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孙红雷:<梅>映射娱乐圈,每个演员都能对号入座

2008年12月03日 10:3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12月2日,电影《梅兰芳》大型首映庆典在北京举行。陈凯歌、陈红、黎明、章子怡、余少群、韩三平等人亮相。图为首映礼现场,章子怡、黎明走上红地毯。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12月2日,电影《梅兰芳》大型首映庆典在北京举行。陈凯歌、陈红、黎明、章子怡、余少群、韩三平等人亮相。图为章子怡粉艳晚装、可爱发型似真人芭比,乳沟微显,与陈红有说有笑。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贵妃醉酒》《霸王别姬》《凤还巢》……灯光一盏盏亮起来,代表梅兰芳不同代表作的彩妆京剧演员一一回身亮相。昨日,电影《梅兰芳》在京举行首映礼,开场用独特的方式回顾了梅兰芳的戏剧一生。陈凯歌夫妇率主创黎明、章子怡、孙红雷、王学圻、余少群等集体亮相。梅兰芳之子梅葆玖现场赠画陈凯歌,他说:“我看了样片非常感动,黎明演我父亲的气质非常非常好。现在我就要说的是梅韵兰质永留芳。”

  因为前日《梅兰芳》在京举行了小型看片会,昨日对主创的采访,主要集中在请他们回答记者的质疑上。

  疑问 配角抢了主角的戏?

  释疑 独木不成林

  有幸先睹《梅兰芳》的媒体大多对影片表示认可,尤其对片中青年梅兰芳扮演者余少群赞不绝口,而王学圻扮演的十三燕也成为片中一大亮点,相比黎明和章子怡的无功不过,配角似乎抢了主角的风头。

  陈凯歌:所有演员都是一棵菜,他们就是演员和人物的关系,独木不成林。余少群是有先天优势的,他先学汉剧再学越剧,是小生行当出身,跟旦角只有一步之遥,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其实片中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都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黎明一直很低调,把压力都留给自己。

  疑问 梨园故事影射当今娱乐圈?

  释疑 每个演员都能对号入座

  《梅兰芳》虽然是一代名伶的传记史,但片中的很多情景却仿佛在影射当今娱乐圈。比如,片中有疯狂粉丝想方设法接近梅兰芳,有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绯闻,有梨园的“潜规则”,有梅兰芳和邱如白这对明星与经纪人。

  孙红雷:虽然电影描写的是那时的娱乐圈,其实影射了当今的娱乐圈。我推荐所有的人去看。大家不是爱看明星私生活吗,这就是最好的写实作品了。而且在片中,每个演员也都能对号入座。

  疑问 梅孟恋为何与历史不符?

  释疑 有意让这段爱情干净

  现实中的梅兰芳与孟小冬不仅相恋结婚,后来还离了婚。而影片中的梅孟恋,用章子怡话说:和黎明甚至连手都没有拉过,可谓是精神恋爱。为什么这样拍?

  陈凯歌:其实历史的真相我都了解过,我是有意识地将这段爱情拍得很干净。因为我想体现出这段爱情的价值。

  严歌苓(编剧):我更希望他们是神交,这样表现梅孟恋也是因为我个人的审美情趣。

  疑问 要拍孟小冬传?

  释疑 陈凯歌是理想导演

  《梅兰芳》获得一些好评后,有传闻称剧组将拍摄孟小冬传。

  章子怡:其实没拍《梅兰芳》之前,我一直在看孟小冬的资料,孟小冬这个女老生对我有挑战。我对于她有很多疑问,为什么她要离开梅兰芳?为什么她最后嫁给杜月笙?为什么闭关拜师三年之久,不去外面演出?为什么35岁以后的照片她都没有笑了?她的故事太传奇了。如果是陈凯歌导演的话,我才可能碰这个题材,因为只有陈凯歌能把这个人物吃得非常透。

  疑问 为什么孙红雷的表演让人笑场?

  释疑 观众看到了角色的内心

  《梅兰芳》试片之后孙红雷的表演曾引起争议。有人认为他演得好,但也有人认为他的表演太过,很容易让人笑场。

  孙红雷:那是角色的内心被观众看到了,大家自然会发出会心的笑。其实我在看电影时,我也笑了,我觉得这个角色可真够“二”的,我自己可没有他那么干净。

  严歌苓:我想这可能跟大家严肃太久有关。我们应该学梅兰芳,当年鲁迅都公开批评他,但他也不曾说半个字。

  本报记者 张晓晶 潘媛 《北京娱乐信报》供稿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