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玉刚自曝曾想跳河自杀 为昔日"梅兰芳"标语道歉

2016年11月17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11月17日,“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全球首演(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李玉刚现场献唱十年经典演唱会主题曲目《刚好遇见你》。<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张舰元 摄
11月17日,“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全球首演(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李玉刚现场献唱十年经典演唱会主题曲目《刚好遇见你》。中新网 张舰元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宋宇晟)今日,“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全球首演(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后,李玉刚接受媒体群访。他回忆了自己从离开家到现在的从艺经历,也谈到了出演喜剧的感受和对今年春晚的准备。

  回忆最痛苦的十年:曾跳河自杀

  谈及自己的过去,李玉刚坦言,从1996年离开家到2006年参加《星光大道》是最辛苦的十年,不过“没有那十年也没有今天的我”。“我在新自传《野草开花》里用‘十载漂泊路’形容(这段时间的经历)。这段时间经历了流浪的生活,经历了人生中很多低谷。这十年算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十年,但同时也是我人生之路上的宝贵财富。”

  “我1996年离开家,当时认为自己应该能闯出一片天地,没有想到走入社会却非常迷茫。我大概在1997年的时候在营口选择了人生中最愚蠢的一件事情——跳河自杀。还好我的生命保留了下来。那一年是我生命最苦楚的一年。所以我现在非常珍惜我的生命和生活。”他说。

11月17日,“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全球首演(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当日的新闻发布会由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主持。图为李玉刚和尼格买提在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张舰元 摄
11月17日,“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全球首演(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当日的新闻发布会由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主持。图为李玉刚和尼格买提在现场。中新网 张舰元 摄

  为“前有梅兰芳,后有李玉刚”道歉

  2006年,李玉刚通过央视《星光大道》出道,至今已整整十载,从北漂、草根成为了正式演员。“最早参加《星光大道》时,我认为自己是不可能成功的,然后亲友团就打出了‘前有梅兰芳,后有李玉刚’的标语。”

  他说,当时并没有想到太多,“没有想到因为这样一件事和传统戏曲界有了隔阂,让我一度在事业上进入了低谷”。“当然我现在为这句话道歉。还好我自己渐渐走了出来,形成了自己的演出模式,走了自己的一条艺术道路。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这就是我要做的事情。”

  今年12月17日,“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全球巡演的首站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本次演唱会既是回顾,也有突破。艺术总监王翔介绍,演唱会中,李玉刚将摒弃以往男女装转换的表演模式,以本我状态贯穿始终,并伴随着演出进程直接于舞台上换装上妆。

11月17日,“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全球首演(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演唱会主创人员在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张舰元 摄
11月17日,“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全球首演(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演唱会主创人员在现场。中新网 张舰元 摄

  “演喜剧其实就是挺‘不要脸’的事,但也挺好玩儿”

  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李玉刚并没有把自己局限在舞台表演这一领域。近来,他还参加了《跨界喜剧王》,登上了喜剧的舞台。

  谈及此,他直言,这是自己人生当中“做的特别有趣的一件事情”。“我相对来讲是对自己严格的人,也特别拘谨。但是参加《跨界喜剧王》让我人生中有那么一份开心。”

  他说:“演喜剧其实就是挺‘不要脸’的事,但是也挺好玩儿的,这个‘不要脸’真的让自己放下了很多包袱,让我又完成了自己人生中认为不可能的一次。从来都没豁出去,但是这次我豁出去了,豁出去之后就没有回头路了。”

  李玉刚也认为,出演喜剧为自己开拓了事业上的“另外一部分”。“其实一直想尝试除了舞台表演之外的另一块,就是电影的那一块,但是迟迟没有动手,就是对自己的演技有怀疑。有人认为我演喜剧会承担不起来,但实际证明了我有喜剧天分,未来我也可能演电影,当然我的主业还在我的艺术,但我也可以把我的艺术移植在电影里。”

11月17日,“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全球首演(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现场还进行了李玉刚先生旗袍小镇“文化大使”身份认证仪式。图为吴江太湖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吴云为为李玉刚授予“中国旗袍小镇文化大使”的称号。<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张舰元 摄
11月17日,“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全球首演(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现场还进行了李玉刚先生旗袍小镇“文化大使”身份认证仪式。图为吴江太湖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吴云为为李玉刚授予“中国旗袍小镇文化传播大使”的称号。中新网 张舰元 摄

  谈即将提交央视春晚的作品:可能演小品

  被问及最近的其他工作,李玉刚称,自己正在打磨即将提交央视春晚的作品。“作品还在打磨过程中,我其实很早就开始准备了,马上就要去央视春晚剧组提交我的作品了。”

  他还透露,自己的作品“准备了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顺着跨界喜剧王的这个方向,可能会非常颠覆,可能演小品;另外一个作品是我的原创。我非常有信心,在演唱会之后会全力准备,希望能第三次登上春晚舞台。”(完)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