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剧迷将首次接触可互动原版音乐剧

2019年07月15日 16:53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 

  南昌剧迷将首次接触 可互动原版音乐剧

  7月13日,长达10天的世界原版经典音乐剧《猫》CATS北京站演出正式结束。本报特派记者在北京世纪剧院了解到,北京站演出的门票基本售罄,已多次到北京演出的《猫》收获了大量年轻观众。面对音乐剧《猫》中国巡演前几站演出大受欢迎的情况,即将8月份来昌演出的《猫》也不甘示弱,不仅在重点商圈竖起巨幅海报,还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剧院观剧。

  音乐剧《猫》无锡站开演在即

  音乐剧《猫》2019年中国巡演北京站正式落幕。尽管《猫》已不是第一次来到北京,但面对这一经典剧目,北京剧迷们依旧热情参与到一场场演出盛会中,杰里科猫族也再次给北京观众留下了一个个精彩而感动的瞬间。

  进入演出会场前,世纪剧院大厅内有大量的展示区域。走到红毯的末端,巨幅《猫》的海报映入眼帘,“猫迷们”也纷纷上前打卡合影,记录开心时刻。此外,现场还有很多带着孩子来观剧的年轻父母,他们早早就帮孩子们画上了“猫妆”,打扮成小猫的模样。“我想要进去和演员们一起跳舞一起玩!”一名夹着小尾巴、带着小猫耳朵发饰的小女孩在剧场检票时开心地说。

  结束了北京站的演出后,《猫》剧团即将前往下一站演出地——无锡。本报特派记者也将跟随剧团一同前往无锡,见证当地剧迷们如何与《猫》共舞。

  据了解,音乐剧《猫》首次登陆无锡,将从7月19日至25日连演8场,创下了无锡商业演出场次的纪录。

  经典海报走进南昌地铁站

  “咦,《猫》的广告已经铺到地铁站了。”昨天下午,在南昌地铁1号线珠江路站内,小刘站在地铁口的一幅广告牌前说。

  这幅广告牌上是《猫》最经典的黑底黄猫眼设计,在地铁站口最显眼的地方铺设,颇为引人注意。记者了解到,目前老城区的上海路、红谷滩新区的世贸广场和绿地中心已经铺设了巨幅《猫》海报,主办方还在与更多商圈协调,争取在全城所有商圈铺设《猫》广告。

  此外,随着《猫》登陆南昌的日期临近,南昌地铁1号线全线站点也全铺设了《猫》海报。“商圈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我们也选择在地铁站点这种人流量大的区域铺设海报,让更多南昌人了解《猫》。”南昌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尹晓东表示。

  不仅仅是广告,其实早在8个月之前,《猫》演出方工作人员就来到江西艺术中心对舞台的面积、承重进行了测试。为了让每一名到场的观众都能获得良好的观剧体验,测试人员还在观众席的各个位置上体验,获得观众席各角度观剧效果和感受,同时也对二层、三层的观众席进行了考察。据工作人员透露,《猫》在演出时,演员会与台下的观众互动,所以舞台效果也会进行相应调整,让《猫》在演出时更加生动有趣,互动性更强。

  南昌站演出还有少量余票

  数据显示,去年,《猫》在中国的巡演票房超过1亿元,深圳72小时内5场演出售罄,上海10分钟票房突破500万,北京开票首日就一票难求……原版音乐剧的魅力可见一斑,南昌站演出的票价也与其他地区相似,不过南昌站还拥有全国唯一一个特殊观演区域——位于乐池区的VIP互动席,这也是特别向演出方申请而来的一个区域。

  记者从江西艺术中心了解到,目前南昌站演出门票销售情况良好,“在已启动售票的6场演出中,周末几场的票基本只剩下视野不是特别好的位置了。”工作人员表示,工作日演出时间段的门票中,还有部分观剧体验较好的位置能销售。

  记者在此次《猫》独家售票方大麦网了解到,目前VIP互动席也还有部分余票。

  记者从江西艺术中心大剧院看到,乐池与舞台相连,在普通演出时,能够升降的乐池可以将演员从地下直接升入演出舞台,此次《猫》登陆南昌的舞台就设置在乐池正前方,位于乐池的观演区也就成为了距离舞台最近的区域。

  演出期间将有丰富活动

  在此次《猫》中国巡演的前几站演出中,每一站演出都有相应的演出活动,南昌站演出也不例外。

  据了解,音乐剧《猫》此次带来南昌的不仅是世界顶尖级的表演,还将给大家带来很多有趣的线下活动——剧迷们可以在演出之前参加一场猫族的化妆舞会,在舞会上,大家可以尽享化妆,摇身一变化身音乐剧《猫》中的角色;在每一场演出之前,还有一场小型“酒会”。

  “这是南昌剧迷们首次接触到可互动的原版音乐剧,我们也在不遗余力地丰富市民业余时间的精神文化需求。”江西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斯栋表示,目前在南昌,固定的剧场观众数量仍有限,而音乐剧观众占比更小。其实,对于不了解音乐剧的观众来说,迈出第一步最难,而阻碍观众迈出第一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文化差异。当下中国音乐剧市场,很多是原版经典引进剧,这就与中国观众存在文化上、年代上的鸿沟。近年来,江西艺术中心还引进了交响乐音乐会、大IP儿童剧、歌舞剧等。张斯栋透露,从去年的《芝加哥》到今年的《猫》,该中心还将引进一大波原版音乐剧,着力打造音乐剧市场。

  南昌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高学斌

【编辑:左盛丹】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