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杰伦《这就是灌篮》十投十进“没剪辑”

2018年10月01日 02: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多次“1秒绝杀”被质疑有剧本,节目相关负责人接受新京报专访表示没办法设计剧本
  周杰伦《这就是灌篮》十投十进“没剪辑”

  篮球竞技类节目《这就是灌篮》正在优酷、浙江卫视热播。作为国内首档聚焦3v3篮球的垂直综艺,《这就是灌篮》请到NBA篮球选手林书豪、CBA篮球选手郭艾伦,与演艺圈的篮球“发烧友”周杰伦、李易峰做领队,并邀请到国内各高校篮球队队员和优秀的街球手,以战队的形式展开篮球对决。虽然口碑飘红,但节目中多次“1秒绝杀”的篮球赛却因太戏剧化而被质疑有剧本,该节目制片人筱同和总导演易骅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表示,篮球比赛完全没办法设计剧本,节目组也无法给几十位选手写台词,而真人秀最好的地方正是“无法预见”,“我们接下来的内容比剧本还精彩,最好的编剧都写不出来。”

  采用NBA专用地板,每个球员买保险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垂直综艺成为“爆款”,但如果说街舞、铁甲、对唱仍是男女通吃的题材,篮球则完全倾向于“直男”群体。

  在易骅看来,未来的综艺不能永远是唱歌跳舞,一定要有一些不一样的。筱同则表示,《这就是街舞》出来之后,各大街舞培训机构的报名人数都在上涨,这也是他们决定做“灌篮”的原因,“我们希望让大家对街头篮球有更多的认知。”据悉《这就是灌篮》在前期主要以篮球赛事为主,主要是面向看NBA、CBA的,包括CUBA的受众;同时也邀请具有综艺感的明星,比如东北的郭艾伦总把刺激说成“chi激”遭李易峰吐槽,林书豪怼周杰伦“个子太矮”,来吸引常年关注综艺的普通用户。就目前的数据看,看《这就是灌篮》的男性多于女性,男性大多关注一个球是怎么进的,女性更关注球员颜值、明星之间的关系。

  为了保证赛事专业性,《这就是灌篮》在专业的篮球赛事器材和赛事保障上不惜投入重金。节目中的地板都是顶级的NBA专用配备,篮筐、队衣全部是专业用品。而整档节目的保障队伍也是服务奥运会和亚运会的队伍,甚至急救车都安排了两台,“包括每个球员我们都买了保险,原来的综艺很少想到买保险的。”

  无法设计剧本,精彩程度比NBA还“剧本”

  在《这就是灌篮》的赛事中,多次出现的“1秒绝杀”、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看似奇怪的角度竟然投进,不少网友质疑“一看就是剧本”,但也有弹幕回应“说剧本的一看就没看过篮球比赛”。

  易骅表示,《这就是灌篮》是剧情真人秀,不是剧本综艺,只设计包括赛制、流程、选人规则等环环相扣的环节。“例如选人时导师先选,球员反选,一定是一个剧情化的设计。”但她坦言,节目绝没有给任何人写过台词,也没有给任何比赛预设过结果,因为结果根本无法预设。例如第一期杨皓喆带领的蓝队在比赛结束只有5秒时,只有1分之差,杨皓喆三分线外的一记投篮直接命中,节目中录制的赛事全部是一次性而非多次录制,“绝杀”是无法被剧本的,在NBA赛场也十分常见。又例如“平常心”在1v1时选择了高佳铂,但节目组刚开始预设的是他选择张智扬,“因为他们一直打过很多场,我觉得可能连‘平常心’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选择高佳铂,但就是那一秒的想法。”易骅表示,真人秀最好看的部分往往不是节目组预见的,而是意想不到的,“我们接下来还有很多比剧本更精彩的内容。录到第五、六期,连明星团队都会说这比NBA还‘剧本’,最好的编剧都写不出来。”

  ■ 领队说

  郭艾伦:我的篮球偶像是杰伦哥和峰峰

  新京报:网传郭艾伦来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李易峰力荐?

  李易峰:我当时正好看到他拿CBA冠军的时候,非常真性情,他说:“我不想说我有多辛苦,多不容易,我就想说一说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我觉得他非常可爱。所以我想(他来参加节目)应该会很好玩。上次参加CBA全明星赛的时候,他通过微博互动了一下,那个时候我们俩不认识,所以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缘分开始。

  新京报:第二季已经提上日程了,还会是原班人马吗?

  周杰伦:要看我们总决赛有没有赢。我看到还有很多网友觉得那些投球是不是剪辑的,完全没有。剪辑是因为整个局打完10分钟,把它的速度稍微快一点,并没有剪接投球。所以在现场的朋友们都知道这是非常真实的。就像我那个十投十进,完全不剪辑的。

  新京报:录制到现在,易建联和郭艾伦有什么感受?

  易建联:我喜欢这个节目,因为在比赛场上球员是很认真的,这是篮球最重要的一点。虽然是个节目,但也是很正规的对抗,从中能够看到篮球带来的快乐。

  郭艾伦:我没当这是一个节目,就是来玩,跟杰伦哥、峰哥在一起打一对一,投篮比赛,这个是篮球之外不一样的体验。

  新京报:四位领队的篮球偶像都一样吗?会不会私下探讨?

  李易峰:我的偶像随着时代在变化。最早是乔丹,后来是科比、詹姆斯、易建联、郭艾伦。

  易建联:我也是乔丹、科比,然后周杰伦(笑)。

  周杰伦:易建联和郭艾伦他们两位我们一定会支持,喜欢篮球的都会喜欢他们两位。我们是从公牛队那个年代过来的,公牛队全盛时期大概是我初中的时候,后来没有看,就自己打。再后来阿联打NBA,我觉得很厉害,书豪我也很支持,我比较支持华人的球星。

  郭艾伦:我就喜欢乔丹。但现在我最喜欢的篮球偶像是杰伦哥和峰峰。我不喜欢联哥,我觉得他打得一般。这回在节目上跟他们俩打了以后,我就爱上了他俩的球技,联哥已经入不了我的法眼。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张赫

【编辑:陈海峰】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