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电影<苏乞儿>场景曝光 被称山寨版<加勒比海盗>

2008年12月12日 14: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郭晓冬(左一)、赵文卓(左二)在《苏乞儿》中真有真打,假有假打。记者 赵亢 摄

  电影《苏乞儿》正在北京怀柔中影影视基地拍摄,昨日,记者探班发现,剧组已经转入5000平米的摄影棚,赵文卓和世界综合格斗拳王黎烈弓将在棚内搭建的山寨中展开激烈的打斗戏。

  功夫高手聚集山寨

  山寨戏将是《苏乞儿》的第一个场景,搭建山寨景色花费了100万、耗时3个月。赵文卓饰演一名冲入山寨救将军的清朝勇士,穿着清兵的服装,胸前写着一个大大的“勇”字,衣服上挂着飞刀、匕首等武器。黎烈弓则饰演山寨主,穿着破烂的衣服,头上戴着牛角帽,装扮酷似牛魔王,身后跟着一大帮山贼,从镜头中看,视觉效果很像“山寨版”《加勒比海盗》。

  山寨戏将在《苏乞儿》中占据很重要的戏份,赵文卓、黎烈弓、郭晓冬等人饰演的功夫高手都将在山寨中碰面,整个拍摄将持续一个月,成为整个故事的开场大戏。

  赵文卓与高手对阵

  赵文卓曾是全国武术冠军,黎烈弓则是世界综合格斗三届金腰带获得者,两人功夫底子相当深厚,在山寨中将有大量的打斗戏。赵文卓介绍,这部戏中的动作戏将是之前拍过的好几部的总和,刀、锤、剑、棍、拳等十八般武艺都得用到,加上对手是一个功夫很好的高手,打起来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得使出全身的功力去应付。此外,袁和平导演设计了许多很难的动作,利用山寨中桥、洞、假山等等不同的景,打出不同的风格。

  郭晓冬砍伤武行

  没有武术功底的郭晓冬拍起动作戏来则是相当困难,郭晓冬介绍,每次开拍,他都对武行说:“你们小心点。”但还是避免不了危险,几天前,郭晓冬拍动作戏时就打乱了阵脚,将一名武行的手砍伤了。

  郭晓冬说,接《苏乞儿》之后,导演通知他要耍双截棍,练了两个月,开拍之后改成了拳法,没多久又说需要剑术,练得很辛苦,有的镜头需要一次和十几个人对打,对每个人的招式都不一样,光是记动作就很难了,无法去看清楚潜在的危险。记者刘婷婷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