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奥运抢观众 美国影市萧条 中国票房下降约四成

2008年08月18日 16:4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在精彩的奥运赛事面前,不但北京的电影观众急剧减少,大洋彼岸的美国也受到影响,几部登上票房排行榜的新片票房也不突出。

  北美票房前三名让发行方失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北美最新一期票房排行榜出炉,上映第五周的《蝙蝠侠5:暗夜骑士》终于让出冠军位置,以1679万美元的单周票房屈居第二。

  最新上映的“史诗动作喜剧片”《热带惊雷》登上冠军宝座,票房为2600万美元。

  该片由喜剧大王本·斯蒂勒自编自导自演,大牌明星汤姆·克鲁斯、小罗伯特·唐尼等均在片中亮相,因此虽然高居票房排行榜榜首,但2600万美元的首周末成绩并不能让人感到满意。

  与《热带惊雷》相比,另外两部实力强劲的新片《星球大战:克隆人的战争》和《鬼镜》票房则更加惨淡。《星球大战:克隆人的战争》是《星球大战》的动画版,由“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的工作室亲自打造。制片方原本以为它能横扫其他影片登上冠军位置,不料只获得1551万美元,离预期至少差了一半。《鬼镜》是一部恐怖片,由《24小时》男主角基弗·萨瑟兰主演,虽然“超级特工对付恐怖幽灵”已经有足够的卖点,但首周末票房也只有1100万美元多一点。

  统计机构分析:奥运抢了观众

  对于票房的整体下滑,北美票房统计机构相关负责人分析说:“这段时间恰逢北京奥运会正在举办,不少观众把大量时间都花在了电视机前和看网络直播,而不是去影院。”

  他还表示,看看奥运的转播机构有多火,就知道他们抢走影院多少观众了。

  记者了解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拥有奥运会在美国境内的独家转播权,奥运会第一天,该网站的页面点击率高达7000万次,目前网站每天都有约1500万段在线视频点播。这个数字已经是相当惊人。

  随后记者从几个美国记者处得知,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上周连续向他的八金目标发起冲击,更牢牢地抓住美国观众的眼球。“他才是票房冠军。”一位负责影评网站专栏的记者调侃说。作者:喻德术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