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青年报:好莱坞冲奥大片发起圣诞攻略

2008年12月19日 17:04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好莱坞2008年圣诞档的重头戏将于美国时间19日上演。威尔·史密斯领衔的家庭片《七磅》在北美正式开映,左手圈钱,右手冲奥,它将遭遇同一日上映的金·凯瑞喜剧片《好好先生》的吸金阻截;又将直面布拉德·皮特《返老还童》,竞争最佳男演员提名的一席之地。2008年圣诞档影片的镀“金”历程,从《七磅》开始。

  【圣诞镀“金”影片】

  《虐童疑云》

  冲奥点: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影片

  1964年在纽约的一所天主学校里,一名修女怀疑一个牧师对黑人学生实行虐待,引发了一系列关于信仰、道德以及权威的争辩。梅丽尔·斯特里普与菲利普·塞默·霍夫曼的银幕斗法,惹人关注。

  《米尔克》

  冲奥点: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

  《米尔克》讲述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政要哈维·米尔克的故事。上映后,最多的好评和掌声都献给了主演肖恩·潘。导演范·桑特透露自他从导演奥利弗·斯通手中“抢过”《米尔克》的拍摄方案后,48岁的肖恩·潘一直是他心中的不二人选,肖恩·潘也对这个角色很感兴趣,“他完全被这个角色迷住了。”

  《老爷车》

  冲奥点: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老爷车》被美国媒体预测为“一部潜在的、强劲的奥斯卡竞争者”。老兵沃尔特有点种族歧视,他因战争期间的表现而获得了一部老爷车。退役后,他试图关注一个“移民”小混混,事情却有点偏离方向。这是老枪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息影之作,两座最佳导演的小金人在手,伊斯特伍德又向影帝发起最后的冲击。

  《对话尼克松》

  冲奥点:最佳男主角、最佳剧本

  影片改编自真实的一次电视采访。那次采访影响深远。在从白宫引咎辞职后,尼克松在公众和媒体面前一直保持着沉默。直到三年后的1977 年,他答应坐到演播室里,开口诉说自己总统任期内所发生的一切:中美建交、阿波罗登月、越南停战——当然,还有断送他总统生涯的著名的水门事件。

  看得越早忘得越快

  好莱坞有严格的档期划分。两个长假期档——暑期档和圣诞档尤为抢手。暑期档以商业片为主,针对放假的青少年。圣诞档的主题片则分为两大类,一是合家欢的家庭伦理片或应景的喜剧片;二是晦涩难懂志在冲奥的文艺片。档期的背后是配套完善的电影宣传策略。在圣诞档之际,针对奥斯卡的影片营销开始抢滩。“看得越早,忘得越快,”影评人周黎明解释为什么温馨的圣诞档会涌现出如此艰涩难懂的文艺片,因为它们的目标是奥斯卡。根据奥斯卡的报名规定,参赛影片必须在前一年的12月31日之前公映。“片商们相信一点,同样的影片,放得越早,被忘记的可能性就越大。”

  本月26日,奥斯卡提名选票寄出,点票时间截止至2009年元月12日下午5点。17天的时间内,6000多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成员将慎重考虑自己的选择。取悦评委最基本的方式是:至少令他对影片有印象。根据奥斯卡的评奖规定,只有全部观看过5部提名影片的评委,才有资格参加最后的评选活动。6000余名奥斯卡评委中,大部分人都因不能全部观看影片而失去评选的资格,每年能够参加评选也不过1000来人。

  圣诞档,特别是12月底刚上映的影片明显占得优势。除此之外,短时间内频繁的宣传轰炸以及迅速积累的口碑足以左右评委的心。这就是《返老还童》、《革命之路》等志在冲奥的影片为什么选择12月26日上映的原因。历史上看《指环王三部曲》、《芝加哥》、《纽约黑帮》也都是圣诞档战略的获益者。

  有一个小插曲,暑期大片《黑暗骑士》本无心恋奥,由于已故演员希斯·莱杰造成的奥斯卡声势,华纳临时制订了冲奥目标。为了加深评委的印象,《黑暗骑士》将在明年1月上映二轮。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