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威尼斯影展颁奖礼6日举行 《泰莎》有望"擒狮"

2008年09月04日 09:16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9月2日,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向电影艺术指导领域的大师但丁·费拉提以及弗朗西斯卡颁发了终身成就奖。而非洲影片《泰莎》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亮相后广受好评,已被普遍认为是本届金狮奖的最有力争夺者。

  终身成就奖颁发

  9月2日,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向但丁·费拉提以及弗朗西斯卡颁发了终身成就奖。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亲自向他们授奖。

  作为艺术指导领域的大师,但丁·费拉提曾8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且分别于2005年、2007年凭借《飞行者》以及《理发师陶德》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并在2005年担任过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一职。

  弗朗西斯卡则是其长期的合作伙伴,担任布景执导的工作,曾与但丁·费拉提一同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

  非洲片《泰莎》大热

  威尼斯影展只剩下两天赛程,由埃塞俄比亚、德国和法国联合制作的影片《泰莎》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亮相后广受好评,已被普遍认为是本届金狮奖的最有力争夺者。在昨天出刊的电影节官方刊物《CIAK》上,这部影片的影评人评分和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并列第一。

  影片《泰莎》由非洲著名导演海尔·格里玛执导,讲述了非洲知识分子在国家变革及社会动荡下对民族和国家的反思,堪称是非洲民主革命的一部壮丽史诗。

  虽然影片的时间长达140分钟,甚至有很多记者在开场不到半个小时,就耐不住影片的沉闷而离开,但坚持到最后的观众都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位已过花甲之年的非洲导演。

  到底这位非洲导演能不能擒获“金狮”,电影节各个奖项将于当地时间6日晚上公布。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