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线上线下并举助推影视业复工复产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线上线下并举助推影视业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20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7月20日电 (周卓傲 王笈)“即将亮相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成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办的首个重大影视类国际文化活动。”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在20日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媒体记者通气会上说。

  傅文霞介绍,今年影视节调整为线上线下并举,展映分为影院展映、露天展映和线上展映三大部分,此外活动还设置了鼓励产业发展信心、推动影视业复工复产的内容环节。

  新冠疫情突袭全球,自今年2月柏林电影节举办后,全球电影节或取消或延迟。傅文霞表示,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宣布举办,不仅在国际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同时也倒逼影视节在举办形式方面进行创新转型。

  据了解,7月25日至8月2日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8月3日至8月7日举行的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相较往年有诸多改变。组委会表示,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电影节金爵奖、亚洲新人奖不评奖,不举办金爵盛典暨红毯和颁奖盛典暨红毯,仅公布“官方入选片”;电视节“白玉兰奖”照常评选,但“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取消红毯。

  尽管进行了各种调整,但电影节和电视节基本板块没有变,上海国际电影节除展映活动外,将举办6场聚焦电影行业的金爵电影论坛和包括是枝裕和、拉夫·迪亚兹等国际著名影人在内的6场电影大师班,“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继续受到欢迎。

  傅文霞表示,“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员从2018年成立时的29个国家、31个机构,到今年7月已达44个国家、50个机构,“虽然大家不能像往年一样来沪参加‘一带一路’电影周,但仍积极报送影片,经过遴选,这些影片将分别在浦东新区的影院、露天和线下同步展映。”(完)

【编辑:苏亦瑜】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