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木乃伊3>吓得观众尖叫 受访者认为"老少不宜"

2008年09月03日 09: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受访观众认为,《木乃伊3》场面太恐怖了。



梁洛施在片中有感情戏。

  昨天零时,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在中国内地首映。尽管这部电影在北美的票房和口碑皆不尽如人意。但由于该片宣称大量采用中国元素,并请来李连杰、杨紫琼、黄秋生等大腕撑场,因此零时首映场还是吸引到不少观众。

  和西方媒体对剧情的不满相比,中国观众更多是将焦点放在李连杰身上。对于李连杰这次扮演的反派角色,观众倒是难得的仁慈,认为他“演得很到位”。不过,见惯李连杰英雄形象的中国观众在见到他眼角口鼻都流出泥巴的样子时还是难以承受,影院一片尖叫,观众大呼“太恐怖”!

  恐怖!

  “比上解剖课还可怕”

  “太恐怖了”!“龙帝”李连杰被杨紫琼施咒语后,眼角口鼻都流出泥巴,随后面部狰狞扭曲,浑身喷火;最后复活时,龙帝甩掉泥巴面具,露出狰狞、骷髅感十足的木乃伊本来面目……在高科技下,李连杰的这些变身都非常真实,不过这些逼真的一幕幕却吓坏了首映场的观众,让不少女观众惊声尖叫。一位学医的女生甚至说:“上解剖课也没这么恐怖!会做噩梦的。”

  当记者问片子是否老少皆宜时,接受采访的大多数观众都表示反对。一对夫妻说:“绝对不可以带老人小孩来看,心脏不好的也不行,太恐怖了。”

  遗憾!

  功夫皇帝只打“肉搏战”

  功夫皇帝李连杰在《木乃伊3》中,似乎一直忙碌地纠缠在复活和变身怪物之中,有不少观众表示,很遗憾没看到李连杰大展拳脚。戏中,李连杰在片子高潮部分和布兰登对打,也不过是抱成一团和小学生打斗一般的肉搏战。对于导演宣称“能让观众惊艳”的李连杰与杨紫琼的银幕PK,观众们纷纷表示没什么印象。一位李连杰的粉丝埋怨道:“开场前三分钟,李连杰与功夫小子吴京的打斗只有20秒的时间,和杨紫琼对打也就3分钟不到,根本不过瘾,有点浪费!”

  不过,对于能否接受李连杰演的暴君和反派,大部分观众表示无所谓,“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他的面部表情演得很好,很到位”。

  粗糙!

  细节虎头蛇尾经不起推敲

  《木乃伊3》的中国元素并没给它在好莱坞获得好口碑,中国观众对此如何评价?在首映后,不少观众表示,虽然可以看出导演很用心,片子融合了很多中国元素,但都很表面,经不起推敲。而剧情更是被观众指为粗糙,很多细节虎头蛇尾,没有交待。

  “开头李连杰和军队突然被下咒语后,不是都已经变成铜像了吗?为什么眨眼间几个西方小伙子在盗墓时,里面的李连杰居然牵着马,还有活嫔妃陪葬?”

  “秋王练成金、木、水、火、土法术可随意变化,但李连杰后来变出的却是西方的三头怪龙?”

  “一开始秋王显得无可战胜,为什么最后复活的秋王却突然肉搏不过一个普通人?”

  爆笑!

  四幕场景让观众忍俊不禁

  虽然不是一部搞笑片,但《木乃伊3》也绝对融入了好莱坞式的幽默。首映场上,四幕场景让观众忍俊不禁,爆笑连连!

  场景一:一场飞机“爬”雪山的戏,布兰登夫妇要去阻止李连杰到达香格里拉。布兰登夫妇乘坐的飞机在雪山半山腰迫降,不料飞机滑到了悬崖边,几乎倒立着停下来。紧张一刻,布兰登夫人大叫:什么那么臭?他的哥哥耷拉着脸说:“是牦牛吐了!”全场观众爆笑。

  场景二:李连杰扮演的秋王在跳入永生池复活真身后,突然变成西方神话里的三头喷火龙,还带着梁洛施扇着大翅膀飞上天。丝毫没有心理准备的观众在现场发出爆笑。不过,有了这个心理准备,当李连杰再变身中国神话中的麒麟,观众已经没什么反应了。影片放映后,有观众对记者说:“影片的花样太多了,显得有点重复。”

  场景三:片尾大战,杨紫琼召唤出亡灵大军对抗龙帝的军队。龙帝的军队射出万箭阵后,中箭的亡灵大军因为都是不死之躯,所以互相帮忙拔着箭,其中有人一个斧头不小心砍掉了自己人的头,场面非常滑稽,观众再次爆发出大笑。

  场景四:布兰登儿子爱上梁洛施扮演的林,当他听说林是几千年前向李连杰施咒语的杨紫琼的女儿时,惊讶地问:你看守陵墓多久了?梁洛施很冷静地说:过千年了!布兰登儿子幽默道:我不介意和比我年纪大的女人谈恋爱!

  票房

  大致和《功夫之王》持平

  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木乃伊 3》零点首映收得近 14 万元票房,珠江院线票房为9万元。

  记者从院线负责人处了解到,由于昨天不是公众假期,所以这个票房成绩已经算不错了,大致和4月份上映的《功夫之王》持平。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钱佳芸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