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非诚勿扰》剧情台词网上全曝光 被指不够搞笑

2008年12月15日 09:2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对电影来说也是把双刃剑,这边,冯小刚导演的贺岁喜剧《非诚勿扰》昨晚才在杭州举行全球首映庆典;那边,电影里的台词和故事桥段已经被事先参与观摩的网友一股脑儿搬到了互联网上。“广告太多、文艺腔太重,痞子冯小刚摇身一变成了‘雅痞’。”过早曝光带来的影响就是,大家都在翘首等待:一部悄然变种的冯氏喜剧。

  有点酸:我梦想有一天,有一样东西可以解决所有的分歧,大地鲜花盛开,孩子们重展笑颜。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和谐……——《非诚勿扰》旁白

  几乎所有提前观摩过这部电影的人士都指出了这一点:《非诚勿扰》并不像以往的冯氏喜剧那样搞笑了,相反,多了一股“文艺腔”在里面。一如电影全新的画面风格,唯美到衬得起“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意境;一如片子一开头“冯小刚”那句意味深长的旁白,巧妙地将这部片子的“文艺腔”和“痞子味”融合在了一处。“大地鲜花盛开,孩子们重展欢颜。”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诗人们最喜欢用的词句之一,“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和谐。”这是冯小刚自己捧红的地痞流氓式的扯谈。

  有点闷:你看看咱们说中文呢,还是说英文呢?秦奋:您定,哪个顺口您就说哪个?范先生:那还是说母语吧。Nice to Meet You……——《非诚勿扰》台词

  一个海归,用自己发明的“终端机”从风险投资商(范伟饰)忽悠了200万英镑,然后用来找老婆。他和范伟的第一次见面,有了以上这段对话。范伟说,那还是说母语吧,然后嘴里吐出了一连串的洋文,这个包袱不怎么逗,但很“冯小刚”。还有他遭遇的一连串应征者,也都负责帮冯小刚抖这些“包袱”。扮演同性恋的冯远征来应征,失败后恼羞成怒,骂秦奋:“你怎么知道你不是(同性恋),我以前也认为我不是,你是不敢面对,是没有勇气。”徐若瑄扮演的富家女用心不纯,希望找葛优当肚里孩子的“现成爸爸”,葛优讽刺她:“宝马车头放一个奔驰的标,恐怕不太合适。”富家女不依不饶:“能开不就行吗?”葛优大叹:“要是出了故障,奔驰的零件配不上,宝马又不管修,怎么办?”……这些搞笑台词在网上曝光后,似乎也为电影提前打了个广告,一些网友表示挺有味道,但是也有网友不买账,“并不怎么搞笑,有些失望。”

  有点腻:我对一个人一见钟情的话,不是看,是味道,彼此被对方的气味吸引,气味相投你懂吗?——《非诚勿扰》台词

  电影一改以往由段子串连而成的故事框架,以海归秦奋(葛优饰)的征婚故事为线索,主打一个闷骚中年男人和一个忧伤大龄剩女笑笑(舒淇饰)之间的爱情故事,搞笑只是辅料,文艺气息浓重的爱情才是主菜。不信你看笑笑对一见钟情的解释,多少文艺腔!

  【冯导回应】

  纯粹搞笑的电影我没有太大的兴趣,还不如去听郭德纲

  针对网上这些“文艺腔重”以及广告过多的评论,昨日下午,冯小刚导演接受媒体采访,不但为电影中大量的植入广告向影迷连说几次对不起,也讲起了冯氏喜剧的变种问题。“纯粹搞笑的电影我没有太大的兴趣,还不如去听郭德纲。”《集结号》之后,对自己和票房越来越有信心的冯导坦言现在拍电影已经不像以前一样一味迎合观众,“一方面是满足观众,一方面是满足自己的想象。这个电影就是满足一种我对浪漫的想象。” 至于还有一方——如何满足广告商的问题,冯导目前还没找到明确方向。从《大腕》开始,电影中大量的植入广告已经成了冯氏喜剧的标签之一,但是《非诚勿扰》中的植入广告目前被批评多到有些消化不良,对此冯小刚诉苦说自己实在是迫不得已。“我要郑重地跟网友说声对不起,在电影里放这么多广告不是什么值得溢美的事,我在拍摄的时候老为这事生气,有一次把一个杯子摔得粉碎,杯子碴都溅到眼睛上了。” (记者 陈玲莉)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