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李宇春“野蛮生长”巡演启动 新歌VR版MV引热议

2016年06月21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李宇春登台发言露笑容。
李宇春登台发言露笑容。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李萌)今日,2016李宇春“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乐视音乐董事长雷振剑、CEO尹亮,永乐演艺CEO张春晓等出席。活动中,李宇春不仅宣布2016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将启动,新EP《野》中的歌曲《开放》VR版MV也首次曝光,引发热议。

  巡演邀请两大时尚设计师

  李宇春坦言每站都有惊喜

  出道11年来,李宇春每次举办演唱会都会受到高度关注。近年来,随着她在时尚界的涉猎越来越多,除了巧妙安排的歌曲和环节外,服装造型也成为了其演唱会的一大亮点。其中,2012年疯狂世界巡演由“时尚顽童”Jean Paul Gaultier为其打造华服、2013年WhyMe演唱会由Givenchy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负责全场造型、2014年WhyMe演唱会由英国鬼才设计师Gareth Pugh设计的8米红裙让人印象深刻、2015年的出道十年演唱会上,更是齐聚Jeremy Scott、Gareth Pugh、Riccardo Tisci和FENDI创意总监Karl Lagerfeld四位国际顶级设计师,而今年,李宇春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在服装方面继续延续之前的高端路线,Gucci设计总监Alessandro Michele与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中文名:王大仁)将联手为其设计服装。

Alessandro Michele设计手稿曝光。
Alessandro Michele设计手稿曝光。

  同时,Alessandro Michele为其设计的服装手稿也于当日曝光,对此,李宇春表示非常喜欢,“设计文艺复古,契合我文艺的表演部分”,说罢,她还用自己的专辑《会跳舞的文艺青年》打起比喻,“大仁的设计是‘会跳舞’的部分,Alessandro Michele的风格是‘文艺青年’的部分”。

  对于有些服装适合观赏却不适合登台表演的局限,李宇春坦言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会根据服装来调整舞台设置,说罢,她也表示再次启动巡演压力很大,“这次要挑战、突破自己,和整个团队开了很多次大大小小的会,大家都在拼命的头脑风暴。对我来说,除了音乐也想在其他方面有很大突破,比如这次与乐视和永乐在技术方面的探索,另外还有艺术元素的融入等,希望给大家带来惊喜”。

 李宇春分享对“野蛮生长”的理解。
李宇春分享对“野蛮生长”的理解。

  李宇春称巡演每站都有惊喜

  嘉宾待定:还在忙主要内容

  此次巡演名称与李宇春新专辑《野蛮生长》同名,活动中,她也分享了对这一主题的理解,“最开始是听叶永清不经意间说出来的,我印象很深刻,后来一直在思考这4个字的含义,是叛逆?还是不谙世事?经过一次又一次解读,其实在我看来,它是一种安静生长的状态,外界条条规规太多,大家被套在盒子里形成一致的审美,反而不在这个盒子里的人像是野蛮生长,但他们其实只是安静地在做自己”。

  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新专辑会先分为《野》、《蛮》、《生》、《长》4张EP发行,巡演的曲目和内容也将有所调整,“不同的城市会有不同歌曲的首唱”,同时,李宇春也补充道:“后面的演唱会也会有新的造型,不过会比较平均,因为很多年没有在北京开场,这次作为巡演首站,对我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李宇春坦言压力大。
李宇春坦言压力大。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强度工作,李宇春直言压力非常大,更俏皮表示近期已经提前给自己放了个小假,“因为回来以后就是密密麻麻的安排,加上我对演唱会要求又很高,所以先休假。但其实我也没闲着,又写了一些新的作品,演唱会有可能跟大家分享,接下来3张EP的歌曲安排也会有一些调整,我在想最近写的歌要不要放在里面”。

  至于如何做到劳逸结合,李宇春强调要保证休息,也要适当运动,“保持好的状态很重要,运动可以让整个人精神不一样,其他的就只能自己调整了”。嘉宾方面她说还不确定,“一直在忙主要的内容方面,可能会有好朋友,到时候再说吧”。

李宇春2016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海报。
李宇春2016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海报。

  新歌《开放》VR版MV首曝光

  分享新EP创多项记录感受

  5月25日,李宇春在QQ音乐发行了新EP《野》,不仅黄伟文、周耀辉、李格弟等音乐人为其创作了歌曲,该EP还创下上线58秒销量突破5万张、6小时突破60万张等记录,更是在14小时内销量突破100万张,发行第16天超过300万张,创下史上最快成为殿堂金钻唱片的记录。对此,李宇春直言没有想到,“看到数字时真的有一种老泪纵横的感觉”,开过玩笑,她也感谢了很多人,“出道11年了,发行过那么多专辑,但每一次都像第一次发,把积淀已久的作品给大家,心情期待又忐忑,得到这么多人支持很感动、很感激,有想流泪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EP《野》中的新歌《开放》VR版MV也于今日首次曝光,据悉,这只MV运用了好莱坞顶尖技术,斥资百万,在虚拟实境中李宇春的音乐理念得以展现,也是一次将艺术与音乐进行结合的完美尝试。回忆起拍摄过程,李宇春坦言有些不知所措,“导演、机器都撤掉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而且对位置的要求还很高”。

巡演正式启动。

  此外,乐视音乐CEO尹亮还透露,作为此次巡演的合作方,不仅将为演唱会门票提供更多附加价值,更将在购票渠道上下功夫,“为了彻底杜绝黄牛,购买门票会实名制、限量抢购,采取预约加抢购的模式”。

  据悉,李宇春2016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将于6月28日开票,首站将于8月20日在北京举行,此后还将去往深圳、福州、南京、重庆。(完)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