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机器侠》宁波热拍 刘镇伟打造东方变形金刚

2008年12月16日 14:20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继周星驰的《长江七号》之后,又一部科幻题材的电影《机器侠》在宁波开机,巧的是这部电影的导演正是星爷的好搭档刘镇伟。影片昨日在宁波举行开机发布会,刘镇伟与演员胡军、孙俪、方力申、郑中基、吴京等齐齐亮相。

  作为开机的惯例,现场众主创对影片的细节齐齐封口,特别是大家都很关心的“机器人”的造型。不仅说了半天记者们依然一头雾水,而且还故意吊起大家的胃口,称这一次的造型绝对震惊眼球。别的都不说,只胡军将要在电影中变成一个大屁股的场面,就足以满足大家的想象了——前赵子龙要变成大屁股,有没有搞错?

  人人造型皆突出

  胡军“大屁股”

  郑中基挂马桶圈

  《机器侠》在宣传最初打的是“中国版《变形金刚》”的口号,充满了科幻与电脑特效的元素。可偏偏当天所有演员都是穿着生活装出现,这越发让记者们好奇他们在片中的造型会是怎样?但大家越是好奇,导演和演员们就越是要吊起大家的胃口,对关键造型始终讳莫如深。

  在影片中饰演一个警察同时也是一个半人半机器的“玩意”,胡军声称自己最特别的地方在于见到什么就可以变成什么。起初他是拿菜刀来举例,说自己的头可以变成一把菜刀。但后来一不小心被郑中基戳穿他在片中最惊吓的造型是会“变成一个大屁股”,所有人一见都大叫“鬼啊!”关于这个“屁股”,导演后来还补充说:“是一个小孩子的屁股,保证谁见了都想咬上一口,很高档的。”一向在人们心目中很硬汉很英雄的胡军,这会要被恶搞成大屁股?这一点让记者们觉得非常有意思,但同时也有人质疑——“这不是《百变星君》中周星驰变黑人牙膏的创意么?”

  除了第一男主角胡军之外,第一女主角孙俪的造型起初也让她有点接受不了:“开始有点丑,我本来很难接受。但是后来看到方力申的造型,我就平衡了,他的造型比我的‘雷’多了。”有让阿Sa变丑的先例,刘镇伟对漂亮女孩子向来都不留情。不过这次对孙俪还算网开一面,因为“当她有了爱情以后会越变越美”。

  至于在片中负责搞笑的郑中基,造型更加怪异:“我因为不是机器人,但是又很想变成机器人,于是就把自己弄得很奇怪,身上还挂着马桶垫圈出来。”对于郑中基的造型,导演形容是:“最初两秒要让观众完全认不出来这是郑中基。”还有在片中负责打斗的吴京,这次最特别的就是要拿一把两米多长的“巨刀”出现。

  听起来已经够让人充满好奇心的了,不过导演还不满足,他表示自己其实还有秘密武器,那就是大牌龙套罗家英和曾志伟。这两个人要如何在电影中发挥搞笑特长,又将以怎样的造型出现?看来,《机器侠》的关子还要卖很久。

  人物关系不停改

  胡军孙俪吴京

  情人?兄妹?敌人?朋友?

  在谈到每个人的角色的时候,主演的胡军和孙俪都向记者“诉苦”,表示自己演了半天还是不知道自己在演什么。“导演每天都在改戏,我们每天拿到的台词都和剧本上不一样。”两个人都这样表示。而最初设定胡军和孙俪是非亲属的兄妹关系,两个人都是警察,孙俪和机器人方力申互相喜欢,郑中基又暗恋孙俪。但是这两天关系又有了改动,胡军和孙俪眼看着又像要发展出感情的样子,而和吴京到后来还有一段复杂的关系,搞得导演在现场都开玩笑:“胡军和吴京的关系很混乱,生活中他俩也很混乱。”

  谈到导演拍戏的“天马行空”,孙俪和胡军都想起初次和导演见面的事情。孙俪说:“导演第一次见我就说‘你的短发很帅’,但是紧接着下一句就是‘请你不要再剪头发了’。”胡军则说:“导演给我看了很多我在戏里造型的漫画,问我怎么样,我看了以后特兴奋,觉得非常特别非常酷,但是导演接下来却说‘这个不算数的’。”

  尽管在前期宣传的时候制片方给《机器侠》扣了很多帽子——“中国版的《变形金刚》”、“真人版的《机器人瓦力》”等等,但记者在现场得到的感觉却是这部电影很像是有科幻和功夫元素的《情癫大圣》。用导演自己的话来说,机器人和人之间的爱情,很有可能改变下一个十年人们的爱情观,因为到那个时候人人都会很孤独,于是很想有一个爱自己对自己温柔的机器人陪伴在左右。所以不管有多少特效、功夫、科幻、无厘头的包装在里面,说到底都还是一个爱情故事,而且还是一个有着悲剧结尾的爱情故事。

  “绝对不是《变形金刚》,那毕竟是美国人的东西,我拍的是中国人的机器人。《机器人瓦力》我很喜欢,我想我的机器人和瓦力的世界观有点像。至于《我的机器人女朋友》,我一看电影就安心了,郭在容拍的和我完全不一样。”为了让这部电影符合“东方机器人”的概念,刘镇伟不但选择了宁波古村走马塘村作为其中一个场景,而且还在吴京的中国功夫里面加入了不少电脑特效画面,但“特效场面不会比《情癫大圣》更多”。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