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革命之路>将北美上映 "杰克""露丝"将鸳梦重温

2008年12月24日 14:2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11年前,他们是杰克和罗丝,《泰坦尼克号》中的冰山沉船赚尽眼泪;11年后,他们重聚《革命之路》——当年天人永隔的情侣,如今成了鸳梦重温的夫妻,但爱情却剥落传奇,露出现实残酷。本周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斯莱特将在北美上映的《革命之路》中擦出不一样的感情火花。

  最佳拍档:再度携手

  自《泰坦尼克号》豪取18.4亿美元全球票房之后,《革命之路》是迪卡普里奥和温斯莱特首次银幕重聚。仅凭这一点,《革命之路》的宣传巨浪更胜同档期对手一筹。

  但是,对《革命之路》而言,珠玉在前的《泰坦尼克号》也有可能是一座“冰山”,“你要是打算和《泰坦尼克号》挂挂钩就一荣俱荣,那就大错特错了,”迪卡普里奥说,“我和凯特都很明白这一点。我们可不想让观众看到一对似曾相识的爱人故地重游。”

  于是,他们从《泰坦尼克号》的浪漫式悲剧,转投《革命之路》的非浪漫式悲剧。

  片中,他们饰演一对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年轻夫妇弗兰克和艾普丽,两人都不甘平淡生活,从而决定迁居巴黎,却就此走上了充满争吵和嫉妒的不归路。

  《革命之路》导演、温斯莱特的丈夫萨姆·门德斯表示:“尽管片中的婚姻很悲观,但我确信,从纯粹的爱情过渡到相守终老,很多夫妻都会遭遇相似过程,只不过是时间或长或短。”

  最铁好友:惺惺相惜

  11年来,迪卡普里奥和温斯莱特在生活中一直私交甚好,这也让他们的再次合作显得水到渠成。

  温斯莱特早在4年前就拿到了《革命之路》的剧本,她读完后被深深打动,并力邀迪卡普里奥加盟,后者也一拍即合。“我看过剧本就能想象出自己和凯特扮演夫妻的场景,”迪卡普里奥说,“开拍后,她将艾普丽的复杂内心表现得淋漓尽致,我想很少有女演员能像她这般出色。”

  温斯莱特则惺惺相惜地说:“他是个优秀的演员。事实上,我在挑选片约时除了和莱昂纳多商量,不会找其他人,有时连萨姆也包括在内。”

  最大心愿:联手“冲奥”

  《革命之路》近日在洛杉矶举行了首映式,并获得不少好评。在日前揭晓的本年度金球奖提名中,《革命之路》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影片的提名,迪卡普里奥和温斯莱特也凭借该片双双入围最佳男女主角。

  展望明年的奥斯卡奖,两人更是志在一搏,尤其是之前五获奥斯卡提名却无一收获的温斯莱特,毫不掩饰自己的“冲奥梦”,就连迪卡普里奥也忍不住插嘴道:“她想‘小金人’都想疯了。其实,她早该得到了。”

  迪卡普里奥坦言,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和温斯莱特一起获得奥斯卡提名。对此,温斯莱特深有同感,“如果没有莱昂纳多,我不可能演好艾普丽。”

  当被问及两人是否还会合作第三部影片时,她笑言:“也许该等到我们真正年老的那一天。人们会说:‘哦,他们又来了,祝他们好运!’”

  ○姚佳森 编译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