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洪金宝:出演叶问,没人能比甄子丹更合适(图)

2008年12月09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洪金宝称与甄子丹、导演叶伟信是铁三角。




    11月27日,甄子丹到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为功夫贺岁片《叶问》宣传造势。当天正赶上甄子丹的生日,北大百名学子为甄子丹合唱生日快乐歌,场面十分温馨。甄子丹被学生们的热情感动,非常开心,更摆开架势教北大学子打起了咏春拳。甄子丹称:“《叶问》不只是功夫片,它在展示了咏春拳魅力的同时,更发扬了一种精神,我相信那是中国人的精神。” 中新社发 王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9日电 三年前,叶伟信执导的《杀破狼》中最精彩的段落就是片尾甄子丹和洪金宝的对决,三年后,叶伟信导演的《叶问》即将上映,这次主演只剩下了甄子丹,而洪金宝则是影片的动作导演。昨天洪金宝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之所以没有出演这部电影,主要是没有合适的角色,而甄子丹才是名副其实的叶问。如果要打分的话,他给现在的甄子丹打满分。对于本片,他更直言自己“是动作导演,而不是特技导演,《叶问》没有特技才最好看。”

  我和子丹、导演是铁三角

  此前洪金宝拍摄过不少功夫片,其中也都涉及过咏春拳,为何这次还要参加这部讲述咏春拳宗师故事的电影《叶问》呢?“叶问师傅是咏春拳集大成者,也是把咏春拳发扬光大的第一人,讲他的电影我怎么可以不来呢!”洪金宝笑着说,除了叶问师傅本身的吸引外,吸引自己的就是甄子丹和导演叶伟信两个人。“很多观众都喜欢《杀破狼》,我个人也觉得这是自己这些年出演的最好的电影,《杀破狼》之后就有人把我们叫做铁三角,我很高兴,所以这次拍摄《叶问》,三个人能再次一起合作,当然要参加。”但在本片中,并没有洪金宝扮演的角色,而是担任幕后动作导演。对此洪金宝解释,自己是个职业电影人,一切应该以影片为第一位。“《叶问》这个剧本中并没有哪个角色适合我,而动作导演也是我的专长,所以我是甘心幕后,幕后一样有成就感。”

  没有人能比甄子丹更合适

  甄子丹出演叶问的消息传出后,曾经有人质疑过。而此前王家卫版本的叶问早就定下了影帝梁朝伟,梁朝伟的演技是众所周知的,这样就更加给甄子丹增加了压力。不过洪金宝在采访中很明确的向记者表示,“目前电影中的这个叶问,再没有比甄子丹更合适的人选了。”他毫不犹豫地给甄子丹打了100分。“要知道这个电影表现的是咏春拳的一代宗师,首先演员就一定是要会功夫的,而且年龄、体型都要符合,要知道华语电影圈的功夫明星就这么几个,大家数一下就会发现,还是甄子丹最合适。伟仔的演技当然很不错,但功夫方面子丹肯定要强,王家卫版本的故事我不知道没法评价,但叶伟信的故事我就知道,所以甄子丹才是最合适的。”当然洪金宝也给自己的工作打了满分,他说这是一部放弃特技,完全回归真功夫的电影,“请大家听清楚,我是个动作导演、武术指导,而不是特技指导,现在太多功夫片只有特技没有功夫,电脑和拳脚相比,我还是更懂得拳脚。《叶问》是一部靠拳头打出精神的影片,我觉得没有白努力。”

  真功夫其实会很好看

  既然说到了特技的运用,记者表示曾几何时香港影片的一大特色就是特技,“没有错,有些武打片加上特技很好看,但有些影片没有特技也会很好看,《叶问》的特技只是一点点的调味料,更好看的就是一拳一脚的真功夫。”洪金宝说,特技在影片中的作用,就如同烧烤食物,现在发明了烤箱和微波炉,大家都选择这样去烧烤,但要知道直接用炭火烤肉会更好吃,“因为肉里面,有火和炭的味道,有最鲜美最原始的味道。”洪金宝坦言,自己也不讨厌特技,这要依照具体影片而定。“但观众吃了那么多年烤箱里的肉,为什么不给他们一点新鲜的炭火烤肉呢,他们会感到这才是天然的,美妙的。而叶问大师的功夫本来就不需要特技,咏春拳是简单易学的,这样亲民的拳法,我没有理由不用真功夫。”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