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草根版《梅兰芳》网络蹿红 自称“非恶搞”(组图)

2008年12月03日 16:2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随着上映档期的提前,陈凯歌沉寂三年之作《梅兰芳》也渐渐进入了网络草根们的视线,近日,一则名为“非恶搞《梅兰芳》MV”的短片火速登上各大视频网站首页,引发网友热议。而曾引领网络恶搞短片热潮,并与陈凯歌正面交锋过的胡戈却似乎不愿再“趟浑水”,日前表示不会前往观看《梅兰芳》,更不会制作恶搞影片。

  金盆洗手,胡戈鼓励后来者“大胆拍”

  从《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到《鸟笼山剿匪记》,从三年前一天到晚忙着接受采访到逐渐在各大视频网站上销声匿迹,胡戈被不少网络草根奉为“恶搞鼻祖”。 《梅兰芳》即将上映,不少网友对胡戈和陈凯歌间的 “前尘旧事”也是津津乐道,更有人指出:这一次,胡戈一定会卷土重来。对此,在早前的宣传中,陈凯歌似乎早有准备,表示如今心境已有所不同,无论是恶搞还是嘲笑,自己都应该能接受。

  不过,胡戈却向记者一口否定了继续“恶搞”的传言,言语间似乎对当年“被骗去看《无极》”的经历仍未忘怀:“那个电影(《梅兰芳》)我是不会去看的,现在也没有做片子的计划。 ”至于对恶搞短片后来者的建议和评价,胡戈则显得有些腼腆:“我没有什么经验,只是觉得大家可以大胆地放手去拍。 ”更令人意外的是,现在的胡戈不仅没有拍摄任何短片的计划,连早前透露要制作的FLASH动画短片也遭到搁浅,颇有些“金盆洗手”之意。

  后继有人,“非恶搞MV”向梅兰芳致敬

  尽管胡戈宣称不会恶搞《梅兰芳》,但近年来网友们似乎形成了一股“恶搞大片”、“改造大片”的风气。在最新公布的热门网络短片作品“非恶搞《梅兰芳》MV”中,不仅有《梅兰芳》、《霸王别姬》、《青衣》、《秋海棠》等影视作品中的戏曲片段,还有不少演唱者的实拍画面。在选曲方面,作者则将“网络红旦”李玉刚的成名曲《新贵妃醉酒》重新填词,字里行间不仅融合了22部梅兰芳生前主演过的京剧经典剧目的大串联,还高度概括了梅兰芳精彩纷呈的戏剧人生。

  与以往恶搞作品不同的是,在这支MV中献唱演出的并非“网络草根”,而是新版《红楼梦》的“柳湘莲”徐垚和“史湘云”马晓灿。为表慎重,影片中还打出了“谨以此片向梅兰芳大师致敬,并向为京剧传承做出贡献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的字幕。至于唯一带有“恶搞性质”的场面,则是片尾几张与金融风暴有关的漫画图和作者简短的自嘲:“由于金融海啸等原因,本片没能像陈凯歌导演那样拉来海外片商的风险投资,因此本片纯属无成本制作……” □晚报记者 谢正宜 实习生 曾索狄 报道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