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阅后即焚》首映毁誉参半 科恩兄弟直面质疑

2008年08月29日 10: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阅后即焚》首映星光熠熠。

  声名卓著的科恩兄弟继第80届奥斯卡奖上凭借《老无所依》一得四项大奖后,这次携新作《阅后即焚》转战威尼斯,作为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阅后即焚》放映后,影评人争议颇大。科恩兄弟在新闻发布会上直面质疑,解释拍摄受到限制,而没有拍过的间谍题材是他们拍摄该片的动力。

  据前方记者反映,《阅后即焚》作为一部轻喜剧作品,《老无所依》中淋漓尽致的暴力美学彻底消失,导演倾注更多的是轻松的对白和戏剧化情节,由此带来记者场上的笑声贯穿始终。即便影片仍有少量的悬念元素,也是蜻蜓点水,并没有给观众带来真正的紧张惊悚。媒体观众认为,缺少《老无所依》的酣畅淋漓,以间谍为借口讲述的这个闹剧故事,更像是科恩兄弟在高峰后的一个过渡作品。

  搞笑方式依旧

  如果说《老无所依》耍酷、玩深度,《阅后即焚》则是科恩兄弟又放松了神经回到《老妇谋杀组》式的荒诞。一系列无厘头的阴谋和误会组成的连环扣,过去一直是科恩兄弟的招牌菜,傻气却异常执着的角色、煞有介事的悬疑还有意想不到的结局,从《冰风暴》、《谋杀绿脚趾》到《老妇谋杀组》反复出现,即使换了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等大牌,风味还是依旧。因为招数雷同,甚至在搞笑的方式上变得更浅显,《阅后即焚》难以被列入科恩兄弟佳作的行列,但凭着把观众逗得群起鼓掌的阵势,它确是威尼斯在开启这席为时十天的电影盛宴前奉献的一道上好开胃菜。

  科恩兄弟也受掣肘

  《阅后即焚》于当地时间27日在水城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主演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纷纷现身并出席影片记者会,把现场点缀得星光熠熠。科恩兄弟的作品常常在厚重和轻松间交替,由此在影评人士间也迎来两极评价。发布会上科恩兄弟坦承作品中存在着这种不均衡,并无可奈何地解释,对影片的拍摄计划并不完全掌握主动控制权,制片、资金筹集和演员的时间支配都会对拍摄项目起重要作用。谈到这部不乏幽默的新片,科恩兄弟透露,尝试从未涉及过的间谍题材,是影片拍摄的最初动力。当然,要在已经被好莱坞拍烂的类型片上挖掘出新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本报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黄彬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