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看亲子节目,你最关心的是什么?

2017年06月01日 11: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儿童节到了!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不少观众除了惦记自家孩子外,还惦记着综艺节目里的萌娃们。近年,随着亲子类综艺节目的火热,荧屏里的萌娃们受到大众的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以及他们的才艺和性格方面所映射出的教育问题,都受到大众关注。对观众来说,最大的心愿就是家里的孩子与节目里的萌娃一样,有着灿烂的笑容,快乐成长每一天。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斯其格

  萌娃天真可爱,圈粉无数

  近日,芒果TV自制明星育儿生活全景观察记《妈妈是超人2》播放量成功破10亿次,节目加入综艺爆款“十亿俱乐部”。与此同时,“包文婧包饺子”、“董力阿拉蕾”等相关热词井喷爆发——在节目最新一期中,董力、阿拉蕾化身超级特工惊喜现身,阿拉蕾与安吉小鱼儿同场“飙歌”,再度引爆萌娃话题。

  在《妈妈是超人2》中,安吉和小鱼儿兄弟圈粉无数,安吉“哥哥力”爆棚,吃饭时自己先尝一下看哪个好吃,再一口一口地喂弟弟吃,网友大呼“好棒的小哥哥”。而弟弟小鱼儿因为“记忆只有三秒”,被网友赠外号“沙家鱼三瞬”。

  最新一期节目里,阿拉蕾和“鲫鱼兄弟”一起玩,“蕾力父女”同框让观众大呼“好温馨”,董力指导孩子们学习击剑、带他们去游乐场玩等镜头,不少网友表示“可以循环播放,太可爱了”。

  此外,《音乐大师课》和《歌声的翅膀》都不约而同以儿童音乐为主打,节目里孩子们的歌声与情感同样打动了观众。其中,《音乐大师课》上,10岁小泽禹小心翼翼搀扶着92岁太爷爷参加自己的“开学典礼”,主动为太爷爷搬椅子,贴心地为听力不佳的太爷爷一字一句地传话……小泽禹的一首《像梦一样自由》,让人品味“孝”的深意。网友表示:“真的是个好孩子。爷爷挥舞双手,好可爱的样子,一定也很欣慰吧。”

  《歌声的翅膀》定位少儿民歌成长音乐节目。一身红衣、眉目清秀的十岁小男孩王泓翔带来的一首京剧《梨花颂》技惊四座,一开口就让见多识广的阎维文惊讶得张大了嘴,孙楠连连感慨“太美了”。

  热潮未退,多档节目正筹备

  据悉,已经火热了一段时间的亲子类综艺热潮未退,多档节目目前正在筹备中。有业内人士认为,《妈妈是超人2》《放开我北鼻2》完结后,估计新一轮的“萌娃抢夺大战”会更热闹。

  去年从电视综艺转为网络播出的《爸爸去哪儿》,今年正在筹备最新一季,有传闻称节目即将开录。对于嘉宾人选,网络上有无数版本,目前节目组对此秘而不宣。观众们最关心的是,节目上能不能见到微博上的那些人气小萌娃,以及节目组还能不能发掘到像阿拉蕾这么可爱的新鲜偶像。

  有趣的是,在网络曝光的最新萌娃节目计划表中,还可以看到类似《爸爸去哪儿》的《奶爸战争》《HELLO孩子》,以及主打“萌娃+脱口秀”形式的《回家吧孩子》《了不起的孩子》等,还有节目计划让萌娃和萌宠作搭档,有消息称《小手牵小狗》《萌主来了》都在筹备中。

  有的喜欢看小孩 有的学习教育理念

  亲子类综艺持续火热,对观众来说,看这类综艺节目,大家最关心的是都是部分内容呢?

  “婴语”逗趣萌态可人

  有观众表示,对节目里萌娃们的萌态“无法抗拒”。自从《爸爸去哪儿》等节目播出后,森碟、森碗、甜馨、诺一等萌娃的一举一动就让观众们留心起来,他们的照片被父母们晒到微博后,网友们总是第一时间“点赞”、评论。

  此外,像包贝尔女儿包文婧那种童言“婴语”也让观众直言“萌翻了”。有网友称:“包饺子真是太有综艺感啦,一言不合就跟妈妈‘尬聊’起来,这‘婴语’十级啊,好厉害的样子。”

  才艺展现让人艳羡

  近期由湖南卫视打造的另一档儿童节目《神奇的孩子》也获得不少观众关注。与一般选秀类节目不同,《神奇的孩子》不设评委,没有比赛和晋级,纯粹是孩子们的才艺展示。节目里不仅有诸如钢琴、京剧、大提琴等才艺的小艺术家,也不乏表演少林功夫、厨艺等本领的萌娃。这群“神奇的孩子”让家长艳羡,“为什么这些都是别人家的孩子”。

  还有观众留意到,《神奇的孩子》里有的孩子还参加过《了不起的孩子》等节目。比如“钢琴小王子”罗小特,琴技出众的他在《了不起的孩子》现场蒙眼弹琴,挑战马克西姆琴速最快的一首曲目《野蜂飞舞》,提前10秒完成任务。在《神奇的孩子》节目中,罗小特则是跟马克西姆合作完成了《野蜂飞舞》的曲目弹奏。

  教育问题很瞩目

  有的观众则十分关注亲子节目里流露的亲子教育问题。带娃的正确与错误示范,节目里都有展现。

  近日,《妈妈是超人》里马雅舒的教育问题就引发不少争议。节目中, 马雅舒的女儿米雅3岁该上幼儿园了,却因为不会上厕所,被幼儿园劝退。在米雅的教育问题上,马雅舒和老公起了争执。罗伯特认为应该让女儿学会自理,面临米雅的上学问题,马雅舒认为不能太心急,不能强迫米雅一定要怎样做。不少网友认为,马雅舒太溺爱孩子,太容易妥协,应该让孩子独立,应该要建立规则……而且,为了不让孩子磕碰,马雅舒的客厅没有家具,但其实家具被孩子爸爸运回来之后,最高兴的就是孩子们,他们在沙发、桌子之间穿行,玩得不亦乐乎。有观众吐槽:“孩子明明需要的是探索,需要的是尝试,需要的是玩耍跌倒后再爬起来,但马雅舒却只给了她想给的,剥夺了孩子自我探索的机会。”

  包文婧的教育方法也引来争议。因为饺子不肯睡觉,包文婧直接大发雷霆,把ipad往床上重重一摔,然后把饺子的玩具甩到了地上。有网友认为,饺子才仅仅2岁,完全是不懂事的状态,烦人也再正常不过了,包文婧当女儿面直接摔东西着实显得太幼稚了,“包文婧摔东西本就不对了,还直接把女儿的玩具全摔了,可想而知对女儿的影响”。

  相对而言,胡可对“鲫鱼兄弟”的教育就收获不少好评。胡可对于两个孩子的教育方式,被赞为“二孩盛行时代的家庭教育模板”,孩子之间出现问题,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实在不行,就告诉他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网友纷纷求问胡可的教育心经,甚至还有人建议胡可:“快出一本书《育儿心经》,教大家怎么把孩子教得这么好,这么有爱,肯定大火。”

【编辑:高辰】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