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惊天动地》北川地震遗址开机 李幼斌侯勇出演

2008年11月24日 10:03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灾难片的题材,战争片的氛围,史诗片的魂魄……这就是八一电影制片厂新近的年度巨制《惊天动地》,它记录了人民解放军在抗震救灾中不畏艰难、勇敢顽强的英雄品质,记录了抗震救灾中涌现的英雄人物、感人故事和民族深情。昨(23)日,《惊天动地》剧组来到北川县城地震遗址,开始为期3天的实景拍摄,李幼斌、侯勇、童蕾等众多实力派演员,齐齐亮相拍摄现场。

  柳建伟主创剧本,十易其稿

  “这部大片总投资3000万元。”在北川县城地震遗址废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介绍,摄制组今年5、6月来到地震第一线采访,8月即完成剧本创作,堪称进展神速。创作班底由著名作家柳建伟领衔,剧本完成后十易其稿,军内外许多知名专家纷纷献计,使影片在最快时间内,于10月在北京、四川等地同时开机拍摄。

  《惊天动地》讲述了我军某摩步旅旅长唐新生于演习途中得知大地震发生,在通讯中断、没有得到上级指示的情况下,独自带领部队,赶往距离他们最近的映川县进行救援的故事。这部影片作为一部灾难救援片,通过对救援主力军——人民解放军这样一个英雄团队的描写和刻画,将精神力量蕴含于形象之中,给灾难中受伤的心灵以抚慰,振奋人们救灾重建的勇气。影片同时还塑造了灾区的教师、学生、县委书记,援助灾区的医生、科学家、志愿者等人物群像,展现了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华民族的团结一致。

  为了真实再现救援场面,《惊天动地》采用了“超35mm宽银幕拍摄技术”,调动了国际最先进的胶片摄影机进行拍摄。而影片中8.0级地震发生时的地动山摇的惨烈场面,将借助高科技手段再现。

  李幼斌领衔主演,不计报酬

  “拍摄这部影片是我的责任和荣誉,作为一名军人,我希望这部电影让观众记住这段历史。”片中扮演某集团军指挥长的李幼斌,推掉了其他片约,全身心投入到拍摄中。他说,拍摄这部影片的演员,都是不计报酬的。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李幼斌站在废墟上,满身灰尘,指挥800名官兵组成的参拍部队救援,用艺术还原当时救灾情景……

  “我在影片中扮演某摩步旅旅长唐新生,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在拍摄现场,身着迷彩服的实力派演员侯勇说。他把拍摄《惊天动地》看成自己义不容辞的任务,为它推掉了几部片约。侯勇在片中与童蕾对戏,扮演一对在抢险现场不期而遇的夫妻,“尽管在电视上看了许多救援场面,但今天站在一片废墟的北川县城遗址,感到非常震撼。”

  据悉,《惊天动地》外景将在四川绵竹、汉旺、北川、什邡等重灾区的十几个地方进行实地取景拍摄。该片预计在12月底完成外景拍摄返回北京,明年2月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片将在2009年5月12日——“5·12”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时上映,同时亦向建国六十周年献礼。(何茜)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