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蒋梦婕:想撕掉“黛玉”标签

蒋梦婕:想撕掉“黛玉”标签

2020年03月13日 09:22 来源:华西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说起蒋梦婕,不少观众想起的便是李少红导演的新版《红楼梦》里的“林妹妹”。

  凭借这部作品,蒋梦婕被大众所熟知,也开始从一个舞蹈专业的女孩转型成为演员。近年来,她不断尝试新的角色和挑战。最近,蒋梦婕因加盟《我家那闺女》及新剧《我在北京等你》等引发不少热议。

  日前,蒋梦婕接受封面新闻记者专访,讲述了她的成长及感悟。“从刚入行对表演还没有过多的理解,到后来慢慢地喜欢,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好演员。”

  “林黛玉跟我反差最大”

  加盟湖南卫视真人秀《我家那闺女》后,蒋梦婕的和睦温馨家庭就多次登上热搜,其父亲众多金句和教育观更是圈粉无数。

  封面新闻:从大众熟悉的“林黛玉”到“皮皮婕”,参加综艺的初衷是怎样的?

  蒋梦婕:其实很多人对我不太了解,在我饰演的所有角色里,“林黛玉”跟我是反差最大的一个。私底下我是个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射手座,平时也爱和朋友们开玩笑,大家都说我自带幽默属性。这次参加节目,想让大家看到真实的我。

  封面新闻:节目中你爸爸的教育观引发了一些关注,父母给予你最大的感动是什么?

  蒋梦婕:我非常幸运,因为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开明的成长环境,所以我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和想要的东西,也少了很多像被催婚啊,赶紧生孩子呀这类的烦恼。

  “不赞同爱情至上这个观点”

  蒋梦婕在新作《我在北京等你》中扮演的贾小朵,是一个爱情至上的都市女孩,活泼开朗、敢爱敢恨,还与演员胡宇威饰演的“霸道总裁”展开了一场曲折而甜蜜的恋战。

  封面新闻:贾小朵似乎是一个爱情至上的女孩,和你自己有否异同?

  蒋梦婕:我本人其实不太赞同爱情至上这个观点,因为女孩子还是需要独立的,追求爱情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事业。

  封面新闻:和江疏影、李易峰合作,感觉如何?

  蒋梦婕:江江、易峰都是很敬业的演员,整个过程沟通都比较顺畅。

  “希望成为一个好演员”

  自2010年以《红楼梦》林黛玉一角出道后,蒋梦婕古典温婉的气质便深入人心。但她并不甘心止步于此,在《春娇救志明》《三少爷的剑》《我是路人甲》《28岁未成年》等影视剧中都有亮眼表现。

  封面新闻:林黛玉之后,这几年挑战的角色都有所不同,是想撕掉一些标签吗?

  蒋梦婕:挑战不同的角色,应该是很多演员的理想状态。因为演员需要不断突破自我。我希望自己在这条路上不断摸索,成为一名好演员。

  封面新闻记者陈颖

【编辑:郭泽华】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