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非诚勿扰>杭州庆典 冯小刚自信两亿票房没问题 

2008年12月15日 15:55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12月14日晚,杭州大剧院众星云集。冯小刚、葛优、舒淇、徐若瑄、王宝强、胡可、冯远征、张涵予、车晓,尚雯婕、羽泉、Miumiu、杨坤……这不是一场颁奖礼,而是贺岁喜剧《非诚勿扰》的首映庆典。虽然电影要到18号才正式上映,但整场庆典充满“庆功”气氛,《非诚勿扰》已然是贺岁当最受期待的影片。正如同冯小刚所说:“我从来不担心观众,观众一直在跟我走。” 中新社发 AEG 摄



 

     12月14日晚,杭州大剧院众星云集。冯小刚、葛优、舒淇、徐若瑄、王宝强、胡可、冯远征、张涵予、车晓,尚雯婕、羽泉、Miumiu、杨坤……这不是一场颁奖礼,而是贺岁喜剧《非诚勿扰》的首映庆典。虽然电影要到18号才正式上映,但整场庆典充满“庆功”气氛,《非诚勿扰》已然是贺岁当最受期待的影片。正如同冯小刚所说:“我从来不担心观众,观众一直在跟我走。”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冯小刚又回来了,时隔两年,带着冯氏喜剧《非诚勿扰》强势回归,在成功调期后,昨日在杭州举行了全球首映典礼,冯小刚及葛优、舒淇、徐若瑄等主创接受媒体采访。众所周知,冯小刚对自己的影片一向信心十足,昨日谈及票房,他也立马表示:“也有人说我这次的贺岁片有些改变,怕观众接受不了,在此我可以说一句,大家别担心,中国观众一直跟着我走呢,两亿票房没问题。” 

  A两个赞歌 

  葛优更成熟老练 

  冯小刚的影片一向被视作最地道的贺岁片,昨日一些已提前看片的同行告诉记者,这一次冯小刚不仅逗大家乐,还有些文艺元素在其中,使得影片比较浪漫。难道冯小刚要转拍文艺片?冯小刚回应说:“确实,这次除了以前的逗笑一个不少外,还有一些文艺的东西,这是个特别浪漫的爱情故事。”作为知名导演,冯小刚当然有资格为中国电影号号脉,尤其是中国的商业影片,他认为中国的商业电影一直不纯粹,始终夹杂着文艺元素,不似国外同类型作品那样清晰,就是他自己也难脱文艺本身,是其中一份子,他自称说:“我其实也挺文艺的,只是一直隐藏得挺深,这不我一看都50了,还不浪起来就没机会了。” 

  在影片中,葛优扮演的秦奋因专利而发财,发财的故事有了,最近金融危机等话题也不能少,冯小刚说:“我是想给在股票市场受到打击的人一些‘按摩’,希望他们充满信心。”说到老搭档葛优,最有资格作出评价的冯小刚昨日大唱赞歌说:“葛优更成熟,更老练。”他并透露,舒淇第一次来北京试戏时,葛优就非要一块去机场接舒淇,“虽然以前他俩不认识,但通过接机,打下良好基础。”事情虽小,但这是冯导记着要夸葛优对角色上心。 

  舒淇很知性很漂亮 

  昨日为时一小时的现场活动中,冯小刚与舒淇同组接受采访。身穿衬衣的冯小刚两件事引人注意。一是不断地抽着烟,烟瘾特别大。二是不时恭维舒淇漂亮而且是实力派。虽然之前曾与关之琳、刘若英等港台女星合作,但现在她们已不在冯小刚的话题范围内,昨日他只是反复强调一直以来都希望与舒淇合作,而对合作结果也特满意,冯小刚说: “舒淇演绎出了我想象中的舒淇,很知性,很漂亮。”冯小刚并将合作上升到愿望得以实现的高度:“舒淇的表演满足了我一个愿望(合作),也圆了观众一个梦,一个邻家男与一个知性女的爱情故事,会让现实中的人们得到信心。” 

  有影评人大赞舒淇已完成从花瓶到花的转变,冯小刚则夸奖舒淇连小动作都性感。影片中,舒淇有个在太阳下手遮挡阳光的镜头,而设计者正是导演本人,他说:“第一次谈到合作,剧本还没有,我就想给她拍这样一个镜头,这动作特能体现舒淇(的性感),剪辑时,我一直在说别把这动作给剪没了。” 

  舒淇除了性感,还挺文艺,冯小刚说:“影片中的文艺元素也跟舒淇有关,有些甚至是专为她而设计,她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很文艺的印象。” 

  B两个问号 

  难道将他们仨关起来 

  提及今年贺岁片,人人都说竞争格外激烈,但提这茬得看对象,像冯小刚这样深入人心的贺岁片鼻祖,虽有《梅兰芳》、《女人不坏》、《赤壁(下)》前后夹击,仍对票房信心十足:“我从来不担心观众,因为中国观众一直跟着我走,所以两亿没问题。” 

  不过,卖座归卖座,也有人指责说,中国年轻导演为啥空间有限?就跟冯小刚这些大牌拍了太多商业电影、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有关。冯小刚不同意这种说法,昨日强势反驳说:“宁浩不就成长起来了吗?他是我在中国最欣赏的年轻导演。一个导演能否成长,关键在自己。”此外,他坚决否认他和张艺谋、陈凯歌打压年轻导演的说法,除像去年一样,强调他们仨为中国电影做出了贡献,这些年观众回归影院,正是他们的作品在发生作用,因此他们也推动了中国电影的发展,他也同时反问媒体:“难道将我们仨关起来,就能把其他导演的问题解决?” 

  反驳了该反驳的之后,冯小刚昨日不忘大晒中国内地导演的幸福:“内地观众很认导演,在香港就不是这样的,在香港导演拿剧本去找投资商,投资商首先问你搞定了哪些演员?而我们不是这样,投资商就看导演,再找演员,这也跟观众有关,因观众老是说这是某某导演的电影,而不是说这是某某主演的电影。” 

  冯氏贺岁片从问世之初,就有大量广告植入,甚至被人归纳为冯氏电影的特点之一。《非诚勿扰》中依然延续这一“风格”,并已藉此收回了一半投资。不过昨日,冯小刚也正式向观众道歉:“我要郑重向观众道歉,真的,大量广告不是我本意,但我也不得不妥协。” 

  不知王菲会否出山 

  除了广告植入,冯氏贺岁喜剧还有一大特色就是——“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星”。在与刘蓓、徐帆合作,虽然够铁,但欠缺新意后,冯小刚就没少动港台女星的“心思”,没少打她们的“主意”,所以相继有吴倩莲、关之琳与葛优合作,那么舒淇之后,下位与葛优搭档现身冯小刚电影的港台女星会是哪位?不管是谁,年龄得首先合适,不能太小,象阿SA就万万不能。除此之外,名气得够,得与葛优旗鼓相当,同时还得有演技。名单就不会太长了。果然,谈及下部作品,冯小刚就表示,最想找张曼玉与王菲:“如果可能,我想找张曼玉与王菲做下部影片女主角,她们是我非常看好的,就是不知王菲会否出山。”至于新片在哪儿?是啥?冯小刚昨日太忙,没顾得上透露。对已上映的《梅兰芳》,冯小刚也因忙只称看好《梅兰芳》票房还有上升空间。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