

  但是,看多了这些职场攻略,让人闷得慌。于是随着剧情的发展,姑娘们之间的时而亲密无间时而开撕的友谊,五位女性各自的感情故事却成为关注焦点。各种感情、恋爱攻略才是讨论的焦点。

  女人们都希望能成为曲筱绡这样的,有钱、不丑、够任性、直率、有点小聪明,家庭背景让她见过一定世面,懂得进退取舍得失,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渐渐被她收服帅男友“赵医生”。而“赵医生”即使觉得曲筱绡的智商达不到自己的要求,但他仍旧准备回头承认自己“犯贱”,因为他意识到,“离职是不能够完全控制大脑的”,即使各自兴趣爱好几乎没有一样能够重合,但赵医生仍旧愿意坐在门口等她,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性格互补”,生活太辛苦,所有人都一本正经,这样一个随性而为的姑娘,让“赵医生”不羡慕都难。这不也正是姑娘们所想的嘛?

  而大部分人都希望身边有个樊胜美这样的好闺蜜,临时需要借钱无所谓,关键是有了问题她能立马站出来解决。而更多图省心的男人们却更习惯娶关关作为自己的老婆,安分、不作,最重要的是这样性格的姑娘娶回家不会闹。

  安迪与奇点的分手,也是一出“教学帖”,即使奇点拿出了全部身家,就连房产证都拿出来了,要知道这可是多少恋爱中的情侣为此谈崩的事情。但安迪仍旧决定与他分手,“就因为他比谁都有诚意,比谁都了解我,我才更不能答应他”。安迪在为自己的自卑做出选择。

爱奇艺平台优势优化强剧资源

  《欢乐颂》支招恋爱攻略,也引发了男女观众之间的观点交锋。不过即将收官的《欢乐颂》,更让观众在意的,是五位女孩接下来的发展。五位女性各自职业上的经历,各自情感归宿都成为剧透的焦点。即使第二季还未开播,但以拥有了足够关注度。

  在近期爱奇艺的购剧名单上,每一部总能成为话题剧。去年《花千骨》的热播,不仅将老干部霍建华的事业推上有一个巅峰,更让不少观众对赵丽颖、蒋欣等角色也有了改观。此后《太阳的后裔》又再一次霸屏,每一周都能掀起一个话题,让多少粉丝抛下了挂在嘴边的胡歌、王凯,投入了宋仲基的怀抱。如今《武神赵子龙》《最好的我们》播一部火一部,这一次的《欢乐颂》更是在日播放量上赶超《花千骨》。稳抓年轻人的口味,正是爱奇艺捧出一部部热播剧的原因所在。

  《九州·海上牧云记》、杨幂&赵又廷CP组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陈伟霆和张艺兴演绎盗墓往事的《老九门》、黄磊一份来自生活真实记录的《深夜食堂》、《那年青春我们正好》、拥有大批小四粉丝的超强IP《幻城》、《莽荒纪》等一部部热剧都将陆续登陆爱奇艺。

  此外,一大批热门IP制作而成的超级网剧也即将亮相,除了《爵迹》、《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美人为馅》、《画江湖之不良人》、《寻找前世之旅》、《大主宰》等,中国版《绯闻女孩》将由中美专业摄制团队共同制作,必将再次带起潮男潮女们的追剧热情。热门综艺方面,《奇葩说》、《我去上学啦》、《爱上超模》、《偶滴歌神啊》、《哇!大学生来了》等王牌节目的酷炫升级,爱奇艺与尚众传播联合出品的中国方言歌唱大赛《十三亿分贝》作为全国首档方言音乐节目也将上线,由爱奇艺出品、“康熙”原班人马制作、综艺天后小S加盟的首档美食脱口秀《姐姐好饿》也将在2016暑期热力来袭。

  爱奇艺平台用热剧热综捆绑,吸引了大量年轻粉丝,网站流量长居视频网前列,也难怪能捧出一部又一部热播剧,频繁创下霸屏纪录。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