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范冰冰:希望做一个正能量有态度的明星

2017年10月07日 16:3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范冰冰:希望做一个正能量有态度的明星  

  刚刚拿下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范冰冰还来不及回味获奖的欣喜,就马不停蹄地和李晨导演一起投入到了电影《空天猎》密集的路演当中。在这部电影中,首次饰演军人形象的范冰冰以难得的短发造型亮相,让观众看到了她性格中阳刚的一面。而对她自己来说,这次的拍摄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不仅零距离接触到空军最新的战机装备,还坐着直升机真的上了天。她说:“演这样的角色是我从影经历里面不可多得的一个回忆,让我感觉特别骄傲。”

  化妆后每天被自己帅醒

  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范冰冰出生于军人家庭,也曾在小时候有过军人梦,“我演过很多角色,但是演空军女飞行员是第一次,觉得很兴奋,当我穿上飞行服,装扮好的时候,站在镜子面前自己都有油然而生的骄傲感。赵亚莉这个角色巾帼不让须眉,我的性格里也有这样的一些特质。”

  以前范冰冰是个从不说减肥的人,但为了这个角色,她在开拍前瘦了十多斤,就是希望以最佳状态穿上飞行装。“这是个很酷的角色,穿上制服以后真的在气质上有一种变化,又是短发,我每天化妆以后都有一种被自己帅醒的感觉。”

  在戏里她几乎没化什么妆,还特意保留了一些眼袋、黑眼圈以及皮肤的不均匀,就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更糙一点,“这部戏里没有平时化得那么精致,但是我也问过这些女飞行员,她们也会防晒和打底,因为天空上的紫外线非常强。原来我觉得她们的职业很神秘,其实生活中她们也和普通女孩一样,也化妆,也穿高跟鞋,也会有闺蜜聊天,年轻女孩的特质她们都有。”有心的观众可能会注意到,范冰冰的声音在片中也与以往略有不同,这也是她自己特别为角色设计的,“有时候声音也是角色塑造的一种手段,让这个角色听起来更笃定。”

  体能训练是必不可少的,最难适应的防晕眩训练,“每个人做完滚筒以后都吐了,李晨吐了,我也吐了,因为它的速度太快了,可想而知当空军飞行员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它对体力上,还有你先天的身体素质上有非常高的要求。”此外,范冰冰还学习了很多空军知识,看了不少关于飞行员的纪录片,接触了很多真正的飞行员,“我很崇拜他们,这是一个特别有信仰的职业。”

  沙漠拍摄15天没洗热水澡

  《空天猎》的拍摄经历了一年四季,剧组辗转了国内外13个城市,种种艰苦的环境并没有吓倒范冰冰。在沙漠拍摄的时候,她和剧组所有人经历了15天没有洗热水澡的状况,而她说,这只是拍摄期间的常态。

  最辛苦的是连续拍了23个大夜班,每天她要凌晨2点钟化妆,“全剧组的人都崩溃了,我也觉得有点绷不住了,睡不好,精神状态不会太好,但是你要等日出,等飞机,只能那个时间化妆,天刚刚亮就全副武装地上场。”等到真正上天拍摄的时候已经是凌晨5点钟了,那一幕让范冰冰至今难忘,“飞上天以后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天空有一点点红边,觉得整个人就像飘了起来,像翱翔在天空,挺不可思议的,对我来说确实是很难得的一种人生的体验,很刺激。”那一刻,范冰冰把所有的辛苦和抱怨全部抛在脑后了,感受到的只有幸福感和使命感。

  电影开篇有一场范冰冰驾驶直升机在泥石流中救出一对母子的戏,那场戏让她觉得自己特别厉害,也对军人有了更切身的认识,“在大灾难来临的时候,是谁第一时间冲到第一线去救你,可能不是你生命中最亲近的人,而是中国军人。他们会把你的生死放在第一位,不顾自己的安危,这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事情。演完这部戏,真是让我对中国军人有了更多一份的崇敬。”

  其实范冰冰是恐高的,但只要一开机,导演一喊开始,她连50米高的蹦极都敢往下跳。为了拍摄从直升机上用绳索下滑的镜头,整整两天,不断地从飞机上跳下来,再升上去,她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己,“这是我从来没觉得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但是为了演戏,我觉得自己挺棒的。”

  自己强大才会成为人生赢家

  前不久,范冰冰凭借《我不是潘金莲》捧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那一天也是她的36岁生日。命运的安排给她的人生留下了如此难忘的一夜,也让她想起了自己从出道至今的种种。从《还珠格格》里的一个小丫鬟,成长为如今的一线明星,范冰冰感恩自己所经历的一切,“不是一夜成名对我来说是好事情,最起码我不膨胀、更踏实一点。跌跌撞撞地到了现在这个年龄,老天把这些都给了我,所有付出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经历,我觉得都值得去回忆。”

  范冰冰坦言,自己有时候也会在网络上看大家对她的评论,但是大部分好的她都记在心里了,不好的就抛之脑后了,“我是一个很有正能量的人,我希望每天的日子都过得很快乐。那些负面和恶意的言论,对我打击不了,他们写这些其实是在浪费时间,因为我确实没有在意。我希望把有限的时间和生命放在我认为特别重要和值得的事情里,我觉得怼来怼去,特别是在一个网络世界里毫无意义。”

  对于明星和演员的双重身份,范冰冰希望都能努力做到最好,“如果是做明星,我希望做一个正能量的、有态度的明星。如果是做演员,我希望做最纯粹、更有艺术追求的演员。有的时候这两者是矛盾的,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它们能结合得更好。”抛开明星的光环,她希望在生活中可以安安静静、踏踏实实地过日子,“我也不知道后面的日子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我很期待,也很憧憬。”

  范冰冰觉得,对女生来说,最重要的是独立,“今天有美好的爱情我们欣然接受,如果明天美好的爱情走了,我们也不会崩溃,我们有自己赖以生存的技巧。也只有不依附于任何一个人,当你自己真正强大的时候,才会成为自己的人生赢家。”

  本报记者 李俐

【编辑:李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