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揭晓 “机器小子”异军突起

2008年12月11日 11:0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动画大军,成为本年度好莱坞的奇兵!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第34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揭晓,最佳影片首度授予了一部动画片——迪斯尼/皮克斯摄制的《机器人总动员》。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则获得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两项殊荣。

  【最佳影片】

  “机器小子”异军突起

  由于洛杉矶是奥斯卡学院的大本营所在地,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被誉为最重要的“奥斯卡风向标”之一。

  和往年影评人青睐《血色黑金》、《硫磺岛来信》等严肃题材的电影不同,今年的最佳影片破天荒地授予了动画片《机器人总动员》。这一结果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机器人总动员》讲述机器小子瓦力的爱情故事,虽然台词不多,但颇为感人。该片不仅得到了圈内人士和观众的口碑,而且全球票房也高达4.9亿美元,可谓叫好又叫座。

  获得最佳影片亚军的《蝙蝠侠6:暗夜骑士》同样是一部商业大片,在全球进账近10亿美元。该片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也获得最佳导演的亚军。在片中出演“小丑”的已故男星希斯·莱杰被封为最佳男配角,莱杰不久前刚获得澳大利亚学院的嘉奖,如果他能在明年2月举行的奥斯卡上获奖,将成为史上第二位去世后被授“小金人”的演员。

  此外,执导《贫民富翁》的丹尼·博伊尔获得最佳导演,主演《米尔克》的肖恩·潘和主演《无忧无虑》的萨莉·霍金斯分别称帝封后。由于《机器人总动员》的“高升”,最佳动画片颁给了以纪实手法拍摄的以色列动画片《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最佳外语片】

  “三峡好人”再获好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荣登本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的宝座,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法国影片《墙壁之间》屈居亚军。在过去十年间,华人导演只有杨德昌曾于2000年凭借《一一》、张艺谋曾于2005年凭借《十面埋伏》获得该桂冠。

  《三峡好人》曾在两年前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今年在美国进行了商业发行,不过没有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早在2002年,贾樟柯就曾获得过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的提名。此次《三峡好人》再获殊荣,证明了贾樟柯在北美的影响力在稳步提升。洛杉矶影评人协会中的不少成员认为,贾樟柯是目前中国最有可能问鼎奥斯卡奖的华人导演之一。此外,《三峡好人》的摄影余力为今年也凭借该片获得最佳摄影奖。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2日举行。 编译 姚佳森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