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郑秀文休整3年后复出 “觉得自己更美了”(图)

2008年12月04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郑秀文昨日与《大搜查》导演庄文强(左)、麦兆辉(右)亮相北京。



“失踪”3年终于复出的郑秀文搞笑、健谈依旧。

  3年前,关于郑秀文精神错乱、甚至有自杀倾向等等的新闻频频见于报端,郑秀文对此选择了沉默。在这3年中,除了在杜琪峰的生日局、好友刘德华“盛嫁”东亚的发布会上见过她的身影外,郑秀文惟一向外界透露自己的方式就是在《明报》上发表的画作专栏。3年后,郑秀文终于在潜心休整之后,选择靠合作过《无间道》的两位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执导的《大搜查》复出,而昨日在北京的亮相,她以一种神清气爽、搞笑健谈的状态告诉她的影迷和歌迷:我回来了,而且比以前更快乐。

  - 关于复出

    3年前 《长恨歌》拍一半时决定退出

  依然是在无数影片中的“傻大姐”似的举止,郑秀文面带微笑步履轻快地登上舞台向大家问好:“我是郑秀文。”一副久违的面孔,也是一副陌生的面孔。

  当媒体小心翼翼地问起3年前有关她的种种抑郁传闻时,郑秀文则一改之前的沉默,首次大方做出回应:“我不能说他们拍到的和报道的都是假的,但是有些还是比较夸张的。如果说感到很累的表现是身体上的不好,那么就是吧。那时我的心感觉很累,这比身体上的累要厉害得多。”郑秀文平静地说道,“那个时候我遇到的是生命中的困局,我关掉手机,让朋友们都找不到我,我开始想逃。我觉得自己一直像一部机器一样在工作,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心灵。其实在《长恨歌》拍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做出了退出休整的决定,而且根本不去想后果。”

  3年后 吃喝玩乐中变得更美了

  这三年之中,郑秀文透露自己大多时间都在体会吃喝玩乐带来的最普通和简单的快乐,对外表达自己的渠道就是在《明报》的专栏上表达对人生的看法,而在精神层面上影响自己最大的,则是对宗教的信仰,“我觉得这3年我就像一只在孵化中的毛毛虫,我躲在里面慢慢了解自己,慢慢成长,想明白了很多之前一直困惑自己的问题。现在这只毛毛虫长大了,要出来了,于是我就出来了。”

  对于自己休整三年之后发生的变化,郑秀文表示“我觉得自己更美了。”她开心地说:“我想我的改变还是很明显的,与以前比起来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因为很容易快乐。”此外她表示复出也是因为自己的影迷和歌迷,“其实那些传闻出来如果我能够站出来说一些话就不会显得那么严重了,我打拼了这么多年,对我的歌迷和影迷也一定要负责任。”

  计划 首选爱情片,像刘德华一样“花”

  对于复出后的计划,郑秀文坦言恨不得能接连拍很多电影,还要出唱片,“明年我希望能够拍两到三部电影,虽然现在行市不好,但是希望还是要有的。”对于选择的题材,她透露爱情片依然是首选,“因为我没有拍拖嘛,在电影里我可以谈很多种不同的恋爱,我觉得现在电影对我来说就是恋爱的替代品。”由此引发的爱情观话题,郑秀文也大方地表示:“在爱情方面我不是一个被动的人,但是我绝不会强求,来了,就去爱,没有,就接着等。”

  说到拍爱情片的时候,郑秀文是主动提起老搭档刘德华的,“刘德华是完美男人的象征,虽然我与他是老搭档,但是他的银幕伴侣也太多了,所以我也要花一点。这次和陈奕迅合作,也是因为我一直想和他拍一部爱情片,我跟他是能擦出火花的,他的狂野活泼的气质对我来说也很有魅力。”

  - 关于影片

    角色  我觉得挺二的

  《大搜查》中,郑秀文饰演一个女警察,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透露原本剧本是两个男人的故事,但是因为郑秀文的加盟,特意改写了剧本。虽然在片中还会有郑秀文以往的OL傻大姐的表演特点,但是在造型和人物性格上则做了很大的改变。

  据郑秀文透露,自己对自己在片中的女强人形象非常满意,不过当看到自己戴上假发时还是觉得有一点怪,“这部片子里面的角色不要我太漂亮,所以造型师给我买了一顶很奇怪的假发,跟我现在的感觉非常不一样。不过那顶假发对我有非常大的帮助,好像马上变了一个人,比较土的人吧。”问及角色的性格特点,郑秀文语出惊人:“我觉得这个角色挺二的。”不过她对京片子话还是非常了解,“就是有点神经质,傻傻的那种。”

  拍摄  只紧张了3天

  导演和陈奕迅在之前采访中都透露郑秀文在刚开拍的时候精神非常紧张,而且很不自信,常常独自躲在角落背台词。为此麦兆辉和庄文强专门给她放了假。对此郑秀文也承认:“刚开拍我非常不自信,毕竟3年没有拍电影了,就像手表需要上弦才能再度转动一样。但是我觉得这种紧张是出于我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其实这种紧张只有3天,第四天我的状态就完全回来了。”

  票房  不会再伤心了

  郑秀文之前的作品票房成绩在香港和内地都不错,但是12月24日上映的《大搜查》面对的是强手如林的贺岁档,而且将与冯小刚的《非诚勿扰》正面“打擂”,难免让人担心票房。不过对此郑秀文则表示并不担心,“其实《长恨歌》的票房也不是太好,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不会再伤心了。况且现在电影行市又这么差,我不会让一个数字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意料之外

  当发布会最后主持人要求主创用一句话向观众推荐这部影片时,郑秀文脱口而出“牛B”,令全场哗然。在之后的采访中她告诉记者,这句话是一个北京的朋友刚刚教给自己的,意思与翘起大拇指是同意。不过当有记者问道是否知道此语有一点粗口的意思,郑秀文立刻大呼:“什么?我被她害了!”———“那你平时会说粗口吗?”———“不会。对媒体还是不要太坦白啦。”然后大笑。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