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罗马影展闭幕 意大利与阿富汗获最佳影片奖

2008年11月0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日电 “中央社”报道,第三届罗马国际影展今晚颁奖闭幕,意大利影片“八一九决议案”及阿富汗影片“鸦片战争”分别获得观众票选与影评人评审的最佳影片奖。

  “八一九决议案”是意大利导演巴帝雅托的作品,以一九九五年波斯尼亚回教信徒被塞尔维亚人屠杀的事件为故事背景。

  “鸦片战争”是阿富汗国际知名导演巴马克的黑色喜剧片,讲述两名在阿富汗沙漠受伤的美军之奇遇故事。

  此外,最佳女主角奖由意大利演员芬诺奇罗夺得。她以在温斯培尔执导的“正人君子”影片中饰演女黑帮头目的杰出表现获奖。

  最佳男主角是乌克兰的史图普卡。他以在波兰导演札努西的黑色喜剧片“一颗温暖的心”中的精湛演技获评审青睐。

  主办单位另颁发终身成就奖给两名好莱坞老牌影星艾尔帕西诺与罗洛布里吉达,表彰他们对电影事业的卓越贡献。

  罗马国际影展是于十月二十二日揭幕,总共有来自十多个国家一百五十部影片获遴选参加,其中竞赛类有二十部。

  角逐各个奖项的竞赛类剧情片以地主意大利六部最多,法国五部居次,其它分别来自德国、波兰、英国、乌克兰、俄罗斯、葡萄牙、比利时、美国与阿富汗。

  为配合新任罗马市长阿雷曼诺扶持意大利电影工业的政策主张,今年的影展以意大利及欧洲的影片为主,不像前两届较具国际性。

  然而,根据主办单位所公布的统计,今年参加全部影展活动的人次,包括观赏电影、参加相关的艺文活动、音乐会及研讨会等,总共有五十八万人次,虽然较去年减少百分之三点三,但电影门票销售量却增加百分之四点五,收入增加百分之十四点五。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