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谍战剧《局中人》诠释信仰的力量

谍战剧《局中人》诠释信仰的力量

2020年07月16日 19:3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高洁、李放)由刘誉编剧并导演,张一山、潘粤明主演的谍战剧《局中人》在江苏卫视开播。作为一部民国背景的谍战剧,《局中人》讲述了原本分属不同阵营的沈家两兄弟,因理想与信仰,共同投身无产阶级解放事业的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年代里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的时代传承。

  近年来,张一山和潘粤明分别因网络剧《余罪》和《白夜追凶》备受关注。在《局中人》中,张一山和潘粤明饰演的沈放和沈林是亲兄弟,兄弟俩在查案中“相爱相杀”,日常亲情关系疏离却在关键时刻能够力挺对方,为了正义不惜牺牲,他们的行为诠释了革命者的坚持与信仰。

  张一山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的最多的词就是“信仰”。“特殊的年代,很多人都在为自己的信仰而奋斗,内心的信仰大于亲情、爱情。剧中每个人都在坚守自己的信仰。我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这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张一山说。

  随着观众审美水平的不断提高,谍战剧的创作标准也水涨船高。不同于过往“双雄”双男主的人设套路,刘誉并不想直接给观众“标准答案”。潘粤明扮演的大哥沈林手握重权但刚正不阿,还将试图贿赂自己的官员一个个记录查办;而张一山扮演的弟弟沈放长期潜伏,承受巨大的肉体和精神压力仍不改初心,随时随地准备为信仰奉献生命。

  刘誉表示,《局中人》用角色坚定的信念与成长来激励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使他们对革命精神产生更深刻的理解。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坚定不移的信仰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应当铭记这份信仰,把精神的力量传承下去。

【编辑:田博群】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