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葛优赞舒淇符合男人审美:她让我有心动(图)

2008年12月08日 13:5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哎哟,那个小样儿,眼睛里全是戏,真把戏里的我给迷倒了。 ”



     “冯氏喜剧”暌违贺岁档四年之久,为了看这部由葛优主演的《非诚勿扰》,想必早有人已经“各就各位,预备,笑”了

  葛优一直在山沟里拍新戏,好不容易才答应腾出时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电话拨通后,连“嘟”音都还未响,葛优的声音就急吼吼地传来“喂,喂,喂”,一声比一声高。记者错误地以为,那是他的彩铃,半天没敢应声。

  “舒淇代表大多数男人的审美”

  葛优今年艳福不浅,刚在《非诚勿扰》中与舒淇谈完恋爱,又在新片《气喘吁吁》中与林熙蕾牵手。葛优最怕点评与自己搭档的女主角,他曾说:“她们各有优缺点,评价她们是得罪人的事,我怕得罪人,为这点事犯不着得罪人。”但是这次葛优却有所不同,在谈到与舒淇的合作时,葛优不吝溢美之辞:“和舒淇搭档很舒服,她演得不错,情感也非常细腻!”随机他还有点不好意思,边傻乐边使劲夸奖:“和其他台湾演员相比,舒淇的普通话很好,没有那么重的台湾腔。”

  葛优说,有一场和舒淇的对手戏让他至今难忘。“那场戏是在海边拍摄的,台词我记不得了,大意是舒淇想跟我在一起,被我拒绝了。然后舒淇就在瑟瑟的风中,楚楚可怜地望着我。哎哟,那个小样儿,眼睛里全是戏,真把戏里的我给迷倒了。”

  葛优透露说,影片开机前,冯小刚想找的女演员是一个让大多数男人都认同的美女,这位女演员不仅要有知名度,而且一定要性感漂亮,“这个角色非舒淇莫属!剧中的秦奋爱上梁笑笑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她外表漂亮;第二个原因是因为舒淇是别人的情妇,她的感情特别拧巴,个人经历也特别曲折,所以感动了秦奋,因此爱上了她,有点怜香惜玉的感觉在里面。”

  “为了票房,我就别变戏路了”

  与冯小刚合作了十年,观众年年都关心葛优在电影中有什么突破。葛优直截了当地回答说:“表演上有一些细微的变化,但是没有任何突破。”

  《非诚勿扰》讲述一个征婚的故事。葛优说:“戏里的我是一个海归,在无数次相亲后,最后相中了舒淇。这个片子有很多笑料,小刚想拍一部小品+相声的戏,有点像当年的《甲方乙方》。小刚的目的就是想让大家看了《非诚勿扰》后能够大笑一场,忘却今年的烦心事儿!”葛优特别强调说:“我以前最喜欢《甲方乙方》,对自己在片子里的表现也是最满意的。但是现在,我可以说我最喜欢《非诚勿扰》,《非诚勿扰》不但又回到了《甲方乙方》的段落式拍摄手法上,而且我也在表演上稍微做了些加工。其实,我在小刚的每部电影中都有细微的变化,但这种戏,想有太大改变或者突破不可能,也不能。老实说,目前为止我扮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很难再取得突破,只能依靠好的剧本和角色来推着我前进。所以这次我还是走老路吧,冲着每年贺岁片不错的票房,我也就别变了。”

  “‘谷子地’原本是冯小刚留给我的”

  合作了11年,对观众来说,冯小刚和葛优这对搭档就像“白云黑土”之于春晚。如今宋丹丹已明确表示不会出现在2009年的春晚上,但是葛优却表示,要把和冯小刚的合作进行到底,继续丰富贺岁档的大银幕。葛优透露说,除了观众的呼声很高外,还有商业上的考量。“一些老观众总问我,你和冯小刚什么时候再拍电影?你们还合作不合作?冯小刚也是,总被热情地老观众问这个问题。我想我们之间的合作首先是特别默契,另外也特别有商业价值,所以合作是一定要的。”葛优慢条斯理地说:“只是他最近拍的角色都不太适合我,这个挺是个事儿的。”

  葛优表示,与冯小刚合作贺岁喜剧的主要原因是轻松,“我这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小富即安’,原本《集结号》中谷子地这个角色小刚是留给我的,我演谷子地,挺有突破吧!可为什么没演呢?原因是周期太长,强度也太大,我觉得我身体会受不了。小刚为拍《集结号》,那罪受的。我想观众还是最期待他的喜剧,贺岁档,大家都愿意高兴,所以为了市场、为了贺岁档,我们也要把合作进行到底。”

  冯小刚和葛优多年相处下来,非常有默契,葛优透露:“小刚一拍片,风格刚好就和我吻合,有时候他写的剧本、设计的台词都是事先想好了我能演到什么程度,所以在他的戏里,我不需要有太多发挥。而他的想法我基本也都能体会。有时也有分歧,冯导建议我们,有分歧的时候用互相说服的方法,具体到某个场景,我可能有意见,但导演会有总体的考虑,不能打乱,所以我多数时候是尊重他的意思。在任何的影视创作中,导演永远是主动的,演员永远是被动的。”记者:徐 宁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