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业内人士看好《非诚勿扰》 票房过两亿没问题

2008年12月18日 16:52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冯小刚曾表示,《非诚勿扰》票房过两亿没有什么问题。昨天,今年电影市场的压轴之作、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在沪上举行了看片会,对于“两亿”的目标票房,冯小刚有了新的策略,浪漫元素成为了冯小刚新的赚钱工具,为影片的票房前景加分不少,过多的广告则有可能为影片扣分,而比起以往的冯小刚喜剧,这部影片的搞笑元素有些淡化,并无法为这块冯氏招牌加太多分。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则评论道:“12月的电影市场,上半个月的主角是《梅兰芳》,下半个月的主角则是《非诚勿扰》。”

  搞笑指数★★★

  不再愤怒的冯小刚搞笑只是挠痒痒

  这部冯小刚的回归喜剧之作有多搞笑?这是无数观众最关心的话题。如果你期望看到《甲方乙方》、《不见不散》那样的冯小刚,只是想在影院里笑到抽筋,那恐怕会是对冯小刚的一种亵渎。《非诚勿扰》依旧有很多经典的台词,想不笑,的确需要打麻药,但这并不是冯小刚想要表达的东西。50岁冯小刚的这部回归喜剧之作,搞笑只是一种点缀。“纯粹搞笑的电影我没有太大的兴趣,还不如去听郭德纲。”冯小刚这样说。

  片中的搞笑部分主要由范伟等配角负责。冯小刚的本意是做成一部征婚的电影,可以想见那将是由无数奇怪的角色构成的段子集锦,但是最终,冯小刚将片子的重头落在了舒淇和葛优的爱情上,而之前拍摄的许多搞笑的征婚戏被冯小刚删掉了许多,仅在片子的前半部分留下了冯远征饰演的同性恋、车晓饰演的性冷淡、徐若瑄饰演的未婚妈妈、胡可饰演的股民这些比较完整的征婚片段。

  冯小刚以往片子的搞笑之所以让人印象深刻,是因为大多针砭时弊,笑中带着刺痛和无奈。可是我们看到,50岁的冯小刚已经不那么愤怒了,片中的搞笑并没有《手机》那样的讽刺劲儿,更像是“挠痒痒”。后半部分冯小刚甚至把背景放到了北海道,更加与现实时弊撇清关系。“21世纪什么最贵?和谐。”从影片一上来的这句台词就可以窥见冯小刚如今的平和。

  浪漫指数★★★★★

  爱情戏有些伤感葛优扮熊求婚

  看完影片,你也许会忘记那些搞笑的台词,真正让人回味的,是葛优和舒淇略带点伤感的爱情。葛优饰演的一个有过感情伤痛的大龄不靠谱海归,遇上身为“小三”而深陷爱情泥潭的舒淇,最终变成了两颗绝望的心的碰撞。冯小刚的浪漫并不是玫瑰加蜡烛,并不是葛优想方设法追求舒淇,倒是贯穿爱情戏中那种淡淡的失落和忧郁情绪,这也许是冯小刚哭戏最多的“搞笑片”了。看完影片的导演陈国星说,“看完让人想恋爱”,这话倒是颇为贴切。

  最浪漫的场景应该要算葛优向舒淇求婚的一场戏,葛优和舒淇参加了一场教人躲避熊攻击的小游戏,游戏规则是见到狗熊要趴在地上,即使被翻过身来也要屏住呼吸装死。葛优套上熊装,躺在舒淇身边贴在耳边说:“长得这么好看,吃了可惜了,不如留着生小熊……跟了我,保证让你天天都跟喝了蜜一样。”

  搞得这么浪漫,《非诚勿扰》其实就是冯小刚给所有男人制造的春梦。一个大龄剩男,一夜暴富,虽然长相“歪瓜劣枣”,但凭借“吝啬的真诚”和一股子幽默感,却得到了舒淇这样的大美人,难怪让人看完颇想谈恋爱。

  广告指数★★★★

  广告植入达到巅峰冯小刚真诚道歉

  看《非诚勿扰》之前需有个心理准备:广告太多了。酒、汽车、邮轮、信用卡、手机、网站、笔记本电脑、景区等相关品牌,都在片中得到了赤裸裸的体现。尤其是某银行的信用卡、某电脑、某威士忌酒的大特写,某景区冗长的介绍,让人略有反感。冯小刚片中一向都有不少广告,但这次品牌之多达到了一个巅峰。虽然这些赞助帮影片收回了一半2000万的投资,即一半的成本,但冯小刚还是诚恳地就这件事向观众道了歉,连说了四五个“对不起”:“我要郑重地跟观众说声对不起,在电影里放这么多广告不是什么值得溢美的事,我在拍摄的时候老为这事生气,有一次把一个杯子摔得粉碎,杯子碴都溅到眼睛上了。最不愿意这么做的是我,但观众最后骂的也是我。最后只能是互相妥协,你也得为投资方考虑,我们需要庞大的资金。希望观众能够谅解。”

  比起那些赤裸裸的品牌,其实《非诚勿扰》做的最大的广告是北海道。葛优和舒淇的爱情在风景如画的北海道展开,日本的小镇风光被镜头很刻意地体现,在文艺腔调的爱情戏中,这些风景显得更加美轮美奂,以至于很多观众在看完片后最大的感想是:“要赶快去趟北海道。”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